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半夜撬窗入室强奸 少妇假意逢迎夺刀战色狼

2013年11月13日 13:37 来源:东北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你那刀尖对着我,我害怕啊!”

  对手持尖刀逼迫的歹徒,杜女士假意表示配合,诱使歹徒把刀放下。当歹徒脱下裤子准备扑过来时,她抓起尖刀冲过去,吓得歹徒仓皇逃走。

  陌生男清晨翻窗进屋

  11月10日清晨5时许,下了一夜的雨还没停。桓仁满族自治县村民杜女士迷迷糊糊中,感到窗外好像有人。

  因为丈夫在外地打工,杜女士长期一个人带着5岁的女儿生活,警惕性非常高,这意外让她马上没了睡意,紧盯着窗外。

  突然,杜女士感到窗户被人从外面撬开了,朦胧中,一个身影翻窗跳了进来,直奔杜女士和女儿睡觉的炕上而来。

  诱歹徒信任夺刀反抗

  杜女士一个激灵坐了起来:“你是谁?干什么?”

  对方没有说话,而是亮出了手里的长把尖刀,跳上炕骑到了杜女士身上。

  看到对方是一名年轻男子,杜女士明白了对方来意。她刚要反抗,发现5岁的女儿被自己的说话和对方的动作惊醒了,孩子呆呆地看着妈妈和男子。

  担心吓到女儿,杜女士放弃了挣扎,跟对方男子商量:“有什么事到外屋说,孩子还小,别吓着她。”紧接着她告诉女儿,别怕,妈妈和叔叔有事要说,妈妈就在外屋,你快睡……

  还没说完,男子凶狠地把她拽到了外屋,男子拿刀威逼杜女士把衣服脱掉。

  怕对方冲动拿刀伤害自己和女儿,杜女士假装顺从,一边想办法。当男子要求她把衣服都脱掉时,她说:“地上太凉了,我只脱裤子行不行?”

  男子同意了。杜女士脱到只剩内裤时,她注意到男子的眼神已变得不再凶狠,于是趁机假装温柔地说:“我丈夫在外打工,我也很孤独寂寞,我一定会好好配合你的。可你手里总是握着一把刀,而且刀尖对着我,我很害怕,你能不能把刀放下?”

  看杜女士一直没有反抗,说话中还带着几分“诚恳”,男子放松了警惕,把刀放在地下开始脱鞋脱裤子。

  就在他双手脱下裤子的瞬间,杜女士抓起了地上的尖刀,发疯一样地冲了过去。男子被惊呆了,匆忙中躲过一刀,抓起裤子就往外逃,连鞋都没顾上穿。逃出门后看杜女士没有追出,又壮着胆子哀求杜女士把鞋给他。

  杜女士抓起鞋狠狠扔出门外,却细心地记下了这是一双深蓝色42码鞋。男子穿上鞋,翻墙离开。

  嫌犯藏墙角睡过头

  男子逃走,杜女士浑身瘫软,哆嗦着拨通了丈夫的电话。丈夫一听,急得恨不得立刻飞回去,冷静后他给距自家3公里外的母亲打了电话,杜女士的婆婆赶到后报了警。

  警方发现了一个重要的线索:嫌疑人跳窗进屋时,外面下着雨,可是他身上却没有几滴雨水,也没带雨具。这说明嫌疑人落脚点就在附近,而杜女士却又不认识嫌疑人。

  警方当即锁定嫌疑人范围:周围邻居家串门的亲属朋友!走访排查,住在不远处的梁女士说,自己的娘家弟弟梁某从抚顺来住了一阵子,当天早上回去了。

  调取梁某照片,经杜女士辨认,正是嫌疑人。梁女士马上打电话成功劝说梁某投案自首。

  23岁的梁某交代,在姐姐家住时听邻居唠嗑知道了杜女士一个人带孩子住。案发当晚,梁某吃了粒性药后趁天黑翻墙进院,躲在院角一个破衣柜后面,想等杜女士睡熟了半夜进屋强奸,衣柜和墙面的夹角处正好还能躲雨。等待中梁某却睡着了,醒来时已经是清晨5时许了,当他撬开窗子跳进屋时,杜女士已经醒来。

  对话杜女士

  想招让他没防备

  北国网、辽沈晚报:看到有人跳窗户进来,拿着刀,害怕不?

  杜女士:怎么不害怕呢。

  北国网、辽沈晚报:那怎么还能冷静跟他说话?

  杜女士:不冷静不行啊!我不冷静,孩子要是哭闹起来,他拿刀伤了孩子怎么办?我就怕他伤到孩子!

  北国网、辽沈晚报:到了外屋没了孩子顾虑,就找机会反抗了?

  杜女士:对啊!我就是先装什么都听他的,不装不行,硬打肯定打不过他,他不防备了,冷不防才能抢到刀吓跑他。

  北国网、辽沈晚报:你觉得女同志遇到这种情况怎么办?

  杜女士:我觉得就得反抗,你不能被吓住,但女的一般肯定打不过男的,你还得想招,让他没防备。

  记者手记

  吓跑色狼暗合兵法

  抛开案件本身,细一琢磨,梁某作案失败,杜女士成功退歹徒,还真的跟兵法有关。

  梁某错过有利时机(深夜、熟睡)后坚持作案,明显违背兵家常识,属于轻敌冒进;而杜女士先顺从后抓住时机反抗,却暗合兵法“能而示之不能”、“善攻者动于九天之上”。

  看来,就算不搞军事,学点兵法也是大有裨益啊!(刘烨 北国网、辽沈晚报特派本溪记者 金松)

【编辑:张培坚】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