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农家小伙冒充副检察长儿子行骗 至少5女子受骗

2013年11月13日 14:02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接连冒充“副检察长”的儿子、“教体局局长”的儿子,“矿老板”的儿子,并打着手头有指标、关系广能找工作等“耀眼”的幌子,犯罪嫌疑人乔阿正从2010年7月开始,在平顶山、郑州共骗5名女子。近日,乔阿正已经被平顶山市卫东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他是“副检察长”的儿子

  2010年7月的一天,平顶山市某学校的老师张丽在一次饭桌上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乔阿正,乔自称为漯河市某副检察长的儿子,马上就要到公安局上班了,父亲的战友认识平顶山矿务局的高层领导,“手里有指标,能安排工作到机关单位,已经安排了好几个人了”。一开始张丽还不太相信乔阿正,当朋友介绍说“已经与乔认识多年,都是自己人”之后,张丽便对乔阿正放松了警惕之心。

  没有过几天,张丽的朋友闫某便问其能否给自己的外甥找份工作。张丽把找工作的事告诉了乔阿正,乔给了肯定的回答后,张丽便从闫某拿来的6万元现金中拿出5万给了乔阿正。之后,乔告诉张丽,找一个人的工作比较麻烦,不如多找几个找工作的人一块办。这样,张丽又把另一名朋友托她找工作的7万元钱分两次交给了乔阿正。

  随着时间一点点过去,乔阿正承诺的“年底上班”却遥遥无期,一开始,“官二代”乔阿正还接张丽的电话,最后索性玩失踪。2011年初,张丽无奈之下只好到了乔阿正的老家漯河,到了之后才发现,原来,所谓的“官二代”都是骗人的,乔的父亲是一名农村人,在郑州打工,他父亲也很久没见到过儿子了,张丽最终选择了报警。

  而在此事之前的2010年6月,乔阿正还通过同样的手段、同样的身份获取了平顶山单身女孩黄某的信任,并声称能为其找工作,骗走了黄某5万元现金后便失踪了。

  他是“矿老板”的儿子

  其实,乔阿正在平顶山市行骗失踪之后,他的“行骗之路”远没有结束。2013年4月17日下午,在郑州开网店的曹某收到了一条微信,显示为一名男子,自称家住郑州金水区某小区,父亲是开煤矿的,想去曹某的家里看网店,并能帮助其在夜市找到免费摊位。就这样,乔阿正进了曹某的家里。

  第二天上午10点,乔称摊位已联系好,等原摊主搬走就可以搬去。曹某动心了,问能否找个大摊位,该男子一口答应。没过去几天,乔称要去洛阳玩,借曹某的相机用,借走相机没几天,乔又称大的夜市摊位弄好了,需交2000元押金,曹某二话没说交了钱。但是钱交了很久,乔某不但夜市地摊的事没办成,而且相机也没有归还,这时曹某起了疑心。今年5月2日,曹某在南阳路派出所报警,经民警协调,乔阿正分两次支付给曹某9800元。

  同样是通过网络认识乔阿正的连某,被乔阿正“武汉军事学院毕业,准备去省财政厅上班,父亲在新密开矿,母亲为矿上会计”这些虚假的情节所骗,乔阿正以能为其弟弟在河南省财经学院找到工作之名,从连某手中骗取10余万元现金。最后,连某的弟弟去学校核实后才发现乔阿正实际上是一名骗子。

  他是“教体局局长”的儿子

  其实,乔阿正除了用“副检察长”的儿子、“矿老板”的儿子之外,还用过 “教体局局长”的儿子。

  2013年4月,冯某在微信上认识乔阿正,乔说自己家住郑州金水区,母亲是教体局局长,父亲原来在教体局上班,后做生意,自己在财政厅工作。双方聊了一段时间后,冯某感觉乔阿正比较可信,就继续和他交往。

  5月中旬,两人在一起聊天时,冯某说工作很辛苦,想换个环境。乔阿正自告奋勇,称可以安排她到学校上班,并说找工作需要花的钱自己代出。不久,乔阿正再次见到冯某,说自己的5300元钱丢了,冯某给了他400元,几天后,乔又要了1000元。5月25日,乔阿正说自己开车撞上别人的车,把准备给冯某跑工作的15000元赔给对方,不敢让他父亲知道。冯某向自己的朋友借了5000元打到了乔的卡上,乔阿正随后取走。5月30日,乔阿正说从自己的朋友处借1万元付给跑工作的人,让冯某第二天给他,随后再还给冯某。

  5月31日下午4点左右,冯某把钱打到乔阿正提供的账户,乔阿正答应6月5日还钱。6月5日,冯某一直联系不到乔阿正,感觉受骗了,便打电话报了警。

  综合以上案情,郑州市警方于6月22日将犯罪嫌疑人乔阿正抓捕归案,随后移交至平顶山警方。目前,乔阿正已被平顶山市卫东区检察院移交至公诉机关。

  提醒

  单身女子如何防骗财骗色

  “受害人大部分都是单身女子,她们大多容易轻信别人。”平顶山市卫东区检察院侦查监督局副局长王佳祥说,犯罪嫌疑人乔阿正其实就是一名无业游民,漯河临颍县农村人,不到30岁,因为好与人攀比,家里又没钱,因此打起了敲诈的主义。他看透了当下某些单身女子爱慕虚荣的心态,所以把自己乔装打扮成“官二代”,浑身上下皆名牌,用物质以骗取受害人的信任。

  如今,社会上的单身男女较多,尤其是一些单身女子,成为犯罪嫌疑人骗取的重要目标。那么单身女子如何防骗呢?

  王佳祥称,首先,通过网络上认识的人最好别见面,即便是见面,也不要孤身前去,最好邀请小伙伴同行。切忌与网友见面时两人共处一室,以免被骗财骗色。其次,社会上人员鱼龙混杂,万万不要轻信一些所谓的“官二代”、“富二代”,一切要以事实为依据。再次,交给别人钱财的时候,最好用银行汇款,这样一旦受骗,银行便能查出证据,如果硬要交现金,一定要和朋友结伴而行,保留证人。最后,据王佳祥多年的办案经验,单身男女在处对象的过程中,如果双方还不是很了解的情况之下,刚接触一两个月就开口借钱,这样的对象骗子居多。 (记者 巫晓)

【编辑:马婷婷】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