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工作人员用液氮代替干冰 新郎跪地求婚膝盖严重冻伤

2013年11月14日 08:04 来源:金陵晚报 参与互动(0)

  {新闻话题}

  婚礼现场,新郎单膝跪地,向新娘行求婚仪式,这本是一幕温馨的场面,可马鞍山的李先生却因为这一跪导致膝盖受伤,罪魁祸首则是婚礼现场制造的烟雾。原来,婚礼现场本应该使用干冰造烟,婚庆公司工作人员却使用液氮代替,液氮沸点降低,汽化时需要大量吸热,李先生在跪地的瞬间被冻伤。

  干冰机火过泡泡机

  婚庆“三鲜”新人喜欢

  简单一跪怎么就被冻伤了?这个问题让李先生想不通,他查询资料发现,现场释放干冰很有可能发生冻伤的事故,李先生这才意识到,他的腿伤与婚礼现场那团白烟有关。

  “这肯定是婚庆公司的人在使用干冰造烟时没操作好,况且整个婚礼过程都没有人提醒我使用干冰的注意事项。”李先生越想越气愤,于是找到婚庆公司负责人王某,要求其承担赔偿。

  而王某则称,虽然婚礼筹备是他负责,可干冰造烟是由孙某负责操作的,应由孙某承担赔偿责任。李先生又找到孙某,孙某也称此事与自己无关,气不过的李先生将王某和孙某告上了法庭。

  冻伤与婚礼现场白烟有关?

  2013年5月1日,李先生在马鞍山一家酒店举办了婚礼,在此之前,他将婚礼筹备事宜都交给了婚庆公司,包括当天婚礼上的每个环节。

  晚上7点左右,婚礼进行到了新郎单膝下跪环节,李先生很自然地单膝下跪,向美丽的新娘求婚,此时随着音乐奏起,现场腾起了一阵白烟,宛如仙境一般。就在这时,李先生突然感到与地面接触的膝盖处一阵发麻,随即失去知觉。

  台下,亲朋好友纷纷为李先生鼓掌喝彩,为了保持婚礼现场的气氛,李先生没立即站起来,直到婚礼结束下场后才检查膝盖处。此时,李先生的膝盖完全没有知觉,意识到严重性的家人赶紧找来一位具有医护知识的朋友,经过检查,初步确认为冻伤。

  随即,李先生被送往医院就诊。经诊断,李先生为1.1%TBSA右膝部浅氧Ⅱ冻伤,伤情严重。这次受伤还导致李先生和妻子放弃了蜜月旅行,直接经济损失达3万元。

  跪地求婚膝盖怎么冻伤了?

  马鞍山市花山区法院审理认为,李先生在其婚礼仪式中,因孙某雇佣的人员在使用液氮制造烟雾时,操作不当致使李某右膝被冻伤,孙某作为雇主,应对其雇员对李先生造成的损害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此外,王某与李先生曾事先约定,王某提供包括使用干冰制造烟雾项目在内的婚礼庆典服务,他虽将干冰制造烟雾项目交由孙某完成,但王某应加强对其转由他人完成的服务项目的监督管理,孙某改用液氮制造烟雾,王某未予制止且未及时告知李先生相关注意事项,对损害结果的发生亦负有过错,王某对李先生的损失应承担相应赔偿责任。

  根据孙某和王某的过错责任程度,法院做出如下判决,王某承担30%的赔偿责任,孙某承担70%的赔偿责任。

  沸点极低的液氮冻伤膝盖

  法院判定赔偿责任

  经过法院调查,李先生的腿并不是被干冰冻伤的,罪魁祸首是液氮。干冰即固体二氧化碳,它的沸点为-78.5℃,液氮的沸点为-196℃,其沸点远远低于干冰,使用液氮制造烟雾时比使用干冰制造烟雾时周围温度更低,液氮汽化时大量吸热,皮肤接触可造成冻伤。

  原来,王某将婚礼仪式中使用干冰制造烟雾项目交由孙某完成,而孙某雇佣的人员擅自改用液氮制造烟雾,导致地面铺设的镜面地毯表面温度过低,致使李先生跪在地毯上的右膝被冻伤。

  庭审现场,王某坚称干冰换成液氮这个过程他并不知情,他认为是孙某操作不当才导致李先生膝盖受伤。(通讯员 张杰 金陵晚报记者 高洁)

  如今,随着个性化婚礼的流行,新人婚礼的点子越来越多,婚庆道具的更新也越来越快。据了解,婚宴和车队已不是新人婚礼的重头戏。

  据《北京晚报》报道,北京一些婚庆公司透露,如今新人办一场婚礼的花费却要比以往多出两至三成左右。婚庆策划师张巍说,现在新人普遍比较重视婚礼的“仪式感”,对文化层面的内容要求比较高,因此场面设计是策划的重点。

  据了解,新人们更多追求一种“舞台梦幻效果”,因此会出现许多婚礼的鲜花消费占到婚庆消费一半的情况。前几年走在流行前列的泡泡机和追光灯等道具已经很少使用,取而代之的干冰机、电脑灯和LED显示屏成为婚礼道具“新三样”。干冰机能制造出仙境般的梦幻效果,电脑灯能定点定向打出各种色彩的光,LED显示屏比幻灯屏更为气派。

  “三鲜”制造的梦幻效果也意味着新人要多花一些银子。据业内人士介绍,一场婚礼干冰机的使用价钱在1000元左右;电脑灯在600元至800元;不同档次LED显示屏价钱在1万至2万元。周哲 整理

【编辑:王永吉】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