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微信约妙龄女“喝茶”被宰数千元(图)

2013年11月14日 09:02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男子微信约妙龄女“喝茶”被宰数千元(图)
茶托女发给茶客的诱惑图片。

  微信摇一摇交友似乎是件时尚的事,但是也隐藏了巨大的风险。南京汉中门派出所辖区内的一家名为浅草清风的茶社,雇佣“茶托”微信交友,约人见面进行敲诈勒索,近日被南京鼓楼警方捣毁,涉案共4人,涉案金额巨大,正在进一步统计中。

  A

  这家茶社连续发生6起宰客报警

  2013年11月10日,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分局汉中门派出所连续接到6起报警,报警人均称自己在汉中门派出所辖区内的一家名为浅草清风的茶社被人欺诈消费。汉中门派出所接警后立即展开调查。但是就在民警想请报警人到派出所配合调查时,6名报警人却拒绝配合。民警经过进一步询问,最终了解了这6起警情的真实情况。

  据6名报警人称,他们都是在QQ、微信、飞信或是陌陌上认识了一些打扮时髦的年轻女子。这些年轻女子往往会在网络上和报警人聊得火热,甚至会说出一些挑逗性的语言,让报警人觉得很有希望能发生进一步关系。之后女子会主动约报警人出来见面,接着选择位于汉中门桥附近的浅草清风茶社进行消费。有报警人称,自己与女网友在茶社见面,期间,美女们点了红酒和茶,结账的时候傻了眼,消费金额高达几千元,有的甚至消费过万元。

  茶社内警方抓2起宰客现行

  汉中门派出所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11月12日上午9点,汉中门派出所民警身着便装首先进入茶社进行摸排。让民警没想到的是,刚进入茶社就发现了一对正在结账的青年男女。“你们消费了多少钱?”打扮时髦的女子回答:“2100元”民警见状,立即制止年轻男子继续付款,并亮明了自己警察的身份。经过进一步询问,这两名年轻男女并不知道对方的真实姓名。就在民警询问两人之际,从包厢里又走出了一对男女,男方还想主动地去吧台付款。民警一问,这一对男女消费了400多元的果盘和咖啡。在将两对男女带回派出所调查之后,办案民警同时勒令茶社停业,请店主和服务员回派出所配合调查。

  经过讯问,民警查明了这家茶社以茶托欺诈消费者进行消费的犯罪事实。据店员小林介绍,自10月中旬自己来到店里工作开始,每天都有不同的年轻女子带着客人来到店里消费。他们必点一个价值400多元的干果、咖啡和果盘的套餐。点完单后,服务员就会要求客人付钱。在付完第一笔的400多元套餐后,年轻女子会根据男子的消费能力,来确认是否去点一些价格昂贵的葡萄酒。据小林介绍,一般情况下10批客人中会有一半的人会点价格在1500元以上的红酒。甚至有一名中年男子一次叫了5瓶价格1900多元的红酒。

  C

  网络上聊天的“操盘手”是爷们

  昨日,记者联系上了一名曾被“茶托女”欺骗过的受害者李某(化名),他告诉记者,他所认识的美女是在微信上摇来的。然而,他到目前还不知道,他之前的聊天对象却是一个大老爷们儿。记者了解到,这个犯罪团伙先是“操盘手”在网上狩猎,主动加男子为好友,利用虚假美女照片欺骗对方。最后,相约见面时,“操盘手”会将对方信息发给“茶托女”与之会面。“其实,受害者之前所聊天的对象都是一些大老爷们,他们很懂男人所想。”

  据警方介绍,浅草清风茶社的老板叫陈姐,在她手下有一名叫夏姐的中年女子。夏姐主要负责掌控和男客人见面的年轻女孩,也就是所谓的茶托女。而在夏姐手下还有一名叫刘凯的年轻男子,这名男子主要负责在网络上以各种各样女孩的名字,随机去加一些年纪在20-50岁男人的QQ、微信、飞信或是陌陌等手机交友软件。通过和这些男子进行聊天,并且发送一些挑逗性的话语,来引诱其见面。在得到受害人的同意后,就将聊天的内容发给挑选好的茶托女,让其与受害人见面,去浅草清风茶社消费。

  经审讯,据两名被抓的茶托女陈某和李某交代,夏姐手下大约有十多名年轻女孩,但是她们互相都不太认识。只有在有客人时,刘凯才会主动和其联系。只要客人消费100元,这些茶托女就会得到百分之二十的分红。而据她们回忆,从10月中旬开始,每天都会有七八批客人进店消费,11月10日这天的客人甚至达到了15个。每个客人平均下来消费在1000元左右。

  D

  “茶托女”月入数万元

  据民警介绍,茶社里的东西都十分昂贵,一杯咖啡50多元,一盘腰果好几百元,一瓶XO洋酒至少数千元……事实上这些东西根本不值这些钱。“那些洋酒其实都是假酒,进价顶多几十块钱一瓶,可是在这里就会卖到1980元每瓶。”民警说道,端上来的咖啡其实就是几块钱一包的速溶咖啡。另外,如果“茶托女”发现对方经济条件不错,便言语挑逗,甚至还会叫来更年轻的小姐妹,以喝完茶后去开房等诱惑对方。“茶托女”在顶峰期,一个月最高能赚数万元。对于“茶托”宰人的话题,本报官方微博网友“兔子乖乖”留言,喝个茶被骗数千元,真的太冤枉了。网友“丢丢”则表示不值得同情,对于那些和美艳少妇去约会的大叔,想着“好事”,“茶托”不宰他们才怪。目前,李某和陈某等四人因涉嫌诈骗被鼓楼警方刑事拘留。(通讯员 陈雪敏 朱思远 扬子晚报记者 吴胜)

【编辑:杜雯雯】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