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本溪女富翁被绑架勒索300万 打电话暗示出事(图)

2013年11月18日 09:22 来源:东北新闻网 参与互动(0)

  绑架人质敲诈勒索的吕某某被抓获押回本溪后,在本溪平山刑警大队接受审讯。警方供图

  11月12日刘晓(化名)失踪

  11月14日二舅妈接到刘晓电话“被喊错”

  11月15日哥哥和舅舅也先后接到刘晓电话“报平安”

  11月16日凌晨3时许舅舅接到绑匪短信索要300万元上午警方锁定嫌疑人所乘车辆下午4时许警方在锦州塔山服务区将嫌疑人抓获,刘晓获救

  “从来都是喊我名咋还突然叫上舅妈了呢?”“再说了,我是他二舅妈,咋还管我叫老舅妈呢?”

  本溪女富翁被绑架后遭逼迫打电话要钱,故意喊错亲属称呼暗示自己出事了。

  机警的亲属马上报案,本溪警方迅速行动,44小时成功破获这起特大绑架勒索案,在高速公路上秘密跟踪1300多公里,抓获两名嫌疑人,安全解救人质。

  二舅妈喊成老舅妈出啥事了

  11月14日晚8时许,本溪东明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刘先生报案:“我妹妹刘晓可能出事了。”

  本溪平山刑警大队大队长王洪波告诉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当日刘晓的二舅妈接到刘晓的电话,让她找刘晓的老姨取一张数十万元的承兑汇票。

  正是这个电话引起了刘晓二舅妈的怀疑,因为两人年纪相差不大,平时相互称呼都是直接喊名字,这个电话里刘晓不仅叫了舅妈,而且还管她这个二舅妈叫老舅妈。

  这完全不是刘晓的风格啊!再一问刘晓老姨,也根本没有汇票的事。“该不会是出了啥事吧?”

  亲属间一联系,发现刘晓从11月12日离开家后,就再没回家,也没和任何亲属联系过,她平时开的车也被发现停在工商银行本钢支行门前。

  要钱短信证实女富翁被绑架

  接警后,本溪平山刑警大队马上部署侦查。

  王洪波介绍,侦查员很快查明刘晓有多处门市房出租,经济条件相当不错,而在她交往的人群中,还有不少社会闲散人员,“这说明刘晓亲属的怀疑很有道理。”

  然而,就在警方进一步侦查时,11月15日下午,刘晓的哥哥刘先生和舅舅先后接到了刘晓打来的电话,电话里刘晓说自己没啥事,一切都好,并让他们马上向一个农业银行的账号打进1万元钱。

  这两个报平安的电话却进一步引起了警方的怀疑:刘晓的举动根本不符合她的性格。

  据此推断,警方认为刘晓极有可能已经被非法拘禁或绑架。

  因此,他们并没有放弃侦查,而是继续对调取的相关视频进行分析,深入开展工作。

  果然,11月16日凌晨3时许,刘晓的舅舅接到了短信:“后天晚10点之前准备300万元,等我电话,发现报警后果自负”。

  至此,此案被定性为特大绑架勒索案件。

  赌博欠债姐弟俩合谋绑架

  王洪波告诉记者,绑架勒索刘晓的刘某某和吕某某是表姐弟,刘某某和刘晓早就认识。

  35岁的嫌疑人刘某某在本溪市有着一份不错的工作,可是她却经常不上班。她交代说,自己因为赌博债台高筑,无力偿还,想到了绑架勒索,在平时的交往中知道刘晓有钱,就把刘晓定为作案目标。

  可是自己也是女的,想要一个人实施绑架实在困难,就找到了26岁的表弟吕某某。

  两人以办事为名,把刘晓骗上了车,持刀威胁、殴打,逼迫刘晓让亲属拿钱,后来又发短信给刘晓的亲属索要300万巨款。

  为躲避警方抓捕,两人随后又租了辆黑色轿车在高速公路上流窜,并设计了几套勒索后的取钱方案,准备开车进山海关后实施。

  然而,因为本溪警方行动迅速,两人还没来得及出关就被抓获。

  现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高速公路追踪1300多公里成功救下人质

  按照本溪市委市政府要求,本溪市公安局立即启动工作预案,成立“11·16”特大绑架专案指挥部,本溪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杨建军为总指挥,副局长任振波为专案组组长。

  在专案组的安排下,刘晓亲属不断和嫌疑人短信周旋,争取时间;侦查员则抓紧时间对案发周边路面和嫌疑人的行动轨迹进行视频侦查和分析研判,严密盘查出市各卡口的可疑车辆和人员。

  16日上午,一辆车牌照为辽AP8***的黑色丰田凯美瑞轿车被锁定:车内人员有重大作案嫌疑,该车从盘锦上道进入盘海营高速公路。

  专案组一面严查本溪市各高速公路口过往车辆并控制进入市区的各个路口,一面派出3个抓捕小组马上出发赶往鞍山、营口堵截。

  王洪波告诉记者,在高速公路上找到这辆丰田凯美瑞后,专案组就指示伺机抓捕,“当时还不确定被害人是不是在车上,但只要控制住嫌疑人也就保证了被害人的安全。”

  可是对方非常狡猾,一直不下高速公路。从盘海营高速公路到沈大高速公路兜了个大圈子,然后又上了京沈高速公路。

  为保证人质安全,侦查员在高速公路上秘密跟踪了1300多公里,“从早晨起到抓住嫌疑人,几乎一整天,就在高速服务站买了几个面包吃”。

  当日下午4时许,毫无察觉的黑色轿车终于进了锦州塔山服务区,停了下来。

  机会难得,王洪波等迅速包围上去,车内两名嫌疑人没来得及反抗就被控制,刘晓也被安全解救。

  王洪波说,当时刘晓脸上还有被殴打的伤痕。(当事人为化名)

  北国网、辽沈晚报特派本溪首席记者金松

【编辑:王珊珊】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