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妈妈”级小偷组团进超市 连排骨都往包里塞

2013年11月19日 09:50 来源:厦门日报 参与互动(0)

  佯装买东西,却悄悄拆掉商标,把货物塞进衣服带出超市。即使超市有监控探头,还有便衣巡查员,依然难以发现这群“妈妈魔盗团”的手段。牙膏、袜子、卫生巾,甚至是排骨都不放过,这伙人从岛内一路偷到岛外。

  前日晚上,海沧派出所民警在巡逻时,发现这五名形迹可疑的女子,将她们带到派出所审查。五人都已为人母,有保洁员,也有保安。

  连锁超市频频遭窃

  货物没了只剩包装

  厦门永辉超市近期不断发生货物失窃。超市里有监控录像全覆盖,便衣人员游走巡查,出入口还有感应门系统,但仍然没能当场抓住小偷。

  工作人员调阅监控录像时,看出了一些端倪。根据监控录像显示,几名女子进入超市,如正常顾客一样,挑选货物放进购物车。不过,这些女子逛到没人的角落,却悄悄拆掉货物的包装,将货物塞进衣服下摆,或是塞进包里。

  从监控来看,这些女子的手段极为老道,把货物拆掉包装塞进衣服里时,总是避开超市的工作人员,躲在人少的角落里进行。角落里有监控探头,他们就背过身,用身体挡住监控探头,弯着腰“操作”,甚至还有同伙站在一旁,故意遮挡工作人员视线。

  这些女子如同魔术师,故意使出“障眼法”,留下空包装,神不知鬼不觉偷得货物。行窃得手后,他们则绕过收银台,从超市非购物通道离开。超市的感应门对没有外包装的货物,也失去了“警觉”。

  失窃货物的损失,都由超市一方来承担,工作人员在“盘点”时,整理出了失窃货物清单。卫生巾、牙膏、衣服、奶粉,甚至是排骨和冷鲜肉。最贵的衣服300多元,最便宜的矿泉水才0.9元。

  做贼心虚露出马脚

  路遇盘查拔腿就跑

  年底各类案件多发,海沧派出所组织便衣警力伏击,前日中午11时许,民警在海沧兴港路一公交车站,发现五名形迹可疑的女子。

  这五名女子先后从超市出来,神色慌张,不断回头观望。虽然没走在一起,但似乎又互相熟识。民警上前盘问,其中一人拔腿就要跑,更加重民警的怀疑,当场将五名女子抓获,带回派出所审查。

  民警从该连锁超市了解到,其实,这五名女子在超市试图行窃时,已经被便衣巡查人员发现,这五名女子见有人注意,把东西都放下没有带出来。

  由于身上没有赃物,五名女子百般抵赖,要么对民警的询问置之不理,要么还一副“凶巴巴”的样子。民警从当天晚上11点一直审查到次日早晨7点多,终于像挤牙膏似的挖出一些供述。

  嫌疑人全是“妈妈”级

  有保洁员也有保安

  经审查,这五名女子中,4人是湖南双峰的老乡,另外一名是湖北人。年龄最小33岁,最大的47岁,其中一人在某国际知名品牌连锁超市行窃被警方处理过。

  这五名女子均为“妈妈”级,每个人都有孩子,但离异或与丈夫两地分居。根据她们的供述,她们同住在湖里一小区,因为是老乡才逐渐结识。她们中有保洁员,也有物业保安,还有的处于无业状态。

  从今年7月份开始,她们频繁出没于厦门永辉超市,岛内枋湖店、康乐店、祥和店都有作案。这五名女子已经形成默契,每次到公交车站集结出发,到达超市后,各自散开行窃。行窃得来的货物,也是各自带回家使用。经过经办此案的迟警官提醒,记者才注意到,这五名女子所穿的衣服,都是下摆比较大,如果藏匿了东西,不仔细看,不一定能看得出来。即使被发现,她们也会把货物放下来,适当购买一下东西,装作正常顾客离开。

  目前,警方初步查明涉案20多起,这五名女子均已被警方拘留处理。

  【面对面】

  不知该怎么面对孩子

  昨日下午,记者在派出所见到了五名女嫌疑人,她们有的依然抱着无所谓的态度,有的还以为警方没有掌握证据,当然,也有的潸然泪下,对自己的行为后悔不已。

  记者:你之前是做什么工作?

  阿梅:我在一家物业公司当保安。

  记者:为什么要偷超市的东西?

  阿梅:我也是一时鬼迷心窍,和她们(另外的嫌疑人)一起去的。(眼里流下泪水,不停地擦着)我连路都不认识,跟她们一起坐公交车来到岛外,我自己都不知道怎么回去。

  记者:你的家人呢?

  阿梅:我丈夫在外地打工,我的一个孩子在外地上大学,还有一个孩子在上中学。(喃喃自语)我都两天没去上班,工作肯定没了。都不知道回家怎么跟孩子说……

  【相关】

  烟头烫破帐篷

  盗走游客手机

  海边过夜,帐篷被烟头烫破一个大口子,手机失窃。3天前,大学生小孙这一夜露营的代价,比住宾馆还“贵”。

  前天下午,华侨大学学生小孙报警称,自己在环岛路水上救生站海滩附近,被盗走一部手机。滨海派出所赶到现场了解到,事发前一天,小孙在环岛路沙滩上搭帐篷过夜,第二天醒来,发现帐篷开了一个“天窗”——帐篷被烟头烫破,一部诺基亚800型手机失窃。

  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滨海派出所提醒,游客们千万要注意,在环岛路附近,帐篷财物失窃案已不是首次发生,自10月下旬以来,天气较好,海边搭帐篷过夜的情况增多,而小偷的盗窃手段,大多先用烟头将帐篷烧破一个小洞,然后再用刀具划开实施盗窃。

【编辑:王硕】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