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失意男子酒后当街砍人14刀 路人喝止追捕

2013年11月20日 09:17 来源:浙江在线 参与互动(0)

  他把刀递给了我。”雨水从天而降,冲刷着刀上的血迹。

  “这么又黑又滑的路,你都敢追,像你这样的人太少了!”

  11月13日傍晚的雨中,永康人章新江,接过了行凶者递过来的刀。

  而在五六百米外的十字路口,江西人胡文辉躺在地上,身上14个新鲜的伤口。

  要不是章新江的一声怒吼,伤口恐怕不会只有14个。

  我争辩说不是我撞的

  他就拿出了刀子

  胡文辉:我39岁,在永康做装修工十多年了。那天下着雨,我从白垤里小区骑电瓶车往家里赶,经过三马路口时,前面走着一个人,什么雨具也没带,我按了两次喇叭,他好像什么也没听到,继续挡道。恰巧,左边一辆小车经过,我紧急刹车滑倒了,那个人也倒下了,躺在我的右边。

  他爬起来后,猛地一拳头打在我脸上,“你怎么骑车的!”

  我有点猝不及防,“我又没撞你?凭什么打我?”

  “就是你撞的,还想抵赖?”

  “我就是没撞到你,你打人,你不对。”

  就说了这么两句话,他掏出一把刀,朝着还躺在地上的我刺来,我本能地用左手挡下,感觉脸上、胸口、腰上都被捅中,我大声喊救命。

  正当我绝望之际,我隐约感觉有个高个冲了过来,用普通话对那个人喊“住手!住手!”

  拿刀的呆了一下,起身就跑,高个追了上去。

  几分钟后,高个把拿刀的带到我面前。

  他问我有什么亲人的电话?我身上流了很多血,但意识还清醒。怕我老婆知道了害怕,我就把姐夫的号码告诉了他。

  他立马打电话给我姐夫,并打了110。

  后来,我就昏过去了,警察什么时候来,我什么时候被120急救车接走,我都不知道了。

  他说像我这样的人太少了

  主动交了刀子

  章新江:当时,我开着车从经济开发区回家。经过事发路口附近时,前面的车子慢了下来,我以为是堵车了,再一细看,发现围了一些人,一个人倒在地上,另一个人正挥舞着刀子。

  我没犹豫,立即冲下车去,大步走到那个行凶者跟前,叫他住手,他却对着我挥了挥刀子。我可不怕他,瞪着他,他转身跑了,我追了大约五六百米,用脚绊了一下,他就蹲坐在了地上。

  突然,他用永康话对我说:“这么又黑又滑的路,你都敢追,像你这样的人太少了!”

  说着,他把刀子递给了我。

  刀子拿到手,我心也定了点,和他聊了几句。

  “你为什么要刺人家?”

  “他撞了我。”他脚上有血迹。

  “就算他撞了你,也不该把刀子拿出来。”

  “我心情不好,生意亏了,老婆跟我吵架,好长时间不理我了。”

  “是这个人欠你钱吗?是这个人害你夫妻吵架吗?”

  “不是。”

  “心情再不好,你也不能刺人家。”

  他低下头了,不再说话。

  我拉了他一把。

  “身上带钱了吗?”

  “没。”

  “我的先拿去,到医院去看下你的脚。”

  就这样,我拉着他回到了事发现场。

  不一会,警察和120急救车就到了。

  46岁的章新江,是一个物流公司的老板,用现在流行的说法,也算个小小的“土豪”。

  “看到那种情况,觉得就应该站出来,不然,要出人命的。”

  “不怕。下次碰到这样的事,还会站出来。”

  “功夫算不上,我今年46岁了,但两三个小伙子还是打不过我的。”

  章新江十四五岁时,当特种兵的小叔退伍,教了他一套擒拿格斗术。现在,只要天气允许,他每天早上都要跑上5公里,再在公园里练习散打等,锻炼上一个小时才回家。周末空闲时光,还会和朋友们一起到户外“探险”。

  生意失败家庭失意让他瞬间爆发

  西城派出所民警金骏奔:行凶者姓陈,永康人,43岁。生意失败,家庭失意,妻子与他分居很久了。事发当天,他一个儿独自在家喝完闷酒,走在街上,根本听不到胡文辉按喇叭的声音,又平白无故地摔倒在地,长久积累的怒火在瞬间引爆,失去了理智,连刺了胡文辉十多下。

  事发后,陈某酒醒了,当场向受害者家人表示了歉意。

  16日那天,又跑到医院看望受害者,希望取得他们的谅解,并支付了两三万元的医药费。

  我们还在等胡文辉的伤势鉴定,如果鉴定属轻伤或重伤,陈某将被刑事拘留。

  在这起事件中,章新江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他既是关键性的证人,又是见义勇为者。如果没有他上前制止,胡文辉很可能会因失血过多死亡。(都市快报 玉叶 应巧盈)

【编辑:王浩成】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