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子辞职照料残疾女儿 丈夫沉迷网络在外偷情

2013年11月25日 16:56 来源:中国江苏网 参与互动(0)

  宋琴与梁庆婚后生有一女,女儿两岁时被诊断患有脑萎缩。辞职照料女儿的宋琴意外发现丈夫出轨,为了保障自己和女儿的权益,她千方百计掌握丈夫偷情的证据及家庭债务状况,到法院起诉离婚。法院考虑到男方存在明显过错,判决离婚并在财产分配上向宋琴倾斜。

  两岁的女儿查出患有脑萎缩

  宋琴和梁庆结婚11年,一直生活在一套75平方米的住房里。

  2002年,两人婚后不久,宋琴得知,她的一位同事离婚时为了争房产和丈夫一家大打出手,这让宋琴感慨不已。她问梁庆,如果他俩离婚了房子归谁,梁庆叫她别胡思乱想。在宋琴追问之下,梁庆说房子归宋琴。宋琴一时兴起,拿来纸笔与梁庆签订协议书,约定如果二人离婚,房屋及室内所有物品均归宋琴所有。宋琴万万没有想到,一时兴起的这份协议竟是日后她人生的最大保障。

  2005年4月,宋琴生下女儿梦瑶。小梦瑶自出生起就表现得比一般婴儿安静,半岁多了还不能准确抓握玩具,也不能独坐。开始时,大家以为小女孩不好动,没有太在意。可小梦瑶过了两岁,还不能离开大人的搀扶站稳,不敢迈步行走,说话也含糊不清。宋琴开始担心,带着孩子去医院检查,CT报告显示,小梦瑶竟患有脑萎缩!

  这个晴天霹雳让宋琴如坠冰窟。医生告诉她,如果坚持给孩子做康复训练,孩子能恢复一部分生理机能,但如果不治疗,孩子可能终生无法生活自理。

  宋琴觉得不能放过一丝让女儿恢复的希望,她做出了一个惊人的决定,辞去工作,学习做康复治疗,专心为女儿治病。从此,宋琴一面四处带女儿寻医问诊,一面坚持每天给女儿做按摩和推拿,把所有时间和精力都放在了女儿的康复上。

  尽管如此,2009年,四岁的梦瑶还是被鉴定为重度二级智力残疾。

  意外发现丈夫出轨

  梦瑶的病情对梁庆来说也是个沉重的打击。与宋琴勇敢面对不同,梁庆意志消沉、万念俱灰,一回到家就把自己关进房间。梁庆迷上了聊天,在网络上认识了一个叫“米雅”的网友,梁庆告诉她自己的不幸,米雅也向他哭诉丈夫有了婚外情。

  两个“天涯沦落人”相见恨晚,经常彻夜长聊,很快便以“老公”、“老婆”相称。他们也不再满足于在网络上“相互取暖”,很快便发展成情人关系。

  一心扑在女儿身上的宋琴对此毫无察觉,她责怪梁庆跟车的时间越来越多,回家的时间越来越少,对孩子不闻不问。直到2011年底,她外出购物遇到了梁庆的同事,以为梁庆还在外地出差的她询问丈夫的同事,对方说梁庆前一天下午就回来了,宋琴这才觉察出梁庆可能“有情况”。

  那天晚上,梁庆回家,说出差太累,没有吃饭就睡了。宋琴从梁庆的包里拿出了手机,让她震惊的是,里面保存了600余条以“老公”相称的短信。显然,梁庆的婚外情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

  看着屏幕上一句句“我想你”、“我爱你”,宋琴连质问梁庆的心力都没有了。她放下手机,走到孩子床前掩面痛哭,想抱着孩子从窗口跳下去。可她眼前浮现出女儿扶着她踉踉跄跄学走路的样子,耳边响起女儿说得最清楚的两个字——“妈妈”,她下不了手。

  看着孩子熟睡的脸庞那么恬静可爱,宋琴脑海里突然冒出一个倔强的念头:别人可以不珍惜我们,我们不能轻易放弃自己!被命运逼到绝路上的宋琴,要为自己和女儿博一把。

  收集证据起诉丈夫离婚

  痛定思痛的宋琴决心在最大限度保障孩子和自己权益的前提下结束婚姻。她首先要做的事就是掌握丈夫出轨的证据。她找到手机数据线,将梁庆手机里的短信和照片导出,又将手机放回原处。她仔细研究了一下短信的内容,发现了他们幽会的地点和规律,想方设法调取了2009年起以梁庆的身份证在徐州几家旅社的开房记录。她这才发现,丈夫所谓的“出差”,有不少都是回徐州后跟情人厮混在一起的幌子。

  发现真相的宋琴没有抓狂,反而更加冷静。她拨通了“米雅”的电话,约“米雅”见面,平静地讲述了她和梁庆相识、相恋的经过。之前“米雅”根据梁庆的话,认定他老婆是个粗俗愚昧的女人,两人完全没有感情,却没有想到宋琴如此沉着理性,两人经历过那么深切的爱恋。

  深感受骗的“米雅”羞愤交加,写下了“不知道你们原来如此恩爱,我是最大的受害者,祝你们幸福美满,请梁庆不要再给我打电话,不要以任何方式联系我”的字条。

  此时的梁庆还万般抵赖,坚持说“米雅”只是红颜知己,宋琴纯属多疑。宋琴没有和梁庆纠缠出轨的问题,她考虑到几年来为女儿看病花了不少钱,先后向自己的父母亲戚借了5万多元。她怕梁庆不承认这些债务,便以卖房还钱为由,和梁庆谈了家里的经济问题,并对谈话进行了录音。

  谈话间,梁庆不同意卖房,但是承认向宋琴的父母借款30000元,向宋琴的表哥借款18000元,向宋琴的堂姐借款8000元,说一共只有56000元的债务,不至于要卖房还债。

  证据在手,宋琴拿起了法律的武器。今年年初,宋琴来到泉山法院,以梁庆对家、对女儿缺乏照顾,且与他人有不正当关系,夫妻感情已完全破裂为由提出离婚,请求法院判令女儿由宋琴抚养,梁庆支付抚养费,依法分割共同财产。

  证据确凿法院依法维权

  梁庆万万想不到没有工作和收入的宋琴敢提出离婚,面对开房记录、手机短信、“米雅”的字条,梁庆终于明白,宋琴已对他的行径了如指掌。他虽然同意离婚,但还是对自己的过错做最后的辩护。

  梁庆说,夫妻间经常发生矛盾,自己无法在家生活,只能在外开房居住。手机照片上的人只是自己的网友,只是偶尔聊天见面吃饭而已。那些赤裸裸的短信都是自己给自己发着玩的,根本不存在第三者。

  在财产方面,梁庆分毫不让,说自己收入不高,每月只能给孩子800元抚养费;房子可以给宋琴,但要宋琴补偿他10万元房产增值费用;宋琴向她家人借款56000元是她自己的事,与他无关。同时,梁庆还拿出了欠朋友的27850元欠条,要求这笔债务双方平均分担。

  宋琴向法庭提交了2002年双方签订的协议,上面明确约定房子及室内所有物品均归宋琴所有,并申请法院调查梁庆的收入情况。

  法院前往梁庆所在单位进行了调查,查实梁庆全年包括各类保险缴费在内的工资收入为45960元,名下住房公积金余额为12130.32元。对于双方存在异议的债务问题,法院组织双方进行了质证。最终确认,婚姻存续期间,共有债务为83850元。

  法院经审理认为,梁庆对双方婚姻关系走向破裂负有过错,双方感情破裂属实,准予离婚。按照婚姻存续期间的约定,住房归原告所有。梁庆名下住房公积金12130.32元属夫妻共同财产,由梁庆支付宋琴6065.16元折款。对于双方债务83850元,基于还款便利、宋琴抚养女儿的实际情况及过错情形,宋琴父母的30000元由宋琴负责偿还,其余53850元由梁庆负责偿还。

  今年5月,泉山法院一审判决:准予宋琴与梁庆离婚;婚生女梦瑶随宋琴生活,梁庆每月支付抚养费1100元,至其独立生活时止;宋琴和梁庆共同所有的房屋及室内的家具、家电归宋琴所有,梁庆协助宋琴办理过户手续;梁庆名下的住房公积金12130.32元归梁庆所有,梁庆支付宋琴6065.16元;宋琴负担双方共同债务30000元,梁庆负担双方共同债务53850元。

  (文中人物为化名)

  文/记者 陈新颖 通讯员 朱军麟

  法官名片

  朱军麟,泉山区法院民一庭法官,本科学历,长期从事民事案件审判工作,平均每年办理案件200余件,多次荣获优秀法官、办案标兵、优秀公务员等荣誉。

  法官说法

  原告提供证据

  证明被告对婚姻不忠诚

  夫妻双方在共同生活中,互相忠诚、互相尊重是婚姻的基本准则,原告认为被告对夫妻关系不忠诚并提供了相关证据,被告虽予以否认,但其辩称理由不符常理,法院不予采信。

  原告提供的证据能证实被告对双方婚姻关系走向破裂负有过错,且他们的女儿患有脑瘫疾病,需长期治疗,所以法院在财产的分配上向原告方倾斜。双方曾签协议书约定房屋归原告所有,此协议书是双方对夫妻关系存续期间的共同财产的约定,故该房应属原告所有,对梁庆要求补偿的主张,法院不予支持。梁庆名下住房公积金12130.32元属夫妻共同财产,应该平均分配。对于双方债务83850元,由于宋琴长期和父母生活在一起,并要承担抚养女儿的重任,宋琴父母的30000元由宋琴本人负责偿还,其余53850元由梁庆负责偿还。

  市中级人民法院

  本周开庭公告

  (11月26日—29日)

  11月26日9:30,上诉人江苏省淮海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与被上诉人徐州润唐混凝土有限公司、张彬买卖合同纠纷一案在第28法庭开庭,主审法官张明。

  11月27日9:10,上诉人彭存华与被上诉人李兴旺财产损害赔偿纠纷一案在第23法庭开庭,主审法官费蜜。

  11月28日9:30,上诉人徐州丽平餐饮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与被上诉人徐州名人餐饮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经营权转让纠纷一案在第28法庭开庭,主审法官魏志名。

  11月29日14:00,原告徐州世界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诉被告徐州日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企业借贷纠纷一案在第32法庭开庭,主审法官张建民。

【编辑:王永吉】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