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复旦投毒案开审 林森浩首次对黄洋家人表歉意 查看下一页

2013年11月28日 07:13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昨天上午,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复旦大学寝室投毒案,被告人林森浩作为此案的犯罪嫌疑人坐在被告席上。他被指控向宿舍饮水机投放剧毒的N-二甲基亚硝胺,导致黄洋死亡。法庭上他表情平静,说话声音很小,以致法官频繁提醒他大声说话。

  面对公诉方提出的指控、列举的证据,林森浩反复说着没有异议。他唯一否认的,是公诉方因“生活琐事”起杀心的指控。他说,自己只是愚人节想整一下黄洋,让他难受一下,没想到会杀人。这个从侦查阶段就让警方觉得十分牵强的理由,在庭审时被林坚持到最后。

  傍晚6时15分,该案庭审结束,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将择日对该案做出宣判。

  4月1日,黄洋在早上喝了宿舍里的桶装水后,一直呕吐不停。这个复旦大学2010级的硕士生,不得已叫来师弟吴鑫铭陪自己一同去医院输液,但症状并未因此减轻。

  吴鑫铭后来对警方回忆,送黄洋回宿舍后,吴鑫铭在校园里碰到和黄洋同宿舍的研究生林森浩。他主动上去打招呼,说黄洋身体不适,输了一天液。林森浩并没有太大反应。第二天,作为实习医生,林森浩还在中山医院给黄洋做了B超检查。直到4月16日黄洋去世,林森浩曾多次去医院探望。

  7个多月后的11月27日,林森浩作为此案的犯罪嫌疑人,坐在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的被告席上。他被指控向宿舍饮水机投放剧毒的N-二甲基亚硝胺,导致黄洋死亡。法庭上他表情平静,说话声音很小,以致法官频繁提醒他大声说话。

  面对公诉方提出的指控、列举的证据,林森浩反复说着没有异议。他唯一否认的,是公诉方因“生活琐事”起杀心的指控。他说,自己只是愚人节想整一下黄洋,让他难受一下,没想到会杀人。这个从侦查阶段就让警方觉得十分牵强的理由,被林森浩坚持到最后。

  宿舍第三人提示确定毒物

  吴鑫铭是在4月1日中午接到黄洋电话的。等他从闵行区实习的医院赶到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看到黄洋正在打吊针,人显得很累。他后来在对警方的口供中说,输液室里太嘈杂,自己也没有细问病情。医生说黄洋吐得厉害,又正在发热,需要多输液防止脱水。但直到输液结束,黄洋体温还没下降,他自己要求注射了退热针。

  黄洋住在复旦大学枫林校区西苑20号楼421室,宿舍里本来有三个研究生同学。神经外科专业的葛俊琦3月29日起就没在宿舍住,影像医学与核医学专业的林森浩正在中山医院超声科实习。

  吴鑫铭回忆,回宿舍的路上,黄洋说,他早上起床后,习惯性地喝了口饮水机里的水,感觉有股异味,便吐了出来,可已经咽下一小口。上午去图书馆自习期间,黄洋发烧、恶心,吐了很多次,不得已中午自己到医院来看病,但医生也不能确定病因。记者了解到,该情况黄洋也曾向多名同学叙述过。

  下午4点,黄洋回到宿舍就躺倒在床上,吴鑫铭帮他重新买了大瓶矿泉水,在离开的路上碰到了黄洋的舍友林森浩,提了句黄洋的病情。6点多钟,同学王欢来看望黄洋。王欢后来对警方说,仍在躺着的黄洋特意叮嘱他换个新杯子,帮忙倒杯水喝。

  同学付令元回忆,黄洋怀疑自己是胃穿孔,跟林森浩说要去超声科做检查,林森浩说好。

  第二天下午,王欢和黄洋的师兄孙希才一起到421寝室看望黄洋,发现黄洋还在公共盥洗室里呕吐,面部水肿。大家担心黄洋的情况不好,带他去中山医院超声科进行全腹部检查,检查的正是林森浩,检查结果是各脏器并没发现异常。

  在急诊科,黄洋进行了肾功能、肝功能、血常规等检查,发现他血小板低,肝功能损伤。当晚,黄洋留在急诊留观室治疗,血小板一直在下降。孙希才看病情严重,电话通知了黄洋远在四川的家人。

  4月3日下午,黄洋被转到ICU,但病因仍不确定。医学院的同学们都感觉不像是普通的食物中毒,孙希才提议进行毒物分析。王欢等同学在警方的笔录中称,医生提供无菌容器和委托书,和同学们分头搜集黄洋的尿样、血样、水样,由同学联系专业的毒化检验中心检验,但并未监测出结果。

  黄洋的父亲黄国强在晚上8点多赶到上海,去ICU看了看黄洋,然后到黄洋所在的宿舍住下,见到了林森浩。黄国强对林森浩说,黄洋的病情很不好。

  4月5日下午,付令元和盛磊、林森浩约好去看黄洋,大家隔着ICU的玻璃和黄洋用对讲机做交流,只有林森浩没有和黄洋通话。付令元在警方笔录中说,林森浩后来说,黄洋血小板低,可能是医生用药不当造成的。

  到了4月6日,黄洋开始鼻出血,意识模糊,痛苦地挣扎,医护人员用束缚带把黄洋四肢绑在床上。王欢后来对警方回忆说,黄洋昏迷,全身插满导管,有静脉导管、气管插管、导尿管等。到4月16日去世前,黄洋全身浮肿、大片皮下出血淤斑,很难认出原来的模样。

  直到4月7日,医生还和医学院的同学们商量,搜集黄洋的日常用品监测,但仍没有结果。

  直到4月8日晚上10点多钟,和黄洋同宿舍的葛俊琦给孙希才打了个电话,提示他注意N-二甲基亚硝胺这一物质。这时,林森浩刚好走进宿舍。葛俊琦不方便多说,用短信把物质名称给孙希才发过去。葛俊琦后来做警方的笔录时说起这段经历。他此时的怀疑目标,已经直接指向林森浩。

【编辑:王浩成】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