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开豪车扮老大爱泡妞 自称“土豪”原是碰瓷党

2013年11月29日 16:11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人车俱栽。

  开奔驰豪车,全身名牌,自称黑社会老大的“土豪”,却频繁在翔安大道与别的车辆“刮擦”。被撞的车主不知道,这伙人其实是“碰瓷党”。拥有独门暗器———小石头、砂纸。“老大”也有“柔情”时刻,泡妞不惜血本,碰瓷诈骗所得的钱都花在了夜场女身上。不过,也“毁”在了泡妞上。

  近日,翔安刑侦大队经过连续3个月的侦查,成功捣毁“碰瓷”党,抓获2名广东籍犯罪嫌疑人,涉案金额10余万元。昨日,警方召开发布会,通报了这一案件的详细情况。

  购二手奔驰翻新

  在集美、翔安作案

  民警介绍,今年3月份以来,在厦门翔安、集美等地先后发生多起碰瓷敲诈勒索案件。其中9月份翔安警方就连续接到6起此类报警,均发生在翔安大道上,被一辆银灰色奔驰S350车碰瓷,遭车上3男子恐吓,车主为了息事宁人,被诈骗少则几千,多则2万多元。

  110指挥中心调阅了案发地监控,排查出一部用闽E、闽C、粤S等7张套牌的奔驰车有重大作案嫌疑。这辆车集中在集美、翔安作案,为何从来没有去过同安?翔安刑侦大队民警根据以往的经验大胆假设,团伙成员就住在同安城外。

  如何找到这辆车?民警通过监控发现,这辆奔驰车行驶时都很干净,一定常洗车打蜡,于是到同安城南的洗车场寻找线索,果然有人见过这辆车。11月初,这辆车在厦门失踪了,民警与广东警方联系发现,10月25日,奔驰车沿线作案并回广东。民警每天看视频监控这辆车。

  11月20日,奔驰车又回厦门了!并停在同安银莲里一日租房门口的停车场。当天上午,民警在日租房里成功抓获嫌疑人陈某光(29岁)、刘某抗(23岁)。当场缴获黄金项链等作案工具,涉案价值达10余万元。其中一名嫌疑人在逃。据悉,作案的奔驰车,是陈某光花了10多万元在二手车市场买的旧车,重新维修喷漆。

  据悉,2名嫌疑人均有诈骗前科,目前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泡妞路上被抓

  微信圈美女如云

  “你要是晚一点抓我,那个女的我就泡了,只差最后一步!”被抓后,陈某竟然如此作答。据交代,他们碰瓷作案的钱,几乎都用在赌博和夜总会的花费上。

  “我要是遇上喜欢的,给她花多少钱都愿意。”陈某说,这次从广东到厦门,不是作案而是为了追求女子。11月15日至20日这5天,他都在泡吧,20日凌晨约了一个夜总会女子去洗脚,直到凌晨5点才回同安,就是在这次路上出现,被民警通过监控盯住了。

  民警说,陈某全身上下都是名牌,戴着真品大钻戒,绑着爱马仕皮带,拎LV包,陈某在2009年以前和老婆在广东开服装厂,谁料他竟然改行“碰瓷”。陈某的手机微信里还加了七八十个全国各地夜总会美女为好友,他说“赚”来的这些钱,还花在旅游上,目前已经走遍了云南、新疆等全国20多个省份。

  他们是这样碰瓷的

  “碰瓷党”是如何骗过这么多人?他们有什么秘籍? 经审讯,2名嫌疑人很快交代了他们碰瓷的绝招———小石头和砂纸。还专门到香港,找人学碰瓷手法。

  先石头砸再砂纸擦

  形成白色“刮痕”

  作案前,先将左后视镜弄松,陈某穿黑西装、戴墨镜开车;刘某手抓一把小石子,坐在驾驶位后座;另一名在逃的刺青男子坐在副驾驶。一切准备就绪,“碰瓷党”就开始上路了。

  该团伙专挑减速带、拐弯处的中档小轿车下手,慢慢靠近被害车辆时,刘某向其后车窗扔一个小石头发出响声。车主下意识会停车,刘某比车主抢先下车,再偷偷用握在手上的砂纸,在奔驰车的车头和被撞车的车尾部位摩擦几下,形成一条白色的痕迹。接下来就以恐吓的口气,开口索要上万元私了费。

  “只碰男司机,女司机惹不起。”陈某说,曾经碰了一个女司机的车,没想到女车主当场大哭,又哭又闹还打电话报警,吓得他们调头就跑。陈某说,小石头不能选太大的,不然容易把车玻璃打碎。

  以“黑社会老大”唬人

  逼车主用卡刷金条

  10月中旬,泉州人蔡先生驾车在翔安大道准备拐弯时,突然听到“咚”的一声,随后一辆银灰色奔驰S350突然从右侧急停。

  糟糕!车刮了!蔡先生眼见着大奔车上下来一壮汉,边走边抡袖子,露出手臂的刺青。“你知道车上坐着谁吗?这里的黑社会老大!”壮汉怒目圆瞪拉着蔡先生说:“左后视镜也撞松了,还有车屁股也刮了一道。”

  蔡先生看了看自己车身,确实有一块刮痕,他心想:对方人多开的又是豪车,要赔不少钱,还不如私了。对方也提出9000元私了。可是蔡先生身上只有300元现金,还有一张信用卡,实在没钱赔。对方建议,用信用卡买一条金项链当赔偿。随后蔡先生和刺青壮汉到了马巷一家金店,买了一条价值9000元的金项链。对方离开半小时后,蔡先生突然觉得有点奇怪,又仔细摸了摸刮痕,没想到手一摸就开始掉白粉,这个刮痕是假的!蔡先生马上报警称,遭遇了“碰瓷党”。(海西晨报)

【编辑:王永吉】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