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黑龙江警方打击经济案件 一年挽回经济损失10亿多

2013年12月18日 15:52 来源:黑龙江晨报 参与互动(0)

  2013年,全省公安经侦部门加大打击假冒伪劣、打击传销、打击发票犯罪和打击非法集资等案件的力度,取得了显著成果。截至12月13日,全省共立经济犯罪案件8131起,破案7655起,抓获经济犯罪嫌疑人7215人,涉案金额33.81亿元,挽回损失10.57亿。

  据省公安厅经侦总队长梁若冰介绍,经侦部门能及时破获一些大要案,与公安管理部门同各个行业主管部门加强协作机制密不可分。一年来,全省各级经侦部门在情况通报、线索移交、专案协作等方面建立了良性合作机制。省公安厅与省地税局联合开展了打击制贩和使用虚假发票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与省农村信用社召开联席会议,对防范和打击农信社系统经济犯罪工作进行推进;与中国银行哈支行召开座谈会,就警银双方在涉案资金查控工作中简化程序、信息共存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建立健全了相关机制,有效提升了涉案资金查控。还与工商、质检、烟草等部门开展多种形式的打击经济犯罪战役。梁若冰表示,今后,通过坚持“打建并举”、“以打促建”等方针,全省经侦部门将大力加强信息化建设、执法规范化建设、协作机制建设等多项建设,进一步增加经侦工作的发展后劲,努力为全民营造安全的经济环境做出成绩。

  省公安厅公布十大典型经济犯罪案件

  非法吸存17亿 坑了5000多人

  银行门口公开炒汇

  非法吸存17亿

  一套房子卖了好几个人

  诈骗征地补偿款

  伪造增值税发票抵税

  17日,省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全省公安经侦部门破获的4团伙银行门前炒汇2000余万、天业高新技术产业有限公司非法集资17个亿等有社会影响力的十大经济违法犯罪案件。

  2013年8月19日,省公安厅经侦部门接到公安部反洗钱中心移交过来的线索,说发现哈市刘某和齐某在某银行的交易账户每天有大量现金和外汇来往,有炒外汇嫌疑。经侦部门经调查发现,刘某和齐某手下纠集上百名站街买卖外汇的马仔,每天在各大银行门口吆喝,这些人涉嫌非法买卖外汇,涉案金额达到2000余万元。警方于10月8日正式立案,并成立由6名侦查员组成的专案组进行侦查。

  经过侦查发现由刘某和齐某为首,下设4个犯罪团伙进行炒汇活动。11月15日,警方集中统一收网,一举打掉这4个非法买卖外汇的团伙,捣毁窝点各处,抓获刘某等犯罪嫌疑人6人,扣押、冻结涉案资金折合人民币500余万元,查扣涉案存折460个,银行卡75张及其他物品。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2013年3月,哈市公安局破获哈尔滨天业高新技术产业有限公司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在全国20个省、市向5000余人非法吸收公众存款17个亿。目前,主要犯罪嫌疑人李某已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2013年1月,齐齐哈尔公安局 华联房地产开发公司法人迟某在开发鸿福家园时,重复销售商品房多套,涉及购房户332户,非法收取购房款6000余万元,在公司增资过程中,伪造依安信用联社9316.92万元存单用于验资。

  2013年5月,齐齐哈尔公安局破获一起在建设中汇城征地过程中以强中、抢栽、抢建手段诈骗征地补偿款的违法犯罪案件,抓获于某等犯罪嫌疑人75人,从中破获诈骗案件37起,涉案金额2500余万元。

  2013年5月,牡丹江公安局破获一起特大伪造增值税专用发票案,犯罪嫌疑人李某伙同武某在海林市注册成立了海林市通达矿业有限公司和海林市爱斯特金属材料经销有限公司,先后提供164份增值税专用发票予以入账抵消税款。

  2013年4月,鹤岗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成功摧毁一个特大跨地域制售假劣玉米种子的犯罪网络,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捣毁制售假冒玉米种子窝点10处,手脚假冒种子35吨,涉案金额1150万元。

  2013年6月,佳木斯市公安局破获一起假冒注册商标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9人,铲除一生产销售假冒“老奶奶”注册商标花生米的黑窝点,查获涉案金额高达226万余元。

  2013年4月,哈市道里公安分局成功捣毁4处销售假冒“LV”“CHANNEL”、“GUCCI”等品牌箱包皮具窝点,现场查获假冒品牌箱包皮具8000多个,涉案金额1.2亿。

  2013年6月,齐齐哈尔公安局经侦部门破获一起特大制售伪劣润滑油案件,现场缴获假冒“风行”、“润宝”等品牌润滑油30000余桶,在大庆市捣毁了4个生产并销售伪劣润滑油的生产厂家4个,捣毁了其在黑龙江、内蒙古、吉林三省的销售网络,涉案金额2400余万元。

  2013年3月,省公安局经侦总队成功侦办了王某、李某团伙虚开发票案。打掉了虚开销售发票、假发票团伙3个,抓获犯罪嫌疑人9人,批捕4人,取保5人、缴获税控发票打印机17部、假发票77本、作案用电脑12台。经工作查明,2010年至2012年间,犯罪嫌疑人李某和王某等5人有分有合,通过在沈阳、哈尔滨设立的30余家公司、经销部、向有关单位虚开普通发票200余张,虚开发票金额上百万元。(记者 李玉红)

【编辑:柳龙龙】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