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子借办工作骗80余万 谎称富二代骗"美男"结婚

2013年12月25日 14:35 来源:东北网 参与互动(0)

  开豪车、穿名牌、挥钞票,这不仅仅是有钱人的生活,也是诈骗犯齐某的生活写照。齐某谎称自己有一个在油田上班的“叔叔”,能帮人办工作,借此诈骗80余万元。她还谎称自己是富二代,与一名帅气男子结了婚。

  接到两名当事人报警后,会战公安分局刑侦五队立即对此事展开调查。根据受骗者提供的信息,经过仔细侦查,民警于12月18日将齐某抓获。

  借办工作之名骗同窗26万余元

  齐某和黄女士是大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的同班同学,上学时,两人同住一个寝室,关系十分要好。

  东北网12月25日讯 “当时她花钱很大方,经常请我们吃饭。后来,她告诉我们,她父亲是做工程的,十分有钱。”黄女士回忆说。

  在学校上了1年学后,齐某的姐姐说要帮她办工作,于是齐某离开了学校。当时,同学们得知后,都非常羡慕齐某。虽然齐某的工作最后没有办成,但同学们都以为齐某已经是上班一族了。

  后来,大家都毕了业。由于关系要好,齐某还是经常请同学们吃饭,小聚一下。

  一次,在同学聚会聊天中,黄女士得知齐某现在已经结婚,她在物资集团的工作和她老公于某在燃气公司的工作都是她父亲的一个朋友给“安排”的。

  “她说她有一个姓钱的叔叔,是油田的一个领导,有安排工作的能力。”黄女士说,当时还没有正式工作的她听后十分羡慕,便萌生了让齐某帮忙找工作的想法。

  2011年,两人约好去喝下午茶。闲聊中,黄女士透露出想要花钱办护士证的想法,咨询齐某能否帮忙找人联系一下。

  齐某当即答应,并称自己的姐姐在省卫生厅上班,办个护士证就是小事一桩,但是得交点好处费。按照齐某的要求,黄女士给她拿了6000元钱。

  可过了一年,护士证还没有办下来。又在一次聊天中,齐某再次透露自己有一个很有能力的“钱叔叔”,可以将黄女士安排到油田总医院当护士。一时求工作心切的黄女士便被这从天而降的好消息冲昏了头,对齐某听之任之,并陆续分14次将26万余元交给了齐某。

  又借办工作之名骗超市老板58万元

  一次偶然的机会,齐某在打电话敷衍黄女士时,被一个超市老板的儿子听见,超市老板知道后便认为齐某是个有能力的人,于是便联系齐某求其帮忙给儿子办工作。

  面对主动上钩的大鱼,齐某不费力气地用同样的方式骗取了超市老板58万元。

  原来,2012年6月,齐某和丈夫于某住在让胡路区的一家宾馆里。出于方便,齐某经常去宾馆楼下的一个超市买东西,偶尔也用超市的座机给黄女士打电话聊办工作的事情。

  超市老板的儿子,在一次无意中听到了齐某的谈话,于是认为齐某很有能耐,或许可以帮自己办工作,便将此事告诉了母亲。

  母亲和儿子商议,如果价钱合理的话,就给儿子办一个正式工作,两人还因此兴奋得半夜没睡着觉。

  第二天,两人一直盼望着的齐某终于再次来到超市。老板热情地招呼齐某,话语中试探性地问其能否帮忙给儿子办个工作,当时齐某没有立即答应,只留了对方的电话号码,称回去问问再说。

  过了两天,超市老板悬着的一颗心终于落了地,齐某主动给她拨打电话,称可以办工作。

  超市老板在电话里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忙问齐某现在是否有时间来超市,好好商议办工作的事情。

  两人见面后,用同样的手段,齐某称自己有一个在油田上班的“钱叔叔”,能帮助她儿子进炼化公司。

  超市老板询问办工作得多少钱,齐某告诉她得20多万元。超市老板表示可以接受,当即拿出10多万元以示办工作的诚意。数日后,她又陆续给齐某拿了一些钱。到最后,超市老板一共拿出了58万元。

  声称是富二代骗“美男子”结婚

  齐某的承诺迟迟没有兑现,黄女士和超市老板心急如焚,一遍遍地给她打电话询问工作的进展。刚开始,齐某还态度很好地安慰她们,后来再打电话,就无人应答了。这下两人心里没了底,她们陆续来到会战公安分局报案。

  刑侦五队队长张金成和副队长马云鸣对该案进行了受理。

  民警了解到,虽然黄女士和齐某曾是同学并相识多年,却对齐某并不了解,而超市老板更是对齐某一无所知。

  经过一段时间的缜密侦查,民警于12月18日,在东风新村某宾馆内将犯罪嫌疑人齐某抓获。

  在民警的审问下,齐某交代,自己并没有一个有钱的老爸,也没有一个有能耐的“钱叔叔”。父亲因诈骗目前还在监狱服刑,而“钱叔叔”完全是她杜撰出来的一个人物,她自己都没有工作,根本没有能力帮助别人办工作。

  据齐某交代,她的丈夫是个“美男子”,她与丈夫相识后,便自称是富二代。在交往的过程中,齐某花钱十分大方,经常换好车。

  “我每次从租赁公司租完车后,都告诉丈夫,这是我家亲戚的车,让我们先开着玩儿,他也没有起疑心。”齐某与丈夫领证结婚时,没有办婚礼,没有买房子,双方父母也没有见过面。

  “我向他解释,说我父母没看上他的条件,所以不同意给买房。怕他起疑心,我就安慰他先在外面住宾馆,慢慢地,我的家人会接受他。”齐某说,就这样,自从两人结婚后,一直在宾馆居住。齐某还许下承诺,不但要让父亲给丈夫安排工作,还要给丈夫买一个商服经营,将未来的生活描绘得十分美好。

  直到被抓的时候,齐某才将事情向丈夫和盘托出。丈夫恍然大悟,自己这两年的物质享受原来都是妻子诈骗得来的钱,自己未曾见过面的岳父不但不是什么富商,还竟然因诈骗正在监狱服刑。

  这一系列的打击令齐某丈夫已经失去了判断力,齐某怕丈夫受连累,当天即与丈夫签订了离婚协议。

  目前,齐某已被刑事拘留,该案件还在进一步处理中。

【编辑:王安宁】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