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17岁吸毒少女查出宫外孕 称打掉就行别影响聚会

2013年12月26日 08:59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0)

资料图片

  “十七岁那年的雨季,回忆起童年的点点滴滴,却发现成长已慢慢接近。”这首歌,很多人都会唱。只是,时过境迁,很多17岁的孩子们已经不再是懵懂的年纪。他们懂得太多,却又懂得太少。

  近日,沈阳某中专学校接连发生两名17岁女生怀孕产子事件。未成年人教育,再度引发了社会极大关注。12月25日,皇姑区人民法院少年法庭庭长卜静透露,家庭教育的缺位,是造成未成年人犯罪案件逐年上升的主要原因。

  A

  惊讶:去看守所前查出宫外孕

  17岁的她

  案例

  今年17岁的李红(化名),在皇姑区一家KTV上班。8月2日,皇姑警方审理一起涉毒案件时,吸毒女巩某交待自己曾两次在李红住处吸毒。巩某是个瘾君子。因为孩子刚刚出生,家中父母和保姆经常在家,巩某害怕被家人发现,便联系到了好友李红。因为李红上一天班休一天,巩某便趁李某上班之时,两次躲藏到李红临时租住处吸食冰毒。

  随即,警方将李红刑事拘留。皇姑区人民法院审理李红容留他人吸毒案时,认为李红犯罪时未满18周岁,能如实供述自己罪行,依法判处拘役一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当准备押解李红前往看守所服刑时,法官发现李红身体有些异样。

  法官带李红到医院进行检查,结果发现李红宫外孕,随时都会有生命危险。然而,面对这种情况,李红却显得满不在乎,“没什么事。打掉就行了!早点执行完了,我还想出去玩呢。12月6日,大家还等着我出来过生日呢。”鉴于李红有孕在身,法院决定继续对其取保候审。

  调查:母亲在18岁时生下了她

  案后调查,法官发现李红的母亲今年只有35岁。这也就意味着李红的母亲是在其刚满18周岁便生下了她。因为父母在生下她时,自身还都是孩子,身智尚不成熟,更不知道怎么样教育和抚养李红。

  李红12岁时,父母带着她从外地农村来到了沈阳打工生活。由于父母为生活而四处奔波,基本没有时间和精力关注李红的成长。13岁时,父亲因为诈骗被判刑11年。面对着这一切都是陌生的环境,原本学习尚可的李红一下子不适应新校园的生活,学习成绩越来越差,初二时便辍学早早走上了社会,当了饭店服务员和歌厅服务员。李红租住在外,根本不知道如何保护自己。自己怀孕多日都不知道,即使在知道后仍一心想着玩。

  体检:“盗车贼”感染艾滋病毒

  17岁的他

  案例

  去年1月13日,17岁的汪强(化名)在皇姑区华山路一小区盗窃自行车时被警方抓获。这已经不是汪强第一次犯案。早在2011年时,汪强就因盗窃被劳动教养一年。到案后,汪强交待此前4次在华山路几个小区盗窃电动自行车和自行车。

  汪强被监视居住半年后,办理了取保候审手续。然而,汪强并没有按相关规定定期到司法机关报到,今年11月3日,汪强被警方抓获。在送往看守所羁押前检查时,警方发现年纪轻轻的汪强是一名艾滋病病毒感染者(HIV阳性者)。汪强谎称是因为输血后染上的。汪强被抓时,他的女友已经怀孕了。庆幸的是,汪强的女友经检查发现并没有感染上艾滋病病毒。

  调查:他和多名失足女有关系

  今年11月27日,汪强盗窃案被公诉到了皇姑区人民法院。庭审中,汪强这才说出患病的真相:自己同时和多名在歌舞厅工作的失足女保持性关系。法院审理认为,汪强构成盗窃罪,考虑其未满18周岁,且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依法从轻判处拘役四个月。

  法官调查发现,三岁时,父母离异,汪强随父亲一起生活。小学毕业后,汪强随父亲一起来到了沈阳打工,从事装修工作。父亲的教育简单粗犷,根本无法理解汪强的想法,更无法给汪强一个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正处叛逆期的汪强和父亲发生了一次口角后离家出走流落到了社会。因为汪强浓眉大眼,长相俊美,说起话来又显得极为无辜,极招人怜爱,深得女孩们的喜欢。汪强的情商极高,同时和多名歌舞厅的失足女交往。汪强平时全靠这些失足女挣钱养活着。在没钱时,好逸恶劳的汪强才外出去偷盗。

  45%少年犯

  来自单亲家庭

  皇姑区人民法院少年法庭庭长卜静透露,未成年人犯罪案件逐年呈现上升趋势,今年,皇姑法院审结的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就高达67件,比去年多出十余件。更多的少年犯罪人员来自中学学习较差生、职高学生、辍学学生、农民工子女或打工人员。

  67件未成年人犯罪案涉案未成年人93人,其中42人来自于单亲家庭,占涉案未成年人总数45%。家庭功能的缺失,是未成年人犯罪高发的重要原因。

【编辑:李欢】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