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学老师爱看黄色网站 办公室猥亵女学生20分钟

2013年12月27日 08:54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0)

  教师本是令人尊重的职业,可沈阳第84中学原初三语文教师杨某却将魔爪伸向了自己15岁的女学生……12月26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从皇姑区人民法院获悉,杨某因犯猥亵妇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

  据了解,这是《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关于依法惩治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的意见》实施以来,辽宁省首例对未成年人负有特定职责人被从重判处案件。

  他的迷失:黄色网站寻找刺激

  杨某,今年35岁,来自于辽西偏远山区农村。十年寒窗苦读,考上大学。大学毕业后,杨某考到沈阳市第84中学任语文教师。因教学有一定水平,杨某曾多次荣获区、校优秀教师。2007年,杨某被沈阳市教育局评为“支教贡献奖”。

  杨某取得成绩后,竟迷失了前行的方向。虽然杨某已在沈阳结婚生子,却经常登陆黄色网站寻找刺激。在黄色网站的毒害下,杨某的行为出现了异常,用学生们的话讲,“有些变态”。杨某教过的学生说,平日里,杨某总喜欢对女生动手动脚,不是摸脸,就是摸胳膊,要不就有意无意地摸女生的屁股。

  他的罪行:20分钟成女生噩梦

  今年5月16日8时45分许,任初三语文老师的杨某趁下课之际叫住了自己的女学生洋洋(化名)。洋洋回忆:“杨老师叫我去他的办公室,因为中考一模考试成绩刚出来,杨老师说我语文阅读考得不好,要给我讲讲。到了三楼语文组办公室,杨老师让我把门关上,然后就摸我,先是摸我屁股,摸完屁股后又隔着衣服摸我胸……”

  洋洋奋力躲闪着,双手护着胸,可教师威胁逼她把手拿开。杨某摸完胸又动手摸脸,最后还把左手手指伸到了洋洋的嘴里……洋洋被吓得脸色煞白,浑身发抖,不知所措。杨某看到洋洋这般,这才住了手将洋洋送回教室继续去上课。洋洋说,整个过程,大约有20分钟。

  他的懊悔:被拘后常以泪洗面

  中午回到家的洋洋,说什么也不肯再回校上课。奶奶发现异常,追问下,洋洋说出了被老师摸身体的事儿。

  随即,洋洋的亲属赶到了学校,杨某承认当天单独与洋洋在办公室进行了接触,目的是“激励学生的学习”,但是否认对其进行过猥亵。

  洋洋因受惊吓,不敢再回学校上学,洋洋家人报警。5月28日,杨某因涉嫌猥亵被警方抓获刑事拘留。身陷看守所,杨某懊悔不已,常常以泪洗面。

  他的罪罚:被从重处罚判刑两年

  10月21日,皇姑区人民法院不公开审理此案,洋洋家人放弃民事赔偿,只请求法院依法从重处罚杨某。经审查明,杨某在三楼语文组办公室内,采取语言威胁等方式,强行用手摸15岁女学生洋洋的胸部、臀部等身体部位进行猥亵。

  皇姑区人民法院少年法庭庭长卜静表示,为保护未成年人特别是儿童健康、安全成长,免受违法犯罪侵害,10月24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关于依法惩治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的意见》开始实施。《意见》首次明确对未成年人负有监护、教育、训练、救助、看护、医疗等特殊职责的人员、与未成年人有共同家庭生活关系的人员、国家工作人员或冒充国家工作人员,实施强奸、猥亵犯罪的,更要依法从严惩处。

  杨某身为教师,属于对未成年人负有特殊职责的人员,符合依法从重判处的情节。因此,皇姑区人民法院审理认为,杨某在办公室威胁自己所教的女学生,使其不敢反抗进行猥亵,其行为已构成强制猥亵妇女罪,依法从重判处有期徒刑2年。

  性侵害未成年人

  七种情节从重处罚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关于依法惩治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的意见》首次明确以下七种情况应依法从严惩处:

  1.对未成年人负有特殊职责的人员、与未成年人有共同家庭生活关系的人员、国家工作人员或冒充国家工作人员,实施强奸、猥亵犯罪的;

  2.进入未成年人住所、学生集体宿舍实施强奸、猥亵犯罪的;

  3.采取暴力、胁迫、麻醉等强制手段奸淫幼女、猥亵儿童犯罪的;

  4.对不满十二周岁的儿童、农村留守儿童、严重残疾或者精神智力发育迟滞的未成年人,实施强奸、猥亵犯罪的;

  5.猥亵多名未成年人,或者多次实施强奸、猥亵犯罪的;

  6.造成未成年被害人轻伤、怀孕、感染性病等后果的;

  7.有强奸、猥亵犯罪前科劣迹的。(沈阳晚报、沈阳网主任记者 王立军)

【编辑:李欢】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