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糊涂小伙求爱被拒萌杀意 民警当肉盾挡菜刀(图)

2013年12月30日 10:07 来源:中国江苏网 参与互动(0)

  前天上午,宝应民警朱静用血肉之躯挡住歹徒挥舞的菜刀和匕首,成功解救被劫持的年轻女孩。虽然额头被砍伤,缝了12针,但他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群众有危险,我们就要做保护群众生命安全的盾牌。”

  女孩被持刀劫持,其母被砍伤

  前天上午9点45分,宝应县公安局110接到报警,叶挺东路一户人家发生纠纷。白田派出所值班民警卢爱斌立刻率辅警柏晓东赶赴现场处置。

  事发一个老旧小区一栋住宅的3楼,小区没有围墙,没有物管。卢爱斌和柏晓东赶到现场,发现一名中年女子被砍伤。经过简单了解,房间内一名19岁女孩被持刀劫持,受伤的这名中年女子正是被劫持女孩的母亲,她气喘吁吁地告诉民警,“躲在房间里呢,那个男的手里有一把菜刀!”

  见此情景,卢爱斌立刻安排人将受伤的中年妇女送到医院医治。与此同时,他一边观察周边环境,思考如何安全处置,一边打电话到所里请求增援。所里火速派出第二路人马,由民警朱静带着辅警张荣林、孟金。

  从派出所到现场大约1公里多,朱静他们不到5分钟赶到后,和卢爱斌简单商量了一下,决定立即破门解救。因为嫌疑人挟持女孩在朝南的一间卧室内,房门被反锁,卢爱斌曾试图推开房门,发现里面似乎被什么东西抵上了。

  此时,他们已听不到女孩的声音。会不会出什么意外?朱静和卢爱斌决定立即行动。随后,朱静一脚踹开房门,他们和歹徒展开肉搏,最终将后者征服。

  求爱被拒,嫌疑人萌生杀人意

  据调查,红发男子姓许,今年19岁,宝应县氾水镇人。许某一直想追求女孩梁某,梁某和他交往一段时间后,就不愿意再和他交往了,但许某纠缠不放。

  上周五下午4时许,许某带了一把匕首去找梁某。发现梁某不在家,就偷偷潜入梁家,躲在梁某卧室的床下。据许某事后交代,如果梁某不愿意和他继续谈恋爱,他就想杀死女孩后自杀。

  前天(上周六)上午9时许,梁母在打扫卫生时,发现女儿床下有一个人,便赶紧大喊,让女儿穿上衣服,并打电话报警。见事情败露,许某立刻挥刀砍向梁母,将其砍伤。随后一手拿匕首抵住梁某的脖子,一手拿着菜刀,并用两个衣橱抵住房门。

  中刀浑不觉,民警额头缝12针

  昨天,记者在当地一家医院看望受伤的民警朱静,他正躺在病床上输液,额头、左手都被纱布包扎着。医护人员表示,朱静的左额头被缝了12针,左手被划了3道口子。

  记者采访朱静时了解到,他额头上的伤口是和歹徒搏斗时被砍伤的,左手上的创口则是在将歹徒扑倒后被划伤的。

  昨天,记者从当时的处警视频中看到,朱静被菜刀砍伤后,仍然英勇地和歹徒搏斗,丝毫没有注意到额头的伤势,直到将歹徒押解下楼,才下意识地用手抹了一下额头。“直到那时,我才发现受伤了,之前我只以为额头被‘碰’了一下,没想到流血了。”朱静笑着告诉记者。

  问他当时怎么敢用身体去挡菜刀和匕首。“我什么也没想,只是不想身边的群众和我的同事受伤。”他回答。

  目前,许某因故意杀人未遂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现场还原】

  这不是电影,这是现实版“生死时速”——

  14秒!警察肉搏歹徒

  “撞!”身体强壮一些的朱静猛地一脚踹开房门。原来,犯罪嫌疑人将房门反锁后,还用两个衣橱抵住了房门。

  朱静发现,床上,一名红发年轻男子正骑坐在女孩身上,左手拿着匕首,右手拿着菜刀。看到破门而入的民警,红发男子拼命叫嚣,并猛地将菜刀砍向骑在身下的女孩。就在锋利的刀刃接近女孩头部时,说时迟那时快,朱静一个箭步冲到床前,用手中的伸缩警棍挡了过去。

  “铛!”朱静感觉右手虎口麻了一下。但就是这一个挑挡,为女孩挡开了头上的菜刀。好险!

  红发男子看到民警挡他的菜刀,立刻起身挥舞菜刀和匕首,冲向朱静他们。

  狭小的空间里,民警和红发男子几乎是贴身肉搏,朱静和卢爱斌两人不退反进,向挥舞的菜刀逼了过去。搏斗中,朱静的脸部被砍了一道口子,但他丝毫没有觉察到。

  卢爱斌一脚蹬向红发男子,但没有蹬到,身体反而向前倒下去,就在倾倒的瞬间,他乘机抱住了红发男子的大腿。

  此时,红发男子仍在挥舞菜刀和匕首,倒在地上的女孩、抱着他双腿的卢爱斌非常危险,如果菜刀和匕首挥向卢爱斌,他根本无法躲闪。

  时机稍瞬即逝,此时不能将红发男子制服,后果不堪设想。朱静强忍住疼痛,纵身向红发男子扑去,一下将其扑倒在床上,压在自己身下。

  床上被劫持的女孩乘机滚下床,被跟进来的两名辅警救了出去。

  辅警张荣林、孟金等冲上去,将红发男子的四肢牢牢摁住,并夺下他手中的菜刀和匕首。朱静不顾脸上止不住的血,和卢爱斌等一起将红发男子制服,押回派出所。

  据悉,从踹开房门到制服歹徒,仅用了14秒。记者 赵军

【编辑:王永吉】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