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海南儋州民警盘查无牌摩托车 一村民被打骨折(图)

2014年01月13日 09:42 来源:海南特区报 参与互动(0)

事发已两个多月,受伤村民多次投诉无果;儋州市公安局纪委称事情仍在调查中

  陈某裕称在这里被打

  日前,儋州市峨蔓镇那细村村民陈某裕向记者反映,去年10月份,他骑摩托车载其表哥陈某朝到那大镇一小卖部附近找同村人聚会。期间,儋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一便衣民警在盘查车辆时,因陈某裕拒绝将车钥匙交给对方,两人发生争执,后该民警对其进行殴打。事发后,儋州市公安局前进派出所介入调查,后将该起执法冲突事件移交刑警支队处理。两个多月来,陈某裕多次向相关部门投诉其遭民警殴打一事,但至今仍没有结果。儋州市公安局纪委表示,事情在进一步调查中。

  村民反映

  被一名民警打伤

  今年25岁的陈某裕是儋州市峨蔓镇那细村的村民。陈某裕称,他平时在那大镇一些工地打工,闲时经常到镇上找同村村民聚会、聊天。去年2月份,家人花5000多元买了一辆摩托车,因平时开的次数较少,所以没有上牌。“去年10月24日下午5时许,我表哥陈某朝让我骑摩托车载他到那大镇北部湾海斯二街一小卖部附近找同村人聚会,当天我正好休息,便带他去了。”陈某裕说,将其表哥送到目的地后,他便在小卖部看电视等其回来。

  “当日下午5时30分许,一名身穿灰色长袖衫的青年男子骑着一辆摩托车停在小卖部门口,先是问是否有人从此处经过,后指着摩托车问是谁的,当时我告诉对方车是我的。”陈某裕说,之后该男子称他的摩托车有问题,需进行盘查,并向他索要车钥匙。“当时对方并未出示证件,因不清楚对方的身份,我没有将车钥匙交给他。”陈某裕说,该男子随后迅速冲到他面前,抓住他胸前的衣服,将他拉出小卖部,继续索要摩托车钥匙。

  “当时我根本不清楚是什么情况,一边挣脱,一边问对方是什么人。”陈某裕说,他话音刚落,对方便一拳打在他的脸上,随后用手铐将他铐了起来。“当时我只觉得头晕晕的,鼻子和嘴巴被打流血,之后便倒在地上。”陈某裕说,他倒地后,对方还用脚踢他。直到围观的村民越来越多,对方才停止了殴打,并拔出枪支,称其是警察,不让村民靠近。

  陈某裕告诉记者,从该男子出现到将他打倒在地,一直未表明身份,直到对方将他铐起来时,他才意识到对方是一名警察。“对方将我打倒后,不少村民欲上前劝阻,但对方有枪支,没人敢靠近。”陈某裕说,期间,他的好友陈某焕见他流血倒地,要求该男子将他送往医院治疗,该男子不但不听,还与陈某焕起了争执。事发后,现场的村民立即向辖区前进派出所报警。

  “我倒地期间,对方见我血流不止,便到小卖部买了瓶矿泉水为我洗去了脸上的血迹。”陈某裕说,派出所民警到场后,先是疏散了围观的村民,后将他与陈某焕带回派出所调查。陈某裕说,到前进派出所约半个小时后,他和陈某焕被带至儋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

  陈某裕说,被带至刑警队后,他跟陈某焕便被关押起来,办案民警于当晚对两人做了笔录。“至次日中午,民警核实我们并无违法行为后,将我们放了出来,并将我送至儋州市人民医院进行治疗,之后民警便离开了。”陈某裕说。

  陈某裕骑的无牌摩托车

  摩托车的购车凭证

  医院诊断

  村民左侧眼眶内侧壁骨折

  陈某裕告诉记者,去年10月25日,他在儋州市人民医院检查发现,被打部位多发性软组织挫伤,后被转送至海南省农垦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和治疗。经海南省农垦医院诊断,陈某裕左侧眼眶内侧壁骨折并筛窦积血,前后花了数千元治疗费。“事发后,我经打听得知,当日殴打我的那名男子是儋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的民警。”陈某裕说,得知打人男子的身份后,他曾多次向相关部门进行投诉,并向省公安厅递交了投诉材料,但事情一直没有结果。

  “这两个多月来,我一直在家休养,无法到工地干工,医生说过一段时间让我再次到医院检查,看是否需进行手术治疗。”陈某裕说,让他不解的是,事发当日,对方称要盘查摩托车,但却始终未将摩托车扣留调查,且公安部门介入调查此事后,并未发现他有违法行为。“这件事对我影响很大,亲朋好友都以为我犯了案,到现在都没有一个说法。”陈某裕说,希望有关部门还他一个公道。

  目击者称

  办案民警不应该动手打人

  1月8日上午,记者来到儋州市那大镇北部湾海斯二街事发地进行走访。小卖部店主梁某风介绍,事发当日,陈某裕刚到小卖部没多久,便有一名男子骑着一辆摩托车停在了小卖部门口。“当时该男子是一人来的,下车后问摩托车是谁的,之后向陈某裕索要摩托车钥匙,该男子称陈某裕的车辆有问题,要进行盘查,两人因此发生争执,之后该男子开始对陈某裕进行殴打。”梁某风说,事发当日,他没有看到该男子出示相关证件和表明身份。

  现场目击者陈某朝介绍,他赶回小卖部时看到,一名男子正在对陈某裕进行殴打,他本想上前制止,但看到对方佩戴有枪支,就没敢阻拦。随后,他急忙找附近村民前来制止该男子的打人行为。

  目击者陈某武告诉记者,事发当日,他第一时间向派出所报案,见陈某裕倒地不起,他曾要求民警带其先到医院进行治疗,后再做调查,但遭到现场的两名民警拒绝。

  记者采访了解到,现场多位目击者均对该男子打人一事表示不满。采访时,多名目击者表示,事发时,该男子曾拔出枪支喝止众人围观,且不让旁人靠近。“办案民警不应该动手打人,而且盘查车辆前应出示证件并表明身份。”

  儋州警方

  事情仍在调查中

  1月8日,记者来到前进派出所采访。前进派出所所长何辉表示,事发当日,他带民警赶至现场时看到,百余名村民已将现场围得水泄不通,并对办案民警进行围堵。派出所民警疏散围观者后,将当事人带回调查,后将该起冲突事件移交刑警支队处理,具体情况他并不清楚。记者从儋州市公安局了解到,目前该局纪委已介入调查此事。

  儋州市公安局纪委书记李传京介绍,涉事民警为该局特警支队猎豹大队民警吴某海。经初步调查,民警吴某海当日在执行盘查任务期间,与村民发生冲突一事的确属实,但具体情况仍在进一步调查中。“当事人已将该情况反映至省公安厅,后省公安厅将该起执法冲突事件移交儋州市公安局纪委调查。”李传京说,儋州市公安局纪委于1个多月前接到相关材料。事发后,派出所曾对双方进行调解,但双方并未达成一致。

  “当事民警反映事发当日,他与村民争执期间也受了伤,但情况是否属实,仍需进一步调查。”李传京说,猎豹大队队员着便衣执法属合法行为,且当日吴某海并非一个人外出执法,他和其他队员分散各处巡逻。事发后,其他猎豹队员迅速赶到现场。至于民警是否出示证件、执法过程中是否存在暴力执法、有无过失行为、双方为何引发冲突等问题,目前尚无法定论。该局将对此事展开进一步的调查。“我们会积极对双方进行调解,此外也会加大调查力度。请当事人放心,我们会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处理。”李传京表示,目前,相关事宜仍在进一步调查中,具体细节尚不便透露,待调查清楚后,将向媒体通报具体处理结果。

  日前,记者向儋州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了解吴某海的联系方式,希望采访吴某海,但遭到拒绝。该负责人介绍,吴某海作为此事的当事人,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暂时不便接受媒体采访,故并未向记者透露吴某海的联系方式。(记者 徐一凡 文/图)

【编辑:柳龙龙】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