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无业男以婚姻为饵 “钓”走富婆百万元被刑拘

2014年01月13日 11:34 来源:海口晚报 参与互动(0)

宋某与高某的结婚、离婚材料以及警方受理案件回执。

  ■核心提示

  他多次征婚专“钓”富婆。

  他结婚后称假离婚办理房产证,骗她房产车子。

  他以还债等为由向她索要钱财。

  他骗局败露被刑拘。

  46岁男子高某,涉嫌利用婚姻感情等设套,诈骗走43岁女子宋某110多万元,同时还涉嫌利用放高利贷投资和打麻将等手段诈骗他人钱财。1月12日上午,宋某等当事人和知情者揭露事情经过。高某因涉嫌诈骗已被龙华警方刑拘并报检察机关批捕。

  女子闪婚被骗车骗房

  受害女子宋某说,2012年12月,她到婚姻中介所征婚认识了高大帅气的高某,第二次见面高某开车送她时,他说自己在三亚瓷砖店做销售工作,所开小车是单位的。几天后高某说他母亲从琼海老家来到海口,带她去看他租住的一间单间房,里面仅放着一张床,事后她才知道,高某没有工作,那辆小车是其购买的,但他在海口早有房屋并与女子邓某同居,那处单间也是临时租来为骗她的。相识10多天后,高某说他长期在三亚工作,父母无人照顾,急需结婚,每月她只需负担3000元家庭生活费。于是,双方定于2012年12月21日结婚。她要将自己在世贸的房屋装修后居住,高某称怕她的朋友笑话她找了个没出息的男人,让她另外再买房结婚。于是她就交了首付款在金垦路购买新房。当去民政局办理结婚证,照好合影后她故意说自己每月只有5000元工资,车子是弟弟的,房子是单位的。高某马上不同意结婚,双方不欢而散。

  宋某称,两天后高某主动找她和好。原来高某听她说没钱后,马上到婚介所大骂对方给他介绍的不是富婆,婚介所证实她有钱后,高某又回来纠缠她。当天高某让朋友黎某开车,然后说他下班后还用单位的车很不好,让她出钱给他买下这辆车。她说哪有刚认识没有结婚就买车的,便拒绝了。没几天高某因母亲生病找她要钱治疗,并谎称他在三亚瓷砖店工作很忙。她给了高某5000元并放下手中工作和4岁孩子,专门到医院照顾高某的母亲。“那些天高某一直在海口与邓某玩乐。”高某母亲出院后,高某马上催她结婚,又让她到商场为其购买了10741元的衣服。2013年1月15日,两人相识仅一个月左右,就闪电结婚。“结婚后,高某偷偷和邓某同居,并打电话谎称年关到了,瓷砖店老板催他收各公司工程款,他收不回钱被老板骂了,过了年他不想在瓷砖店干,让我给他买辆车跑地产。”宋某说。

  假离婚后复婚遭推诿

  宋某介绍,高某要求新购的房子写他的名字,她说写夫妻两人名字。后来房产局查实高某和她均买过房这才作罢。随后高某让她为其购买30多万元的丰田车,她支付了20多万元按揭款,高某后来先后以购买服装、请人吃饭等向她索要钱财。她每月还支付高某和前妻的24岁儿子2000元。2013年4月,高某骗她说两人先搞假离婚,这样才能办理房产证。4月2日他们去办理假离婚手续,高某表示他真的爱她,她经不住对方的花言巧语,便在离婚协议上写下将房产、两辆车子等财产全部归高某。

  宋某说,假离婚后,高某又以欠债等理由,向她索取数十万元。当办好房产手续后,她要求高某办理复婚手续,高某继续骗她说,香港的养老条件好,他通过关系找个香港女人假结婚,也为她在香港找个男人假结婚,等5年后双方再同对方离婚,然后他们俩在香港生活。2013年6月,高某自称到香港办假结婚手续,却出示不了结婚证。她便起了疑心。经调查,发现高某一直在利用婚姻感情骗她钱财,等她钱财被骗光后,他就开始躲她了。“我得知真相后,感到失望极了,2013年中秋节后服了80粒安眠药在车上自杀,服药前打电话给高某的朋友黎某,让他打电话给我前夫说要照顾好孩子。黎某发现不对劲,就打电话给我大姐和保姆,第二天中午警方在车上找到昏迷不醒的我,送到医院第三天才抢救过来。”

  2013年11月21日,宋某向龙华公安分局报案后,12月9日晚9时许,高某在美兰机场上飞机时被警方抓获。

  多名知情者称高某诈骗

  丁女士说,2012年3月初,她通过朋友认识高某后,高某设套打麻将,与其他人合伙先后骗走她2万多元,随后又以投资放高利贷获取高利息为由,骗走7万元,还以购车为由骗走她2万元。

  黎先生说,他和高某是朋友,高某无业并嗜赌成性,专门以婚姻感情为饵骗女人钱财,并称要骗到千万元。高某同多个女人发生关系,并同邓某居住在一起。他多次陪高某征婚,征婚对象都是富婆。高某还多次设局在麻将场上骗人钱财。宋某被高某骗光家产自杀未遂后,他感到高某做得太过分了,劝高某将所骗财产还给宋某,却遭到拒绝。“我出面作证是为了救高某,否则他长期在外边骗人钱财,早晚会被人弄死。”

  吴先生说,他是球馆的陪练,高某专门盯开奔驰、宝马等高档车到球馆的女子,然后实施诈骗。高某多次让他打电话配合其诈骗女人的钱财,还多次让他替其送款赌博。他发现事情真相后很害怕,没敢再配合高某。

  “希望其他被高某诈骗的受害人,能够一起向警方报案。”宋某等人说。(本报记者 李云川 文/图)

【编辑:柳龙龙】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