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4人摸黑割25米电缆 上万居民排队打水吃

2014年01月13日 13:26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1月12日,被切割的电缆线。

  从昨天凌晨5点到下午5点半,成都市锦江大道附近陷入了一片“黑暗”,因停电,居民只能下楼排队打水、老人要靠保安背着下楼,周边的商铺只能自行发电运营……而停电原因,是因有人将该片区的主电缆线切断。其中一名破坏电缆的人被小区的保安抓了正着,目前正在接受调查。

  3个小区瞬间漆黑6名保安抓住破坏者

  曾先生是锦江大道锦馨小区的保安,昨天凌晨4点过他正和同事在小区巡逻,突然整个小区的3个片区都陷入黑暗中,所有路灯、照明灯全部熄灭。“一般来说半夜停电的可能性很小,再说我们也没有接到电力部门通知。”曾先生说,他和同事都觉得停电有些蹊跷,忽然想起半年前小区也遭了一次“莫名其妙”的停电,后来查出是电缆线被盗。“快,我们去主电缆线那看看。”

  曾先生和同事共6人,奔向500米外主电缆线所在空地。“刚到空地,我们就看到4个人影在主电缆线附近晃动。”同事大喊了一声:“在干嘛!”4个人随即向四周逃走,其中一人朝着保安所在的方向跑来。“我们分成两路,3个人追,3个人截。”其中一人被保安抓住。“我们拨打了110,警察将他带走了。”接着,曾先生一行人和警察去往电缆线所在点,电缆确实被人从地底翻出、切断。

  5000户上万人受影响住户排队打水吃

  昨天中午11点,记者刚走进停电小区就听见“轰隆隆”的发电机运作声。“被切断的电缆线主要是为小区3个片区供电,受影响居民5000户左右。”小区物管负责人李经理说,估计受影响居民在万人以上。

  小区停电,也直接影响了小区的用水,“小区用的是电力机具抽水泵,停电后5楼以上的居民没有水。”物管将用于花坛浇水的水龙头打开,方便居民接水。

  “我家住8楼,下来打一趟水要休息半小时才能缓过劲,因没水,中午全家人就没饭吃。”50岁的张女士抱怨道。恰逢午饭时间,和张女士一样“打”水喝的居民并不少,每栋楼下打水的人都排起了长龙。

  电梯停止使用保安背太婆下15楼

  电梯停电,小区用备用发电机支撑,但由于发电机机油有限,电梯供电要分时段进行。“早上7点到9点,中午11点半到1点,电梯能正常使用。”李经理说,中午2点,家住该小区8栋2单元15楼的太婆给物管打电话,“太婆说她要去看病,但走不下楼。”

  于是,李经理找了一名保安去太婆家,将老人背下了15楼。“婆婆70多岁了,看病的事耽误不起,我们能帮一下就帮一下。”小区附近还有很多商铺,都因停电无法营业。直到昨天下午5点半,受影响的片区才恢复供电。

  电缆线被盗25米卖废品只值700余元

  在主电缆线被切断的地方,一根碗口大小的10千伏高压电缆线,被分成了3截。中间被截断的电缆线长约25米,电缆线已被“剥皮”,黄色铜线裸露在外,“有人想盗铜丝。”维修的周师傅说,受损电缆线一头被烧焦,另一端切割平整。“电缆线属高压电线,随意切割会触电身亡,偷电缆线者一般先将电缆线点燃,导致电线短路跳闸,然后切割。”“成品电缆线很贵,但当做废品变卖,就大打折扣。”业内人士透露,这些电缆线就算被偷走大概也只值七八百元,但却影响了5000多户家庭。

  可能构成破坏电力设备罪

  四川公生明律师事务所副主任赵梅说,偷电缆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涉嫌盗窃;如盗窃数额达到刑事追究标准,其行为触犯《刑法》,涉嫌盗窃罪,如果盗窃使用中的电缆,其行为就触犯《刑法》,涉嫌破坏电力设备罪,依法都要追究刑事或治安行政责任。同步播报

  疑因爬窗行窃男子深夜坠楼

  华西都市报讯(实习记者 何流 记者 余行)昨日凌晨3时许,成都市锦江区南糠市街一小区内,一名男子从楼上坠下,摔成重伤。目击者称该男子当时趴在六楼一户居民阳台窗上,疑似小偷。该户居民开灯后,不慎从六楼摔下。

  昨日中午,记者在事发单元楼下,仍能看见血迹,6单元2楼到6楼的雨棚均已破裂。“要是没有雨棚保护,估计他已经没命了。”小区住户李先生回忆,昨日凌晨三点他回家时,他正躺在床上玩手机就听到外面“咚”的一声。“最开始以为是民工搬东西,下楼才发现楼下有人躺在地上抽搐,全身是血。”李先生说,他和小区门卫谌先生发现后立刻报警。

  该男子当即被送往四川省第四人民医院救治,截至发稿前仍未脱离生命危险,目前警方在进一步调查之中。(记者李昶 摄影吕甲)

【编辑:吴涛】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