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子遭骗婚失七八十万一房两车 曾吞75粒安眠药

2014年01月13日 18:36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0)
女子遭骗婚失七八十万一房两车曾吞75粒安眠药
宋馨决定用法律维权

  海口一单身妈妈称遭琼海男子骗婚 被骗七八十万一房两车

  她曾服下75粒安眠药,幸被救回,决定向警方报案 男子两好友称良心不安欲“反戈”指证,男子被抓获

  “花光我七八十万元现金后,他的种种迹象都在显示,这场婚姻本来就是一场精心策划的骗局!”2012年年底,通过婚介与男子高某相识,一个月后闪婚,宋馨说,她投入了自己全部的精力,包括大笔的金钱。

  如此沉重的打击,让这个曾经坚强的单身妈妈一蹶不振,无法挣脱的她,竟然还一次性服下了75粒安眠药,幸好被及时发现。看着逐渐走向绝望的宋馨,自称是高某多年好友的吴先生及黎先生良心不安,决定帮助宋馨。

  12日,记者了解到,海口龙华警方已将高某抓获,并以涉嫌诈骗进行立案调查。宋馨说,她希望通过南国都市报报道她的遭遇,呼吁曾经被高某骗过的人勇敢站出来,维护自己的权利。

  婚介相识

  单身妈妈与温柔男“闪婚”

  宋馨有两个孩子,在海口从事房产中介工作,也是曾被本报报道过的一位帮助困难群众的爱心妈妈。

  2012年年底,通过海口一家婚姻中介,宋馨与琼海男子高某相识。“第一次见面时他请我吃饭,第二次是送我回小区....。.”高某初识阶段的种种温柔举动,都在不经意间打动着宋馨,二人的关系也日渐密切。

  宋馨回忆,当时高某说自己是在三亚做瓷砖生意的,至今单身的他也想有个家,高某还带她到自己在海口亚洲豪苑的单身公寓。

  关于两人关系的升华阶段,宋馨说,发生在高某带她回琼海老家看望父母时,当时两人还算了生辰八字,都非常合,所以决定结婚。

  相识约一个月后,宋馨与高某到海口美兰区民政局办理结婚登记手续,但宋馨说,这次两人不仅没能结成婚,最后还搞得不欢而散。“我想考验他一下,就说车子是弟弟的,房子也是单位的,自己每月的收入仅5000元,你还愿意和我结婚吗?”高某听后竟然果断回答“不同意”。

  宋馨告诉记者,仅仅两天后,高某又找到她,并说她四岁的小孩子很可爱,希望可以像父亲一样照顾孩子,并表示希望两人和好。“这次他还承诺婚后好好赚钱,不会花我的一分钱。”宋馨说,高某的态度让她回心转意,最终答应与其和好,并和他于2013年1月15日在琼海市民政局登记结婚。

  搞假离婚

  起初为房子后来为成为“香港人”

  关于与孩子父亲的那段感情,宋馨不愿提及,她希望将全部精力都投入到与高某的这段婚姻中。然而婚后不到3个月,两人就办理了离婚手续。

  关于为何如此迅速离婚,宋馨称,高某婚后提出让她购买一套新房和新车。但因为她当时现金紧张,再加上两人当时名下均已有房产,在那种情况下再购一套房,首付款就要达到总房款的60%以上。“在这种情况下,为了减少首付款,高某就提出和我假离婚,待我把首付款的事办好后,两人立马复婚。”宋馨说,当首付款的事情已经处理好时,高某却没有和她复婚,而是提出了要移民香港。

  宋馨回忆,高某说跟香港人结婚5年后就可以成为永久居民,老了以后福利也非常好,并让她与香港男人假结婚,而他则与香港女人假结婚,实际上他和宋馨还是生活在一起,等到5年后两人再复婚。

  “为何你会如此相信高某呢?”对于这一问题,宋馨说,虽然现在想想当时的确有点傻,但当时自己觉得,要做一个贤惠的妻子,就应该无条件支持丈夫的事业和想法。

  宋馨说,当时高某刚刚出狱没多久的妹妹,就打电话给她说高某已经在香港找到了假结婚对象,并让她先后两次共汇款4万元办理手续。“之后我问高某要他与香港人的结婚证,他却拿不出来,我就意识到情况不妙了。”

  复婚无果

  “他花光我七八十万元现金”

  为何觉得高某是在骗她?

  对此,宋馨说,高某以各种理由不愿意复婚,而且在花光她的七八十万元现金后,还跟他朋友说:“宋馨没钱了,我撤了!”

  宋馨告诉记者,她事后找到了高某的好友黎先生,才得知高某在跟自己结婚的同时,还和一个姓邓的女子保持着男女关系。而且除了她和邓某,高某之前还与好几个女人有感情纠葛,并且骗走对方的钱财,像在海口府城卖衣服的阿平(音)就是受害者之一。“我事后才知道,高某当初跟我交往时所说的他的职业都是假的,在亚洲豪苑的单间公寓,也不是他的房子。”

  宋馨称,婚后除了在海口金垦路购买一套新房(首付30万,装修30多万),她还花几十万购买了一辆起亚索兰托。当时两人协议“假离婚”时,高某要求将两部轿车和房子划在他名下。“当时高某跟我说,你爱我就把车和房都放我名下,我当时想反正两人以后还要复婚的,就答应他了。”宋馨说,除了新买的房子、起亚索兰托及另一辆旧的别克凯越被高某骗走,她在高某及其家人身上还花了七八十万元现金,主要用以给高某买名牌衣服、手表、手机,做生意用,以及给高某家人的钱。

  宋馨回忆,她和高某彻底闹翻是在2013年7月10日,之后高某及其家人的手机全都关机。一段时间后,高某又给她打来了电话,还欺骗她说他在香港工作,让她等他。这次她是彻底不相信高某了,要求他把房和车还回来,然而高某却让她找自己的律师去谈。

  自杀未遂

  她绝望中服下75片安眠药

  人财两空的宋馨近乎走投无路,面对患病的母亲以及两个孩子的学费,她彻底迷失了方向。无助和绝望的宋馨开始选择逃避生活,想要自我解脱。自此以后,宋馨便开始到处购买安眠药,她说,当时应该积攒了75片安眠药片,就这样每天放在身上。

  去年与家人团聚过完中秋节后,宋馨再也无法坚持了。一天深夜,宋馨独自开车来到滨海大道的海边,在车内,她将身上携带的安眠药全部吃完。“最后我是怎么被找到的,怎么被抢救的,我已经完全没了意识。”

  宋馨告诉记者,她事后才了解到,在与高某的好友黎先生之前的交谈中,黎先生意识到她有轻生念头,就叮嘱她家里的保姆,要时刻关注她的去向。保姆找不到她后报警,民警及时找到她,并送到医院抢救。

  宋馨最后决定用法律维权。2013年11月21日,她向公安机关报案。

  好友“反戈”

  他太冷血,我们要揭穿他

  吴先生和黎先生两人均自称是高某的好友,1月12日上午,他们与宋馨一起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作为好友,为何要出来帮宋馨说话呢?黎先生说,他和高某有好几年的交情,对于高某的为人,他非常清楚,当然也包括高某与宋馨的关系。“他当时跟我说宋馨没有钱了,他要撤了,我就觉得特别寒心。”黎先生说,虽然高某在宋馨之前也骗过其他女人,但他以为这次高某会动真心,但结果不是。高某在与宋馨结婚后还与姓邓的女人在一起。

  黎先生告诉记者,让他最后决定站出来帮助宋馨的直接原因是,当他将宋馨服安眠药自杀的事情告诉高某时,高某冷血的回答让他感到惊讶。“他说,我已经和她离婚了,她要自杀就自杀,要死就死。”黎先生说,事情都发展到这个地步了,如果他再不出来揭穿高某的骗局,他的良心真的过意不去。

  除了黎先生,吴先生也决定站出来帮助宋馨。“我知道的除了宋馨在内,还有5个女人被他(高某)骗了,这些女人大多都是有钱的。”吴先生说,在他与高某结识的多年间,他曾先后不下10次当过高某的“托”。起先他并不知道原因,直到有一次,高某说让他继续做自己的“托”,待骗到钱后,会给他3%—5%的提成,他这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并彻底看清高某的为人,赶紧予以回绝。

  警方介入

  以涉嫌诈骗将高某抓获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除了宋馨自称被高某通过感情骗走钱财,还有丁女士自称被高某以打麻将及投资等方式骗钱。

  据丁女士介绍,她与高某是通过打麻将渐渐熟悉的,两人并无感情纠葛。“当时高某以和朋友放高利贷的名义,让我拿出七万元入股,并能分红。”丁女士说,她事后得知,高某根本没有把她的钱拿去投资,她不仅约定的利息没有拿到,就连七万元本金至今也没要回。

  宋馨告诉记者,2013年12月9日,警方在海口美兰机场抓获高某。“我正在寻找那些曾被高某欺骗过感情、钱财的人,希望大家一起团结起来,让他受到应有的惩罚。”南国都市报 记者 姚传伟

【编辑:王浩成】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