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沪昆高速两车惨烈追尾2人身亡 医院出动6辆救护车

2014年02月13日 09:51 来源:红网 参与互动(0)

事故发生后,救援车辆将事故客车拖走

完全报废的客车车头

  昨天早上6点多,沪昆高速湘潭段距韶山收费站1公里处,一辆从重庆秀山开往浙江温州的长途大巴,与一辆货车发生追尾事故,目前事故至少造成了1人死亡,30多人不同程度受伤。

  现场:“车头都撞成那样了,好惨啊”

  昨天上午10点多,记者来到事故现场,伤者已经全部被救护车接走治疗,高速交警仍在现场处理。据了解,追尾的客车牌照是内蒙古的,车头已经面目全非,完全报废。车窗玻璃碎渣、棉被、没开封的桶装方便面等物品散落在地上,一床白色棉被上还留有大片的血迹,地上也有两三处血迹。

  客车上的乘客为了逃生,将车窗玻璃砸出了好几个大窟窿。而车内更是一片狼藉,座椅东倒西歪的,多个座椅完全和车厢分离;拖鞋、皮鞋、手套、食品等物品散落在车厢内的地板上。

  被追尾的是一辆大货车,货车后车厢部被撞得变了形。货车方一名男子称,事故发生在早上6点多,货车司机没有受伤。“场面太惨了,客车司机当时就快不行了,你看客车的车头和车厢内情景,就会知道当时的撞击有多严重!”

  上午11点半,高速救援车辆车将事故客车拖走。

  救援:株洲、湘潭两地医院出动6辆救护车

  据了解,事故发生后,株洲和湘潭的两家医院共出动了6辆救护车赶赴现场,参与救援工作。其中位于株洲的省直中医院急救中心去了3辆救护车,接走了4名伤者。

  “我们第一辆救护车达到现场后,接走了4名伤者,后来两辆救护车到达现场的时候,由于情况紧急,伤者已经被湘潭一家医院的救护车接走了。”省直中医院急诊科一医生说。

  在现场,正在处理事故的高速交警称,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伤亡情况需要进一步统计。

  事故大客车的车身上写有“旅游团体、会议包车”的字样,并留下一个手机号码。记者多次拨打这个电话号码,均显示“无法接通”。

  后果:至少造成1人死亡,30多人不同程度受伤

  知情人透露,省直中医院参与救援的4名伤者当中,一名50岁左右的女子因伤势严重,抢救无效死亡。这一说法从省直中医院多名工作人员口中得到了证实。另外3人伤势相对较轻,其中有两人是右腿骨折,另一名伤者情况不详,但3人都需要做手术。

  参与救援的另一家医院是湘潭江南医院。昨天下午,记者从该医院得知,有42名受伤乘客被送到这里,其中10多名乘客受伤较重已住院治疗,另外20多名乘客受了轻伤。

  “我们到达现场时,客车司机已经不行了。”一名知情人透露,事故可能造成3人死亡。但是这个数字未能从官方得到证实。

  【现场亲历者讲述】

  他们是到浙江打工,事发时正在睡觉

  “出事后,车厢内哭喊声一片”

  33岁的余建州来自重庆秀山,右大腿骨折,今天会做手术。昨天中午,在省直中医院的病床上,他回忆了事发后的情况。

  他说,他是前天下午5点多从秀山乘坐这辆大巴,赶往浙江温州打工的。前天晚上11点多,车子到达沪昆高速湖南隆回休息区,乘客和司机在那里休息到昨天凌晨4点多,重新开始上路。

  事发的时候,他正在睡觉。一阵剧烈的碰撞声将他惊醒,不过醒来的时候,他已经躺在了地上,右腿大腿处疼痛难忍,已经流了血。

  余建州说:“这时候,我听见车厢内哭喊声一片,车上还有三四个不到10岁的小孩,也一直在哭。”

  后来,有人报警,高速交警和救护车很快到了现场。有乘客用逃生锤将车窗玻璃砸烂,中间的车门也被打开,交警和医护人员用担架,将余建州从车内抬上了救护车。

  “我已经打电话给了家里人,我哥明天就会赶到株洲。”余建州说,发生了这么大的事情,给家里人说一下,免得家人担心。

  “我还没结婚呢,不知会不会有后遗症”

  26岁的秀山县农村小伙子吴三贵是前往金华市永康打工的,前天上午11点,他就从家里出发了,乘车到秀山县城,花了550元买了一张到温州的车票。车站工作人员告诉他,那辆客车下午5点之前就能出发。

  “我等到了下午5点多,客车还没有来。”吴三贵说,当时正好有辆大巴在喊,这辆车可以出发了。他就将原来买的车票退掉,花费530元坐了这辆车。

  事故发生时,他也正在睡觉,“砰”的一声后,人就倒在地上了。事故造成他右腿的脚踝骨折、膝盖骨折,他是用一条腿,自己一步步挪出客车的。

  吴三贵说,不知道动完手术后会不会影响走路,“我还没结婚呢,早知道这样,就是再等两小时,也不坐这辆大巴了。” (株洲晚报记者 洪会强 摄影报道)

【编辑:马婷婷】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