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河北沧州周边现别墅群 独栋别墅占地一亩公开叫卖

2014年02月18日 0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河北沧州周边现别墅群独栋别墅占地一亩公开叫卖
“罗湖·英郡”里的独栋别墅样板房。 李萌 摄
“龙屿·香醍溪苑”房地产项目沙盘上标有60栋独栋别墅。 李萌 摄
“龙屿·香醍溪苑”独栋别墅样板房。 肖光明 摄

  中新网沧州2月17日电(肖光明 李萌)“门前水流穿庭而过,三面绿色草坪,两个独立车位,独栋独院,带电梯。”站在别墅的样板间内,售楼员介绍起“龙屿·香醍溪苑”房地产项目中的独栋别墅时有些自豪。

  “龙屿·香醍溪苑”房地产项目位于河北省沧州市区西侧,距离沧州市区约20分钟车程。在这个总占地570亩的建设项目中,最为吸引人眼球的是其中的60栋独栋别墅。

  为了节约用地,国家自2003年起多次下发“禁墅令”。然而,中新网记者在沧州采访时却发现,不仅仅是“龙屿·香醍溪苑”房地产项目,多座紧邻沧州市区的别墅群项目都正在公然建设中。这些项目不仅在沧州市区开设售楼中心,而且大肆刊登宣传广告,介绍推销其独栋别墅项目。

  记者在与当地国土部门核实时发现,这些项目是按商住用地办理的土地手续,并未显示可以建设别墅。而当记者将该情况反映给当地建设部门时,工作人员在未经核实的情况下便立即答复记者称,有水有花园才为别墅,开发商是在“吹牛”。

  独栋别墅占地一亩门前水流穿庭

  “龙屿·香醍溪苑”房地产项目位于河北省沧州市京沪高速沧州北出口西,紧邻黑龙港河。在沧州市区的该项目销售中心,摆放着一个巨大的沙盘和住房模型,其中独栋别墅的模型摆放在突出位置。

  据售楼员介绍,该项目占地达到570多亩,是由独栋、双拼等五种建筑组成的高档别墅区。小区建有龙型水系,每一栋独栋别墅前都有水流经过。在销售沙盘上,记者看到,该项目规划建设60栋独栋别墅。

  随后,售楼员带领记者来到了该项目所在地的独栋别墅样板房。该样板房四面建有庭院,拥有两个独立车位,前方庭院中建有活水水系。“每栋独栋别墅的总占地有一亩。”售楼员介绍说。

  别墅样板房内部宽敞明亮,前方进入四层、后方进入三层建筑风格,并设有楼内独立电梯。售楼员介绍说,每个独栋别墅面积为500平米左右,另赠送400多平米。这样的独栋别墅目前在该小区已经建成五栋,并全部售出。如果现在预订,估计在今年年底可以交工,定金为购房款的50%,可以贷款购房。

  当问及该项目的审批手续时,该售楼员称,项目是在2011年审批通过的,“五证”齐全。

  “罗湖·英郡”房地产项目同样位于沧州市区西部,紧邻京沪高速和沧州市北环路。记者实地探访看到,该项目内部的独栋别墅样板房为三层建筑,建有独立电梯,两面庭院设计,两个车位。而在位于沧州市区的“罗湖·英郡”售楼中心,沙盘显示该项目计划建设20多栋独立别墅。

  据售楼员介绍,“罗湖·英郡”房地产项目共占地419亩,分三期完工,现正在开发第一期共100亩。其中,独栋别墅404平米,赠送面积303平米。每平米售价1万3千元。

  销售人员低声告诉记者,沧州市独栋别墅较少,审批困难,所以价格较高,现在还不可以贷款,等证件补齐便可以办理贷款手续。

  在沧州市307国道与南北大街交叉口南行4公里的“梧桐墅”也是一座占地约百亩的别墅区。

  据该项目售楼员介绍,他们的楼盘中也包含独栋别墅,将在二期进行建设。与其他的独栋别墅不同,该售楼员称,“梧桐墅”的独栋别墅是车库与车库相连,“因为现在国家不批独栋别墅项目,我们只好将车库进行相连,但丝毫不会影响业主的使用效果。”

  监管部门称开发商“吹牛”

  在2003年2月,国土资源部曾出台通知,要求清理各类园区用地、加强土地供应调控,并首次提出“停止别墅类用地的土地供应”;2004年10月,《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严格土地管理的决定》要求,继续停止高档别墅类房地产用地的审批;2006年5月30日,国土资源部下发的《关于当前进一步从严土地管理的紧急通知》要求,坚决执行停止别墅类房地产开发项目土地的供应。2008年3月28日,国土资源部强调,今年要从严控制新增建设用地,严格审查新开工项目建设用地,坚决停止供应别墅类房地产开发项目用地。此后,国家有关部门又多次下发“禁墅令”。

  但为何沧州市区周围仍出现多座别墅群项目,并公然出售独栋别墅?2月13日,中新网记者来到上述三个项目所在地的土地主管部门——沧县国土资源局。该局办公室主任刘华政说,“龙屿·香醍溪苑”和“罗湖·英郡”房地产项目均有相关用地手续,土地是按照商住手续进行审批的。对于“梧桐墅”项目,他表示并不知情。

  刘华政说,独栋别墅建设管理由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监管,国土局并不清楚此事。

  据沧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王刚介绍,上述三处房地产项目是按高档住宅和花园洋房进行的项目审批,并没有审核批准别墅项目。此时,站在一旁的一名该局工作人员对记者说:“在中国就没有别墅,有院有绿地有水的才是别墅,开发商说是别墅,吹牛呗。”(完)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