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虞海燕:要严厉查处政法干警违法乱纪的行为

2014年02月24日 09:02 来源:兰州晚报 参与互动(0)

  “要提高政法队伍执法为民的意识和能力,决不允许对群众的报警置之不理,决不允许让普通群众打不起官司,决不允许滥用权力侵犯群众合法权益”、“,下大力解决治警不严、失之于宽的问题。”2月23日,在市委政法工作会议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海燕指出,要牢牢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全力维护社会平安稳定,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市领导袁占亭、牟少军、王冰、胡康生、咸大明、陈卫东等参加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金祥明主持会议并就做好2014年政法工作作出部署。

  对“黄赌毒”等现象露头就打

  虞海燕在讲话时对全市去年以来的政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广大政法战线的同志们表示亲切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针对今年全市政法工作,虞海燕指出,要旗帜鲜明坚持党的领导。政法机关作为国家政权机关,是党和人民掌握的刀把子,必须置于党的绝对领导之下。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切实提高党领导政法工作能力和水平,强化党委政法委的自身建设。尤其是要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上的“领导”、强化重大工作上的“指导”、强化执法办案上的“督导”、强化队伍建设上的“引导”,努力实现好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

  虞海燕指出,要全力维护社会平安稳定。一是切实维护国家安全稳定。要强化情报信息工作,健全工作机制,细化防范和应急处置预案,加强重点单位、部位反恐怖防范措施,提高防范打击能力。要采取有针对性措施,依法打击和坚决遏制邪教非法活动的猖獗势头。要加强对互联网的依法管理,倡导网民强化社会责任意识。二是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要保持对违法犯罪行为的高压态势,对突出治安问题及时组织开展专项斗争,对黄赌毒现象、黑社会性质犯罪等,露头就要打,绝不能形成气候。对爆炸、杀人、抢劫等严重影响社会治安稳定的大案要案,要快侦快破,坚决依法予以严惩;对盗窃等发生在人民群众身边的小案小事,要有效治理,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是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要加大重点整治力度,对社会治安不好、治安问题多发的地方,要责任到人,限期整治,常抓不懈。

  着力化解一批“钉子案”

  虞海燕指出,要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积极排查调处矛盾纠纷。一方面,要抓好源头治理。今后,凡是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工程项目审批前、重大政策出台前,都必须把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作为必经程序。凡是未经评估或无视风险而作出决策,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依法依纪追究责任。另一方面,要切实解决突出问题,重点要着力解决征地拆迁、环境保护、劳资关系等领域的突出问题,下工夫化解一批“骨头案”、“钉子案”。

  要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把工作重心转移到为群众排忧解难上来,下大气力解决信访突出问题。要进一步健全信访工作责任追究制度,对解决信访问题不力的,要严肃追究责任。

  要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强化各级的维稳责任,特别是各级各部门党政一把手要切实承担起维稳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从健全完善体制机制入手,加快基层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建设,重点是全面推广民情流水线、网格化管理等服务模式。

  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虞海燕指出,要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各级政法机关和政法干警,一定要肩扛公正天平、手持正义之剑,以实际行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自己身边。要严肃纠治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对那些不注意形象、不文明执法、作风粗暴、态度蛮横、损害群众利益的人和事,坚决予以纠正查处。要提高政法队伍执法为民的意识和能力,决不允许对群众的报警置之不理,决不允许让普通群众打不起官司,决不允许滥用权力侵犯群众合法权益。要严厉查处执法司法徇私舞弊的问题,各级政法机关要坚守道德底线,铁面无私,秉公执法。要加大执法司法公开力度,切实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以公开促公正、以透明保廉明。要严厉查处政法干警违法乱纪的行为,下大力解决治警不严、失之于宽的问题,对屡教不改、问题严重的,坚决清除出政法队伍。特别是对个别涉嫌参与黑恶势力、充当犯罪后台和保护伞的人,不管是哪一级干部,都要坚决予以严打狠治。

  虞海燕强调,要全面加强政法队伍建设。重点在“绝对忠诚、提升能力、改进作风、严明纪律、从优待警”等五方面下工夫,进一步加强政法队伍建设,为兰州加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当日,会议还签订了2014年维护稳定工作、防范处理邪教工作、禁毒工作责任书。(首席记者郭兰英)

【编辑:李欢】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