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网上结识新欢 离婚不成与小三合谋杀妻焚尸

2014年02月25日 10:00 来源:法制网 参与互动(0)

  郭某自与陶某相好后与妻子关系愈加冷淡,更残忍的是,他竟然与陶某合谋将妻子杀害于家中。为了掩盖罪证,还特意将房间点燃,企图制造火灾假象。然而不到一天,两人罪行即告败露。目前,苏州市吴江区检察院正已涉嫌故意杀人罪对两人审查起诉。

  网上结识新欢 离婚不成起杀心

  2002年,郭某与妻子陈某在山东老家结婚,当年就有了一个女儿。2010年,夫妇两人来到吴江汾湖高新区开办了一家服装企业,生活条件也蒸蒸日上,成为很多人羡慕的对象。

  2011年4月,郭某在网上结识了陶某,两人相谈甚欢,有一种相见恨晚的感觉,很快就确定了男女关系,并且生下一女。

  2013年9月,郭某的婚外情被妻子陈某发现。两人大吵了好几次,郭某于是提出了离婚,但迟迟达不成协议。陈某又提出三人坐下来谈判,结果是郭某与陶某分手,每月补偿陶某2000元。

  一场风波似乎已逐渐平息,但表面的平静下却是暗流涌动,最终导致了血案的发生。

  谈判后郭某与陶某联系依旧频繁,而与妻子陈某关系却更加冷淡。而且,由于妻子陈某的“努力”,郭某外遇的事情在亲戚朋友里已经是公开的秘密,这让他脸上很是挂不住。更令他气氛的是,陈某多次表示要将郭某的小女儿送人。郭某越想越恨,思索再三,决定一不做二不休干脆杀掉结发妻子。

  与小三密谋细节 亲手将妻子杀死在房内

  2013年11月中旬,郭某在一次通话中告诉了陶某自己的决定,称“不杀掉她,她会杀掉我们的女儿。”陶某没有表示反对。

  12月7日,两人在汾湖的一家快捷酒店内商量好了具体时间,就定在12月10日晚。

  12月10日下午,陶某再次入住这家快捷酒店。郭某向陶某说明了具体过程:先用扳手将陈某打晕,接着把她放在床上,然后第二天早上放火制造火灾,造成被烧死的假象。

  当天晚上9点钟左右,郭某带着大女儿回到家,陈某则跟厂里的女员工到汾湖的德福骨头煲聚餐。到家后,郭某就开始哄女儿睡觉。很快,女儿就躺在母亲的床上睡着了。郭某又开始准备作案工具,他从客厅电视机柜子里找出一个扳手,由到厨房里找了一个捣蒜用的石头蒜臼。陶某也在这个时候按计划偷偷来到了家中,路上,郭某还特意让其确认了妻子开的汉兰达汽车是否真停在德福骨头煲。

  客厅里,两人再次谋划杀人细节。当陈某推开房门时,躲在后面的陶某就用扳手猛烈击打其头部,郭某随后再用被子蒙住妻子并用蒜臼继续击打,最后制造一起火灾,造成陈某死于火灾的假象。

  再次敲定细节后,郭某则将沉睡着的女儿从预定的杀人现场抱到隔壁。接着,郭某先是发了两条短信问妻子回来的时间,没有回音后又打电话询问,陈某告诉他大概11点钟回来。郭某又让陶某到阳台上盯着,看妻子什么时候回来。

  11点钟刚过,陶某发现那辆等待已久的汉兰达汽车缓缓驶近,两人随即各就各位。为方便动手,郭某趁妻子上楼的间隙还把房间的灯和门都关掉了。听到妻子的敲门声,郭某摸黑去开了门,刚进屋没走两部,陈某的后脑勺就挨了连续挨了重重的两扳手。紧接着,郭某就用早就准备好的被子蒙住妻子头部。这时,陈某已经倒在了地上,丧心病狂的郭某接着用蒜臼猛砸她头部。此时,仰面的陈某还有一丝气息,手在来回的动,腿也还在来回的蹬。郭某又一手掐着妻子的脖子,一手继续使劲的砸。不多会,陈某就死在了丈夫的手下,没有了脉搏和呼吸。

  觉得妻子已经死亡后,郭某起身开了灯,和陶某一起将妻子用被子包裹着放在了客厅地上。

  在客厅里,两人呆坐了几分钟,内心都不由的感到一丝害怕和后悔。但是,两人还是决定将犯罪进行到底。两人将尸体抬进了案发的房间,并脱下裤子、羽绒服和皮鞋,用被子盖好。

  凌晨1点钟左右,两人商量好了放火的细节,郭某向陶某布置了三个放火点,让其到时同时点燃。期间,两人又将现场血迹全部清理干净。

  火灾现场引发怀疑 不到一天真相告白

  12月11日早上7点钟左右,郭某叫大女儿起床,陶某则躲在陈某房间,将门反锁,防止大女儿进来。在送大女儿上学时,郭某还假惺惺的朝妻子的房间说了句“我们走了”。

  送完女儿后,郭某回到了厂里,焦急的等候陶某的消息。8点半左右,陶某发来微信:“点着了,我先走了。”早上9点多,郭某又通过微信与陶某联系,得知陶某已将作案凶器扔掉。

  11点多,小区物业打电话告诉郭某他家着火了。郭某假装不知情,还象征性的给妻子打了个电话。

  大约12点,郭某回到了家中。此时,他还故意让消防队员到屋内看看有没有人。

  发现陈某的尸体后,警方鉴定系他杀。而郭某在回答火灾发生的原因时支支吾吾,显然不符逻辑,有重大嫌疑。在强大的攻势下,郭某承认了与陶某共谋杀害妻子的犯罪事实。(记者马超 通讯员俞文杰 游鸿升)

【编辑:王永吉】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