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两人皆被砍伤 原是嫌疑人抢劫遇反抗受伤也报警

2014年02月27日 14:29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半小时两人报警被砍,民警沿血迹却找到同一案发地

  原是抢劫遇反抗受伤,嫌疑人流血多也报警被人砍伤

漫画/黄晖

  【主角】 阿旭(化名)、王某荣 南安水头派出所民警、水头刑侦中队民警

  【出品人】 通讯员王文明 早报记者许钹钹

  【剧情简介】 半小时内,南安水头派出所民警分别接到两起报警,都称遭遇抢劫并且受伤。

  民警展开调查,两个伤者,一个神志不清,没能说出嫌疑人长相,一个说话吞吞吐吐,前后矛盾。

  就在民警觉得事有蹊跷的时候,接连出现的血迹逐渐将两起案件引向同一个案发地点……

  半小时两起警情

  两人皆被砍伤

  25日凌晨1时许,水头派出所接到一个焦急的电话,报警人慌张地说自己的弟弟被人砍伤,心脏附近被捅了一刀,腰部被捅了三刀,伤情严重。

  受伤的是水头摩的司机阿旭。民警赶到报警人家中时,发现阿旭身受重伤昏迷不醒,赶紧将他送往医院抢救。

  “发生了什么事情?”送医过程中,民警把握时间向阿旭了解情况。

  阿旭声音微弱,终于在进入手术室前断断续续地说清了,自己在新营中学附近被一名男子持刀抢劫,钱被抢走。

  但民警想深入了解案件情况、嫌疑人特征、现场具体位置时,阿旭再次昏迷不醒了。“抢劫案!”民警立即将案件情况上报给值班领导,值班副所长与水头刑侦中队联系,立即组织警力开展侦查工作。

  “我被老乡砍伤了,快救我!”正当民警全力调查抢劫案时,1时30分许,一个报警电话又来了,报警人称在文斗村天桥下被老乡持刀砍伤。

  民警赶到现场时,只见报警人王某荣脸上鲜血淋漓,左面部被砍一刀,伤口约7厘米深。民警当即将伤者送往医院。

  送医过程中,王某荣告诉民警,当晚老乡打电话约他一起到大盈三岔路口附近喝酒,过程中他与老乡发生口角,后来就被四五个老乡围起来打,还被砍了一刀。他找机会跑掉后,一路跑到文斗高架桥下然后报警求助。

  但民警询问王某荣老乡的姓名及电话号码时,他开始吞吞吐吐,又改口称,和老乡是偶遇,老乡的名字、电话和住址他都不清楚。

  “大盈三岔路口到文斗高架桥附近距离将近5公里,一个身受重伤的人,怎么跑那么远?为何不就近躲起来打电话报警?”民警不禁疑惑,可面对疑问,王某荣却不愿再开口了。

  沿着血迹寻找

  两个“第一现场”相近

  民警开始展开调查,却发现无法查清王某荣的具体身份,到大盈三岔路口进行现场访问,也无法查到相关线索。

  当天上午8时许,民警朱明超、叶良添再次到医院向王某荣了解案情。王某荣又改口了,声称他在大盈三岔路口被砍伤后,老乡将他拖上一辆白色皮卡车,载到文斗天桥下将他扔在路边。

  报警人说话反复,前后矛盾,民警觉得事情有蹊跷。

  之后,民警赶往王某荣口述的“第一现场”大盈三岔路口附近进行查看,现场并未发现血迹,对现场人员进行排查也未发现异常。民警又赶到王某荣报警的文斗高架桥附近,发现了一摊血迹。而在那摊血迹前方的地上,还有几滴血迹,且血迹一路往村庄内而去。

  民警当即沿着血迹一路寻找。走了约2公里后,在新营天桥下马路上又发现了一摊血迹,血迹也在这里终止。

  “如果王某荣是被大卡车载走的,怎么会在村庄内发现大量血迹?”民警初步判断,王某荣在撒谎。经过对现场的搜索,民警在附近一个土堆里找到了一把带有血迹的匕首。

  这不就是之前阿旭报警说被抢劫的地方吗?同一个地方,相差半小时相继被抢劫?疑点越来越多。难道所谓的报警人王某荣就是阿旭案件的嫌疑人?朱明超赶紧将该情况汇报给有丰富刑事侦查经验的副所长洪小栋及水头刑侦中队。

  水头刑侦中队立即组织人员赶赴现场进行勘察,提取相关证物。洪小栋则带领一队人员赶往医院对王某荣进行进一步询问。

  受伤流血过多

  逃出2公里后报警被砍

  “为什么沿你报警的地点寻找,在村庄内发现大量血迹?你是否进入过村庄?你认识这把匕首吗?”当民警将一系列证据呈现在王某荣面前时,他支支吾吾地前言不搭后语,最后,再也支撑不住:“我就是拿那把刀进行抢劫的……”

  原来,25日0时许,王某荣在水头镇大盈村喝完酒后,想搞点钱,就在身上藏了一把匕首,打算抢劫摩的司机。

  王某荣坐上了阿旭的车,让阿旭将自己载到水头新营村天桥下。下车时,他掏出事先准备好的匕首,威胁阿旭拿出身上的财物。见状,阿旭没有反抗,将身上的钱递给了王某荣。

  就在王某荣接过钱放进口袋的间隙,阿旭突然伸手试图夺过王某荣手中的匕首。双方扭打在一起,王某荣的脸被划了一刀,瞬间鲜血直流。王某荣发了狠,用力夺过匕首,对着阿旭一阵乱刺,阿旭身中多刀,倒在了血泊中。

  王某荣吓了一跳,以为自己刺死了人,将刀往旁边的土堆一扔,带着伤踉踉跄跄往文斗村的方向跑了。跑了两公里左右,见面部依然血流不止,王某荣怕自己会因为出血过多死亡,想拦下过路车辆往医院救治。但往车辆见他满身鲜血,都不敢停下车来。别无他法,王某荣撒谎被砍,报警求助。

  目前,水头刑侦中队正对案件进一步侦查。东南早报

【编辑:王永吉】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