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子想当军嫂三次被骗 潜伏婚介识破仨“假军官”

2014年03月07日 09:25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0)

  职业:保洁员

  婚姻现状:离异

  讲述人:雅茹(化名)

  性别:女

  年龄:49岁

  远洋船长、副师长、退休军官……找个军人当老公,是离异多年的雅茹(化名)的梦想。为了圆梦,3年中,她通过“军嫂婚介”牵红线,相继花了3500元,与3名“军人”谈起了“恋爱”——然而,搭进了时间、金钱,投入了感情后,这3桩“婚事”一一告吹。为弄清真相,今年年初,倔强的她赴“军嫂婚介”卧底3天,终于揭开了“军官婚托”的骗局。

  3月6日,沈阳晚报长年读者、49岁的雅茹女士向记者讲述了自己的“受害”与“逆袭”,希望以此劝诫更多人,在寻爱的路上擦亮眼睛。

  A 曾经:她那些百孔千疮的相亲

  第一次:“远洋船长”去哪了(2011年)

  我的婚姻充满不幸,以前的老公长年酗酒,还有家庭暴力。但为了孩子,我忍了16年,最终选择与他离婚。2011年,儿子考上大学,我却下岗了。为供儿子读书,我找了一份保洁工作,每月挣1500元。这时,我萌生了“再走一步”的念头。偶然的机会,从一份报纸上看到征婚广告:“军嫂婚介:某男,丧偶,现役海军军官,正团级。任远洋船长,56岁,身高1.76米,有车,有房,有实体……”

  看到“军官”字样,我顿时眼前一亮。从小我就崇拜军人,能嫁给军人曾是我的梦想。于是,我立即拨打婚介电话,约好次日见面。第二天赶过去,按照“行规”,我付了100元见面费,又付了600元其它费用,在婚介“军嫂”的牵线下,见到了远洋船长——李鑫。眼前这个男人,穿着便装,体态肥胖,没看出一点儿军人的作风。但他信誓旦旦称自己的部队在大连旅顺口,眼下正在休假。

  见面后次日,他就主动约我。攀谈中,得知我和孩子相依为命,他大方地表示,今后每月给我2000元生活费,并说:“你是个好女人,我要娶你为妻。”随后,我招架不住他的强烈攻势,以身相许。

  很快,残酷的现实撕碎了我的梦:尽管我再三打电话、发短信,他就是不肯再见面,又以部队有任务临时归队出海为由,一去不返。半年后,再拨他的手机已停机。

  第二次:“副师长”欲擒故纵(2012年)

  这场失败的“恋爱”对我打击很大,足足近一年不敢再对找伴侣有奢想。2012年,我对“远洋船长”彻底死心了,又找到“军嫂婚介”,交了400元费用后,见到了“副师长”——李X东。这一次,对方向我展示了军官证、房产证复印件,复印件显示,他是大连旅顺口某部队的现役军官,副师级。另外,他在南京南街有一套229平方米的房子。他说自己还开厂子。

  我对这位军官肃然起敬,提出想进一步相处。不料,他的妹妹给我打电话,称哥哥的征婚广告是自己替登的,哥哥还没从嫂子去世的阴影中走出来,暂时不想谈婚论嫁。对此,我也不好意思再死缠烂打,只好决定放弃。

  第三次:“退休军官”吐实情(2013年)

  不久,我又向“军嫂婚介”交了700元费用,这回见了一名62岁的征婚者——李延。他自称退休前也是军人。我随他去家里看了看,房子挺大,条件挺好。我和他开始尝试着相处……后来,他说真动心了,想和我结婚。这个节骨眼儿,我突然接到婚介电话,对方称“副师长”来电了,称看中了我的人品,想继续与我发展。闻讯,我既惊喜又激动,兴高彩烈地主动找上门。没料到,他与一帮男人正喝酒,没让我进门。我只好怏怏不乐地回家了。晚上,“副师长”打来电话,向我赔礼道歉,并约好几天后见面。

  我想,自己是规矩的女人,绝不能脚踩两只船。次日,我主动约李延见了面,并告诉他实情。由于我首次与李延见面时,怕再上当受骗,原本该交的700元婚介费,让李延帮我付了300元。那时我想,如果今后嫁给他,这笔钱他理所当然替我付。但想到我改变主意了,就把300元钱退还给他。见状,李延挺受感动,他主动问了一些“副师长”的事,并嘱咐我提防上当受骗。

  B 端倪:“团长”拿着“副师长”的房证

  对于李延的提醒,沉浸在对“副师长”崇拜中的我当时根本听不进去。与“副师长”处了一段时间后,发现他的脾气暴躁,常常为一点小事骂人、打人。而且,他的经济收入、家庭状况与征婚广告中的不相符。

  今年春节后,我给“副师长”打电话,却发现停机了。再给他妹妹打,也停机。无奈,我找到“军嫂婚介”想讨个说法,万万没料到,竟碰到“远洋船长”李鑫在“相亲”,而且他手中竟拿着“副师长”李X东的军官证、房产照……

  见我戳穿了他们的真相,婚介答应给我退钱,前提条件是我不能声张。为进一步弄清他们的骗局细节,我主动提出自己想当“婚托”。对方竟一口答应了。于是,我在婚介所“卧底”了3天,把他们的骗局把戏和盘弄清。

  C 逆袭:决心“卧底”,终揭婚托骗局

  雅茹女士赴“军嫂婚介”“卧底”后,揭开婚托骗局的种种内幕:想方设法编“军官”高富帅条件,诱惑更多的征婚者来征婚,再编织各式各样的借口,收取尽可能多的中介费、建档费、材料费等;与此同时,婚介不再以租房挂牌婚介所为主,而是从纸媒转战到网络,相亲地点选在超市、商场甚至大街上;每个婚托都有个记录本,记载着见过多少人,长什么样,什么身份。红娘也有本记录,她安排了哪一个婚托,用什么名字,以什么身份与什么样的征婚者见了面。这样就不会把同一个婚托安排给同一个男人见面了。

  雅茹女士猜测,62岁的征婚男子李延的姓名可能是假的,但其他条件都是真的。此人曾实心实意去婚介征婚,没料到接连上了女婚托的当。找来找去找不到中意的人,却在一次次征婚中被婚介所相中,稀里糊涂当了婚托——每见一次面,婚介给他100元作酬谢。但“李延”的心地还是善良的,在雅茹女士退给他300元时,他把上述的事主动告知。“如果真遇上好的,也可以真谈。”李延说。

  “钓鱼”四步   收入、房产随意杜撰

  “远洋船长”、“副师长”都是婚托,姓名、军官证、房产证全是假的。他们“钓鱼”的步骤是这样的:

  第一步:过去是租房,现在主要靠网络。见面地点经常换,有时在超市、商场甚至大街上。征婚女子见一个婚托,婚介收她300元-700元见面费。红娘月工资起价1500元,其余按见面次数提成。婚托被引见的次数越多,红娘的提成越高。

  第二步:根据婚托年龄、身高等条件,编写征婚广告。收入、房产情况都是虚构的。职业一律虚构成军人。

  第三步:调度婚托。有女子来征婚,红娘就根据征婚者的要求,给年龄差不多的男婚托打电话,让他马上来见面。

  第四步:男婚托会与征婚女子再见上一至两次面,之后靠手机联络,找借口断绝往来。有时碰上个别条件好的女人,男婚托会继续骗下去,骗财骗色。(沈阳晚报、沈阳网主任记者 唐葵阳)

【编辑:李欢】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