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小伙误入传销窝不到1小时被打死 警方抓获10人

2014年04月15日 14:10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江西一小伙应“网友”之邀来广东韶关,一脚陷入传销窝点便踏上了不归路——不到1小时,他就被恶狼般的传销分子殴打致死。案件发生后,引起社会极大关注,网友也纷纷谴责传销分子惨无人道的卑劣行径。韶关浈江警方近日向媒体通报,由传销分子制造的“1·23”命案犯罪嫌疑人黄某忠已在东莞落网,于日前被押解回韶关。至此,该案已有10名犯罪嫌疑人被警方刑事拘留。

  医生急诊发现“传销”命案

  1月23日17时许,浈江警方接到120医生报案,称他们在东河某小区5楼出诊时,发现病人已经死亡,死因可疑。刑警大队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看到尸体多处瘀伤,确认系被人殴打致死。

  案发现场位于浈江区东河某小区5楼一房间内,根据现场摆设及遗留物品判断,这是一个传销窝点,而传销人员已经逃散,怀疑死者被传销组织人员殴打致死。

  就在侦查人员进行紧张摸排走访时,韶关武江警方接到一名林姓男子报案,称有传销组织在东河一出租屋打死人,报案者被迅速移交给浈江警方。

  林某称,一名刚被骗入传销组织的受害者,发现上当后想逃离,被一群人按在地上殴打。当发现人被打死后,传销头目立即组织转移,林某本人在转移途中趁机逃脱,跑到派出所报案。林某指证,浈江警方正在调查的命案与其所报的为同一宗案件。

  林某告诉警方,传销人员暂时转移到武江区惠民南路向阳小区,估计还没撤走。

  布天罗地网一举抓获10人

  根据林某反映的情况,专案组立即制定抓捕方案。但由于林某趁乱逃走,当时并没有看到嫌犯进入哪栋楼,而向阳小区又四通八达,办案民警首先控制各出入口,在小区内守候伏击,同时展开拉网式调查。

  24日上午11时许,伏击民警发现一名青年男子提着一大袋青菜和很多餐具走进向阳小区,各方面都具备传销分子的特征,民警不动声色跟着他一起上楼,当他掏出钥匙打开房门的瞬间,民警迅速将其抓住,并将屋内人员全部抓获。经审讯查实,在向阳小区抓获的传销分子中,有9人涉嫌参与殴打死者。

  约会“网友”踏入鬼门关

  由于死者刚进入传销窝点就被殴打致死,没有人知道他是谁?警方在筛查各种物证时,找到了死者的手机,终于从手机的通话记录中查到了他的身份线索,由此打开了审讯之门。民警经过通宵达旦的审理,攻破了已经订立攻守同盟犯罪嫌疑人的防线,查清了案情。

  死者陈某,江西人,来韶关前在QQ上认识一名“等爱的女人”,在她相邀下,1月23日中午,陈某如约来到韶关,在“大润发”门前见到了“等爱的女人”和一名叫“伟姐”的两名女孩。

  此时,在东河某小区的出租屋里,一名叫“曹哥”的人对屋内的人说,“呆会我们这里有个人过来,他闹的话大家就把他按住,谁不按的话就打谁”。15时许,女孩带着陈某来到了这间出租屋,屋内早有准备的多名男子一起把陈某按倒在地。据交代,陈某被按倒后拼命反抗,这时“曹哥”整个人跳起来用双脚踩踏,但陈某还是不停地反抗,接着,“曹哥”一只脚站在陈某的肚子上,另一只脚则不停地用力来回踩踏陈某的胸部、手部及脚部。大约踩了两分钟,我们发现陈某张着眼睛,身体不会动了。

  此时,“曹哥”又踢了陈某两脚,发现陈某没有呼吸,便简单给他做了下胸外压,看陈某没反应,“曹哥”就给一个叫“王哥”的“家长”打电话。“王哥”到来后,就叫传销人员收拾东西,赶紧走人。

  遇“好事”要多加小心

  就多次发生的传销严重暴力案件,韶关市浈江区公安分局主管刑侦工作的副局长林少洪谈了自己的看法:

  一、近年传销活动出现严重暴力倾向。现在的传销一般看不到“产品”,骗进来之后直接就要钱入伙,没钱就打,几乎都会有拘禁、恐吓、殴打发生。

  二、一些大学生经验不足,对网络上招聘难辨真伪,又求职心切。提醒求职者,如果仅凭一张简单的简历就被录取,这种“好事”要多加小心。

  三、传销团伙利用网络即时聊天工具钓下线。以谈恋爱见家长、搞暧昧、找刺激将对方骗过来,来了后要么老老实实加入传销团伙,要么被拘禁殴打。对这样的网上恋爱、刺激一定要特别警惕。

  四、传销组织为了省钱,专门租用一些比较便宜的出租屋,一旦被骗来韶关,被带到这种场所要马上离开。

  五,不幸被控制后,一定要冷静面对,择机逃离,切不可采取极端方式,伤及自己生命。

  六、出租屋主发现物业被传销组织租用,要及时向警方反映,警方接报后会马上出手解救。如出租屋主知而不报,警方发现后将严厉查处。 (记者/谷立辉 通讯员/吴荣华 邬义忠)

【编辑:吴涛】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