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的哥遭抢劫身中4刀 忍痛开车10公里自救(图)

2014年04月15日 15:23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王先生的胸口被连刺了三刀,脖子上的刀伤已留下明显的疤痕

  嗖嗖的夜风中,45岁的出租车司机王先生,在泥土路面上醒来。脖子流着血,胸口被刺了三刀,不久前把他砸晕的土块,和着血还沾在脸上。

  王先生挣扎着从地上爬了起来,走向不远处的出租车,打电话报警,因说不出具体位置,他忍着伤痛把车开出10多公里后,终于和警车碰上头。

  讲起这段死里逃生的经历,南安人王先生心有余悸,昨日下午3点多,海都记者在南安丰州与王先生面对面,他指着仍粘在胸口的绷带说:“就差一厘米,心脏就被刺中了。”

  3月27日,在南安市官桥镇石鸡山工业区一偏僻土路上,王先生遭三名青年男子抢劫,身负重伤后凭着强烈的求生意识,自救成功。昨日,南安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水头中队通报,涉案的两名劫匪于近日落网,因涉嫌犯抢劫罪均被刑拘。

  惊魂讲述

  “刀划过我的脖子,有人喊抢劫”

  那晚9点左右,我在南安市汽车站候客,一年轻人来到我的车旁,问到南安官桥前埔工业区多少钱。谈拢车费80元后,他上车坐到副驾驶座上。车子开出去100多米,他又让路边两个同伴上了车,坐到后排。3个人都是瘦瘦的,挺年轻。

  车子到达前埔工业区后,他们说身上钱不够,还要往石鸡山工业区方向开,那有朋友可付钱。开车10多年,我当时直觉感到有点不安全,便说“要去公安机关登记下”,看对方是否做贼心虚。不过,对方称多走的路段可以加钱,并拿两部手机押到我这,还拨打电话让我接听,电话那头说“到后,会付钱”。

  当时,官桥路面上有个“岗亭”,但没人,要登记显然是不行。三人身材瘦小,我又比较壮,加上没察觉到异常,我便没在意。打表后,车子继续往前开,开出四五公里,在石鸡山工业区一个拐弯路时,一下子没有了路灯和厂房,路面黑乎乎的。

  那时是10点左右,突然,我的头和眼睛被后座一人用双手遮住,并往靠椅上按,接着一把刀划过我的脖子。“抢劫”,有人喊了一声,我突然感到害怕,也可能是因为害怕,脖子上的痛,当时没感觉到。

  “当时只有一个念头,逃命要紧”

  我只好把车子停了下来,没有熄火,副驾驶室的人先是破坏掉车上的监控器,然后拿走我放在方向盘附近的一部手机,又搜走我右边口袋的一部苹果手机。当时我穿牛仔裤,左边口袋里还有3300元,约有400元现金的钱包,放在方向盘下的一个缝隙里。

  对方说,只抢钱不杀人,让我把钱拿出来。我很害怕,因为脖子已经被划了一刀,也不知道伤口有多大,人会不会死,我担心把钱包也拿出来,最后也会被杀,所以没拿出钱包。

  或许是求生本能反应,我当时只有一个念头,就是趁着自己还有点意识,先逃命要紧,能逃就逃。当时正好没系安全带,当有人探身过来要拿我左边口袋的钱时,我左手拉开车门,右手把人推开准备逃跑。这时,后面一男持刀对着我的胸部连扎了三下,我当时没感觉到痛,也不知道是否被扎到,只管拼命往外跑,可刚跑出10米,人就摔倒了。

  对方三人,一个把我反手抓,另两个一人一边,用路边的土块,往我的头砸了约10下,他们又用脚踢打我,我的意识开始出现模糊,渐渐昏迷了过去,隐约听到对方说了句“别打了,快跑”,随后感觉有人在拿我的手表和口袋里的钱。

  “脑中只想着一定要活下来,一定要坚持住”

  可能他们是用土块砸我,不是用石头砸我,我昏迷了一会儿后就自己醒来了,见四下无人,便踉跄着走回到车上,有一部手机他们没有拿走,我忙打电话给朋友然后报警。

  因为我说不出具体地点,我和民警约在离案发处约10公里的官桥转盘处见面,当时我以为自己没事。开车时我发现手湿湿的,还黏糊糊的,打开车内车灯才见是血,衣服、裤子、满脸都是血,头部及耳朵满是灰土,我见脖子的血只流到胸部上,身上怎么那么多血,撩开衣服才见胸部有个血窟窿,血一直往外涌。这时,我才感觉到痛和害怕。

  我当时很慌张,很害怕我会死掉,车子没能直接上大路,钻进了附近的村子,走了几公里的冤枉路,之后才找到方向往官桥转盘的方向开,脑中只想着一定要活下来,一定要坚持住。也不知道开了多长时间,当看到转盘的警车时,我的意识开始迷糊。

  迷糊中,民警先是将我送去官桥医院,后又走高速送到解放军180医院,随后又转送到泉州市第一医院,我记得那时已是第二天凌晨0点了。

  “刀只要再深一点点,我就完了”

  脖子上的那一刀,四五厘米长,缝了10多针,幸未伤到动脉。胸部三刀,左边两刀刺到心脏的部位,但幸未刺中。其中一刀只要再深一点点,医生说只差1厘米,我就会没命了,真是命大,死里逃生啊。

  我今年45岁,身高170cm,但体重190多斤,平时打篮球和游泳,身体比较壮实。医生说我真是万幸,是我的好身体救了我一命,当然也与我强烈的求生意识有关。

  现在回想,我仍很害怕,也想通过此事告诉下同行,一是,注意留意乘客的言行举止,以及目的地是否是荒凉处等;二是,夜间行车一定要到出城登记站,或设法到派出所等处登记,给自己上一道安全锁;三是,最好给车上安装隔离护栏、一键报警系统。

  警方侦破

  锁定嫌疑人落脚点 街头巧遇并抓获

  案发后,南安刑侦大队水头中队介入侦查。本月12日,在获悉其中一名嫌疑人沈某(男,24岁,宁德寿宁人)已偷偷潜回老家宁德寿宁后,抓捕组刑警立即赶赴寿宁。

  “锁定沈某落脚点,也只是个大概的位置”,水头刑侦副队长蔡明泉说,他带着两名组员,沿着寿宁人民路开始沿街踩点。然而就在途中,迎面走来一个脖子刺着蝎子的平头男子。

  “眼睛非常像沈某,难道有这么巧?”蔡副队长向组员求证,组员们则表示,比对照片中,沈某染发、发型上翘,与眼前男子特征不符。此时,该男子突然走进了一栋居民楼,疑心不已的蔡副队长尾随发现,男子走到了楼栋二楼的一间屋子。之后,经过回传资料再比对,抓捕组认定这名男子体貌与嫌疑男子非常符合。之后,抓捕组突入这栋民房内,将坐在窗户旁的这名男子按倒在地,他正是沈某。

  当天,在成功抓获沈某后,抓捕组立即将其押解回了南安水头,并做进一步审查。同日,抓捕组赶赴漳州,抓捕另一名嫌疑人,17岁的漳州人庄某,并于当晚,在庄某家中将其抓获。

  两劫匪落网仍有一嫌犯在逃

  在押解回来的路上,沈某曾不止一次问“他是不是已经死了”,抓捕组民警说,直至落网后,这两个年轻人才流露出了恐惧。

  经查,当日参与抢劫的共有三人,目前仍有一人在逃。今年3月,沈某等三人相邀在南安会合,打算去做点案子。其间,三人商量过要去漳州偷些东西,但边讨论边玩耍,身上的钱也很快被挥霍一空。为了尽快弄些钱解决困境,三人打算抢劫。

  三人原本想要买三把匕首,但因为钱不够,只好买了两把,随后,一起预谋行抢的相关细节。他们雇佣王先生的出租车本来是打算坐“霸王车”,但中途却萌生了抢劫的念头。

  在行驶到南安官桥,三人提出要更改目的地时,王先生的一句“要去公安单位登记下”,让三人心生恐惧,并决定提前动手。直到石鸡山工业区的小路上,其中两人分别抽出匕首,架在王先生的脖子上,但因为出手不慎,两人还互相割伤了手。

  沈某和庄某说,他们共抢了一部苹果手机、手表和1000多元现金。现金被分掉了,手机和手表在逃跑途中丢落了。两人说,最初,他们只是想要去抢点钱,但没想到这个司机太强壮了,他们自觉瘦小,决心先将王先生放倒。 (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史国亮 董加固 通讯员 陈集春 文/图)

【编辑:马婷婷】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