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东莞前三月侦破飞车抢夺案件140宗

2014年04月17日 11:34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新莞人子女积分制入学学位同比增长一成。 记者卢政摄

  东莞市政府公布第一季度十大实事进展情况 前三月侦破飞车抢夺案件140宗

  昨日,市政府公布了今年第一季度十大实事进展情况,今年社会治安依然列十大实事之首。据通报,截至3月25日,东莞全市侦破入室盗窃案件295宗,侦破飞车抢夺案件140宗,也就是说东莞警方每天平均侦破飞车抢夺案件1.5宗。值得关注的是,第一季度全市电信诈骗案件发案224宗同比上升31.8%,此外东莞查处涉黄案件272宗处理1113人。

  社会治安:

  电信诈骗案件同比升31.8%

  今年市政府十大实事,社会治安依然居于首位。据了解,截至3月25日,东莞全市侦破入室盗抢案件295宗,同比下降40.6%。同时,东莞警方侦破飞车抢夺案件140宗,同比上升8.5%,也就是说,每天警方平均侦破1.5宗飞车抢夺案件。此外,公交车上警情数为953宗,同比去年上升8.6%,打掉7个公交犯罪团伙,抓获55人。

  值得关注的是,截至3月25日,全市电信诈骗案件发案224宗,同比上升31.8%,全市共破获涉毒案件196宗,同比2010年至2012年三年平均数下降0.9%。在打击黄赌方面,东莞正对全市娱乐服务场所开展地毯式、拉网式排查,全面调查摸底,查清旅馆业、歌舞娱乐、桑拿、按摩、沐足等场所情况,及时采集更新各场所基础信息。

  据透露,第一季度全市共查处涉赌案件844宗,处理人员3968人;查处涉黄案件272宗,处理人员1113人。

  教育发展:

  拟增4021个中职学位

  按照要求,东莞今年将提高对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学生财政补助标准,小学生每年每人补助金额从850元提高到1050元,初中生每年每人补助金额从1330元提高到1730元。

  在新莞人子女入学方面,今年的目标是提供新莞人子女积分制入学(含企业人才子女入学)学位21660个,同比增长10%。据透露,市政府常务会议已审议通过《2014年新莞人子女积分制入学积分方案》,并向各镇街下发通知,目前正在统计提供学位数。

  根据要求,东莞今年将推进全市公办中职学校专业结构调整,调增4000个公办工科中职学位。据透露,东莞已经制定并下发了《东莞市公办中等职业学校2014年工科专业招生计划》,计划增加4021个工科学位。

  医疗服务:

  41家医院完成警务室建设

  据透露,市卫生部门已经起草了《东莞市创建“平安医院”工作方案》并报市委政法委审核,拟以市委办、市府办名义下发。此外,市卫生部门目前正在草拟东莞市实施医疗责任保险方案。

  值得关注的是,东莞全市47家二级管理以上医院中,41家基本完成了医院警务室建设工作,完成率87.2%。同时,东莞转发了国家卫计委办公厅及公安部办公厅《关于加强医院安全防范系统建设的指导意见》,组织各镇(街)卫生行政管理部门和公安机关督促指导辖区医院加强安全防范系统建设。

  在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关怀支持项目方面,截至3月底,接受镇(街)转介的疑难个案15例。此外,完成同伴教育员的招募工作,招募了同伴教育员10名,在樟木头、塘厦、凤岗、黄江4个镇开展病例关怀活动。

  其他关键词

  关键词一:环境治污

  根据任务目标,今年东莞将推行污染物减排计划,16个重点治污项目建设工作正有序开展。据透露,目前市环保部门已经制定了《东莞市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内锅炉淘汰或改造项目财政补助实施方案》,即将上报市政府审定,同时执行主要污染物减排企业监管制度,已完成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划定工作。

  关键词二:文化设施

  根据要求,今年东莞将建成市民艺术中心和工人文化宫。据通报,截至3月底,完成投资1500万元,完成工程总量的40%。此外,长安青少年活动中心建设一期土建工程已完成工程量的91%。

  关键词三:社会保障

  据了解,东莞今年将新增50个村(社区),为1500名符合条件的老人提供居家养老服务。目前相关部门正在收集、汇总镇(街)报送的本年度拟开展居家养老服务的村、社区情况和服务老人人数等信息。

  值得关注的是,为了提高全市参加社会养老保险的退休人员养老保险待遇,已经拟定《关于东莞市2014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请示》,并上报市政府审定。(记者唐红杰)

【编辑:吴涛】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