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买二手房发现产权只剩24年 讨说法反被打破头

2014年04月17日 15:24 来源:海南特区报 参与互动(0)

海口龙昆南派出所介入调查

  易先生日前向海口一房产中介公司交了2万元诚意金,打算购买海口南宝路富骅小区一套86.5平方米的二手房,总价为48.5万元。直到与房东见面欲办过户手续那天,易先生才了解到该房的产权期限截至2038年,只剩下24年产权。“他们之前跟我说房子是2000年后建的。”易先生后来多次要求房产中介退还诚意金无果。昨日,易先生再次来到房产中介公司“讨说法”,没想到被房产中介公司一名工作人员打破头。

  “中介没有告诉我房屋关键信息,应退还2万元诚意金”

  易先生老家在湖南,大学毕业至今已在海口工作多年,并打算在海口定居。上个月初,易先生在路边看到了房产中介打出的售房广告,他随即通过上面的电话联系上海南创利佳房地产交易咨询有限公司的业务员。3月7日,易先生来到海口南宝路富骅小区A栋1003号房看房,他对这套86.5平方米二手房的路段和户型等都较为满意。“他们当时说房子是2000年以后建的,我也不是很懂房产这方面的知识,推算了一下,70年的产权应该还有56年,中介还说,48.5万元成交,税费由卖方承担,我就交了诚意金,其实也就是定金。”3月8日,易先生和海南创利佳房地产交易咨询有限公司的一名朱姓男子签订了一份协议书,并交了2万元诚意金。

  “当时他们跟我说,10天之内约房东出面,办理过户手续,但他们一直拖到3月底。”易先生说,他曾要求房产中介向他出示该房屋的相关证件或证件复印件,但对方只给他看过房产证的照片,上面并没有房屋的产权年限等信息。3月27日,易先生和房东在银行见面,欲付首付款并办理房屋过户手续,在聊天的过程中,他才从房东那里得知,这套房子的产权期限截至2038年。易先生在与家人再三商量后,决定放弃购买该房。“早知道房子的产权只剩下24年,我肯定不会买,也不会交2万元诚意金。我觉得中介没有尽到告诉我房屋关键信息的基本义务,应退还2万元诚意金。”

  购房者上门“讨说法”被打破头

  记者了解到,海南创利佳房地产交易咨询有限公司位于海口龙昆南路金霖花园小区附近。昨日上午9时50分,记者见到易先生,并看了该公司给他开具的“诚意金收据”,上面有双方签名、盖章,并写明了“首付包其他费用一起22.5万元,房产证登记日期为2000年以后,保证属实,否则全额退还本定金。”

  昨日上午,易先生到该房产中介公司“讨说法”,记者随同前往。正在屋内电脑桌前工作的两名女性工作人员,得知记者的采访意图后称“我们联系店长,你们先坐等一下。”过了七八分钟,一名男子骑电动车来到店门口。当时电视台一名摄像记者正在店门口摄像。该男子从摄像记者身边经过时,碰到了摄像记者的脚,两人争执了两句,该男子随后动手打摄像记者。该男子拉拽摄像记者手中的摄像机,摄像记者两手护住摄像机。易先生上前准备拦住该男子,该男子随即殴打易先生,两人打斗过程中,易先生的眼镜被打掉在地上,头部被打流血。易先生用手抱着头迅速跑离现场。

  记者拨打110报警。10时20分左右,海口龙昆南派出所的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该房产中介公司一名女工作人员大喊:“你快走,警察来了。”打人男子随后迅速逃离现场。民警发现,头破血流的易先生不知去哪了,其手机掉在了路边。

  警方介入调查,将依法严肃处理

  在民警的协助下,10分钟后,记者在海口市人民医院龙昆南门诊部三楼找到了正在包扎头部的易先生。易先生说,头部被打流血后他一路跑到了这家门诊处理伤口。易先生表示,打人的这名男子并不是之前和他签协议书的业务员,房产中介公司的工作人员如此行事,让他十分不解。

  民警来到该房产中介公司后,原来在里面的几名女工作人员纷纷离开,只剩一名中年女子留在店里。民警随即将易先生、电视台摄像记者、中年女子带回派出所调查处理。昨日12时,记者来到龙昆南派出所采访,和易先生签订协议书的“朱经理”也赶到了派出所。“朱经理”称,他与易先生签订的协议书(诚意金收据)本身没有问题,易先生现在放弃购买房屋,已构成违约。

  过了一会,一名皮肤较黑的中年男子来到派出所,记者问他:“你是不是创利佳公司龙昆南店的负责人?”他说:“我不是,只是听说这件事后过来看看。”随后匆匆骑着电动车离去了。

  海口龙昆南派出所王警官告诉记者,事发后,打人男子逃离了现场,他们已找相关人员做了笔录,让电视台摄像记者和易先生先去医院检查、治疗,并已将摄像机送去检测机构检测,下一步派出所将全力寻找打人男子并依法严肃处理。 (记者 罗安明)

【编辑:刘彦领】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