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郑州开审特大拐卖妇儿案 被告人辩称“救小孩命”

2014年04月26日 12:43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所有被告人均穿便装出庭受审

  【没有买卖,就没有对妇女儿童的伤害!】贩卖妇女儿童,被告人还大言不惭:给孩子找个有需要的买家是在救孩子!所以,买家的需求刺激了拐卖儿童这条黑链的发展。拐卖妇女儿童有罪,收买被拐卖的孩子也难逃其责。

  “把孩子卖给想要的人家,当时就是救了小孩一命。”在法庭上,云南女子黄玉琴如此辩解自己的拐卖儿童行为。昨天上午,郑州市中院未成年人案件综合审判庭公开开庭审理谭永志等37名被告人拐卖妇女、儿童及收买被拐卖的儿童案。

  【现场】8辆警车押送急救人员待命

  昨天上午8点左右,东方今报记者赶到郑州市中院时,法院门口已有大批法警守候。8点20分左右,一排警车鱼贯进入院内,几十名身穿“黄马甲”的被告人从8辆押送警车中下来,然后排队,在法警指挥下进入大审判庭。

  东方今报记者看到,审判庭一侧的旁听席上,5名急救人员已经在现场待命。

  该审判庭是郑州市中院最大的审判庭,这次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公安干警等400多人入座旁听席。

  和平时相比,此次开庭,律师也格外重视,12名辩护律师中有八九名都穿上了律师袍。而在普通的刑事案件开庭中,律师一般都穿正装出庭,很少穿律师袍。

  庭审中,12名律师的庞大队伍,与3名公诉人形成了鲜明对比。

  【审理】拐卖儿童被告辩称救小孩一命

  公诉机关指控,2008年2月至2013年4月期间,谭永志等人持续从云南文山、越南等地收买、拐骗妇女、儿童至中牟、开封、洛阳等地进行贩卖,张建霞等人收买了被拐卖的儿童。涉案被拐卖妇女2名、儿童28名。

  据悉,此案是公安部挂牌督办的案件,也是近几年来我省涉案人员最多、拐卖儿童数量最大的一起拐卖妇女儿童案件。

  云南女子黄玉琴是本案的第二被告人。起诉书指控,该女子涉嫌6起拐卖儿童案件。

  “小孩儿都是从云南文山找来的,都给了谭永志。”黄玉琴说,给她小孩的人称,孩子不是偷的抢的,都是别人超生不要的,最大的才一个月,“卖给有人要的人家,当时也是救了小孩一命,没想到会触犯法律”。

  【细节】为身体不适被告人提供凳子

  东方今报记者注意到,下警车时,除被取保候审的被告人,大多数被告人都穿着看守所的“黄马甲”。进入法庭时,所有被告人均穿便装出庭受审。

  因本案被告人多,在审判席上站成三排。开庭前,被告人谭志勇(67岁)因年龄大,向法警表示身体不适,法庭给他提供了一个凳子。

  谭永志有个黑色的电话本,上面记着“大货”、“小货”——“大货”代指男孩儿,“小货”代指女孩儿。

  谭永志说,男孩儿买入价3万以上,女孩儿1.6万以上,他再抬价卖出去,一个孩子可以挣1000到3000元。

  起诉书指控,谭永志涉嫌参与22起拐卖儿童案件。“我就是牵线搭桥,知道卖小孩违法,但不知道这么严重。”谭永志说。

  【结果】庭审持续9小时法官宣布择日宣判

  第三被告人贺永华被指控涉嫌拐卖两名云南妇女、一名儿童。

  “都是云南边界的朋友介绍的,我带她们到中牟找婆家。”38岁的贺永华说,到中牟县找婆家是两名女子同意的。

  据悉,该犯罪团伙中的部分云南籍犯罪嫌疑人,要么是曾经在河南务工,要么是嫁到了河南,与河南本地人认识,相互之间保持密切联系,逐渐形成了相对固定的贩婴网络。该团伙成员中年龄最大的72岁,最小的24岁,其中半数人只有小学文化程度。

  庭审过程中,公诉人和辩护人就起诉书指控的事实分别对被告人进行了讯问。控辩双方进行了举证质证,并充分发表了意见。法庭辩论阶段,控辩双方就事实进行论证质证,37名被告人、12名辩护律师均依法行使了辩护权。

  整个庭审过程持续了9个多小时。法官宣布,此案将择期宣判。 东方今报记者沈春梅/文袁晓强/图

  读一送一

  招保安让充300元话费这事儿不靠谱

  昨日,郑州市民杨先生向东方今报反映,自己在58同城上看到一则郑州开来大酒店招聘保安的信息,于是拨通了网站上提供的招聘电话,谁知自己花了300元钱不说,却连面试的人都没见到,杨先生才意识到自己受骗了。

  “当时打通电话之后,直接就让我去开来大酒店面试。”杨先生说,他在该酒店等了10分钟不见来面试的人,再次拨招聘电话,对方说已通过了面试,但公司需要专门配发手机,开号费需要298元,需个人承担。杨先生没多想,买了300元钱的手机充值卡,把卡号发给了对方。

  “等了半天还不见人来,我才意识到被受骗了。”杨先生说,他随即报了警,此案还在侦查中。东方今报见习记者韩旭

【编辑:王永吉】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