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两狱友出狱后欠高利贷 绑架七龄童勒索300万被捕

2014年05月05日 10:50 来源:华声在线 参与互动(0)

两狱友出狱后欠高利贷 绑架七龄童勒索300万被捕

  吃喝玩乐、花天酒地……曾经一起出狱的两名男子,逍遥快活后欠下了几十万高利贷。无法补上这个“窟窿眼”的他们,竟学着电视剧情,将目标锁定在一名私营老板的7岁儿子身上。他们伸出魔爪,绑架年仅7岁的小学生作为人质,并索要赎金300万,制造了云溪有史以来最大的一起敲绑架案。

  案发后,云溪警方快速出击,仅用8个多小时,就成功破案,人质安全获救,绑匪悉数落网。

  7岁儿童上学路上突遇绑架 绑匪张口就要300万

  4月30日早晨7时,中石化长岭炼化小学门口,7岁多的恒恒和往常一样,蹦蹦跳跳地在学校门口吃零食。突然,一辆银白色城市越野车在恒恒面前嘎然而止,车上下一个中年男子。

  “小朋友,你爷爷要我接你。”接过中年男子递上的一包零食后,恒恒天真无邪的跟着男子上了车。

  18分后,云溪区路口镇某公司经理陈山塘家,电视骤然响起。“你孙子在我们手里,准备300万元来领人。记住不许报警,不然的话我们就撕票!”意识到孙子被绑架的陈山塘,急忙跳下床,冲出房门,马上赶到学校,向老师和同学核实情况。

  在确认恒恒不在学校后,恒恒的爷爷陈山塘走进了云溪公安分局路口派出所。

  警方锁定嫌疑车辆 赶赴多地抓捕

  7时50分,云溪警方开始调阅学校及周边视频监控资料,由于影像效果模糊,警方未能准确刻画出嫌疑人体貌。

  “结合对学校师生、受害人家属初步调查分析认定,这宗案件应是一起性质恶劣的校园绑架案。”随后,警方在案发现场召开了案情分析和工作部署会,并成立了专案组,以刑警为主体,长岭、路口、文桥等3个派出所精干力量随即增援。

  现场调查,秘密寻找目击证人,以确定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外围摸排,对被绑架儿童家属的相关情况开展秘密调查;依托城市视频监控系统,全面监控搜索以发现线索及嫌疑人的去向……一张抓捕网全面撒开,各项工作随即紧张而有条不紊地展开,齐头推进。

  “准备了多少钱?晚上交钱赎人。”“正在准备,很快就好!”8 时30分,绑匪又打来电话。按照民警暗示,人质家属对答如流。

  然而,狡猾的绑匪不仅不断变化使用的手机号,也不提出交款释放人质的地点,这给警方侦破带来了困惑。“听口音,尽管说的是普通话,但很不标准,明显带有本地口音。他们应该是本地人。”专案组迅速调整部署,重点放在城市视频监控搜索和视频信息研判上,以车找人。随后,民警调取长岭小学附近的视频资料及当地主要道路、治安卡口等监控视频资料,进行比对碰撞,锁定作案嫌疑车为一辆无牌照的银灰江淮牌城市越野车,并循线追踪到临湘市区。

  通过对调查掌握的大量涉案信息进行整合、梳理、研判,民警发现嫌疑车在临湘市五里牌某幼儿园旁的一栋居民楼前多次停留。可是,民警秘密接近该楼,发现门窗紧闭,无法看清楼内结构。民警只能悄然在楼房周围设伏,静观楼内动静。

  时间如同沙漏,每分每秒在流逝。几个小时后,一个令人无比兴奋的信息传来,嫌疑车在临湘某小学前出现。民警迅速赶来,围住嫌疑车,将车上一名男子抓获。

  “人质在什么地方?”民警单刀直入,没有几个回合,嫌疑男子刘会交待了伙同另一个嫌疑人贺勇绑架恒恒的全部犯罪事实。刘会供称,恒恒藏匿在某幼儿园旁的居民楼的地下室,由贺勇看守着。

  为了不惊动绑匪,确保人质安全,民警押解刘会到藏匿恒恒的楼房,由刘会骗开门,一举擒获贺勇。在漆黑的地下室里,民警找到被绑匪用毛巾盖着眼睛,身上蒙着厚厚被子的恒恒。

  为来钱快 两人合谋模仿电视剧作案

  刘会和贺勇一脸迷茫,他们没想通,自己精心设计的“杰作”在哪里出现了纰漏。整天吃喝玩乐、夜不归宿的刘会,与妻子离婚后,更是逍遥自在,挥霍无度,不但每月工资搭进去了,还欠债60多万元。

  44岁的贺勇与刘会曾经是“牢友”,刘会每次缺钱,就找贺勇帮忙,担保借高利贷。两年来,贺勇为刘会担保借钱60多万元。借别人的钱需要偿还,每月还要付10多万元利息,让刘会焦头烂额,整日为钱的事发愁。作为担保人的贺勇也不轻松,债主找刘会要不到钱,就逼迫贺勇还钱。贺勇也整日愁眉不展。

  平时,刘会爱看些公安侦破方面的书和法制类题材的电视剧,从绑架案题材的电视中得到启发,他精心“挑选”目标,看中了当地的有钱商人陈山塘。当晚,两人把车开到陈山塘的家旁,偷窥他家的情况,寻找下手机会。经过跟踪二晚一天后,他们寻到了下手的机会。4月30日早晨,他们开车跟踪陈山塘孙子恒恒的车到长岭小学,并把恒恒骗到车上绑架勒索。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岳阳日报)

【编辑:马婷婷】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