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千万富豪雇凶杀人受审 与老乡互指对方先提杀人

2014年05月06日 04:52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严发荣

  沈主动提出

  找到我倾诉并寻求帮助的沈永正主动开口询问,“杀一个人要多少钱?”

  我没有做过,也不知道价钱。但沈永正几次提出此等要求,重情重义的我答应帮他去找人,而今看来,自己是被沈永正设套利用了。

  沈永正

  严提出找杀手

  我几次找到了严发荣倾诉并寻求帮助,严便提出可以找杀手将其杀害。但我拒绝了,我多年经营,现在有上千万的身家,也有美满的家庭,不想因为范德财这个人搭上我们两个家庭。

  对方几次提出杀人,均被我拒绝了。

  疑妻子与公司股东范德财有不正当关系,老总沈永正与同学、老乡严发荣商定,沈支付180万元,严雇人杀死范德财。随后,严与雇来的货车司机简成兵联手将范德财杀死。此事昨日经成都商报独家报道后,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

  对所做之事,三人均自愿认罪,在法庭的主持下,向被害人家属致歉并达成共计125万元赔偿,但沈永正与严发荣两人在谁主动提出将范德财杀死一事上,均表示非自己主动雇凶,系对方提出。

  庭上争论

  系对方先提出杀人

  杀死范德财,系严发荣和简成兵两人动手所致,庭上,对于此举,简成兵表示是为了钱,而严发荣则表示,系沈永正主动提出将其杀掉。

  “岳母去世时,他送来一万元的慰问金;我俩既是同学又是老乡,他数次在我面前说范德财,让我对范德财也很反感。”严发荣说,此外,受沈永正答应送自己公司股份的利益驱使等,在沈永正的要求下,自己将范德财杀害。

  对于这点,沈永正及辩护人与严发荣及辩护人有不同的看法。

  沈永正及辩护人表示,自己在怀疑妻子与范德财有不正当男女关系后几次找到了严发荣倾诉并寻求帮助,彼时,严发荣便提出可以找杀手将其杀害。“但我拒绝了,我多年经营,现在有上千万的身家,也有美满的家庭,不想因为范德财这个人搭上我们两个家庭。”

  此后数次有关杀害范德财一事,沈永正表示,对方几次提出杀人,均被自己拒绝。

  母亲过世后,沈永正万念俱灰,他说,这时,严发荣称自己会处理此事,恍惚间,自己便答应了,但自己未想到严发荣会将范德财杀死。

  严发荣及辩护人则表示,是找到严发荣倾诉并寻求帮助后的沈永正主动开口询问,“杀一个人要多少钱?”

  “我没有做过,也不知道价钱。”严发荣说,但沈永正几次提出此等要求,重情重义的自己答应帮他去找人,而今看来,自己是被沈永正设套利用了。“他所作所为及允诺的给股份等,不过是想让我保护他安全的一个借口。”

  赔付致歉

  四个家庭因此受伤害

  昨日14时许,在休庭的过程中,在法庭的主持下,三名被告人与范德财的家属达成赔付协议,共计支付范德财家属125万元。

  其中,沈永正支付103万元,严发荣支付20万元,简成兵支付2万元,赔付将在十日内支付到位。

  在陈述中,三名被告人均向范德财家属致歉。

  “纵然有千般理由万般借口,但我毕竟触犯了法律,我认罪伏法。”沈永正说,四个家庭因此而受到伤害,这并非自己初衷。“我原本以为,严发荣可能会将范德财打一顿等。”

  致歉后,沈永正看了看旁听席上的人,妻子张某并未前来。

  对于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女人之一,沈永正已不想多谈,但对于两个尚不知此事的女儿,沈永正希望,女儿们能不受此影响,健康快乐地成长。

  最后,法院宣布休庭,择期宣判。

  栗政 成都商报记者 顾爱刚 蒋麟 摄影报道

  富豪嚎啕大哭:

  写下18页信

  没能让妻子回头

  “我万万没有想到,我的好兄弟会对我做出这样的事。”昨日上午10时,仁寿县法院,沈永正仰天长叹。

  他所说的好兄弟,却是与自己妻子有不正当男女关系的范德财。范德财原为沈永正在广东的公司的员工,颇得沈永正赏识,后范德财离开公司创业失败后,已回四川创业的沈永正再次将其招致麾下,将公司的若干股份赠予他,两人结为合作伙伴。“市区里的房屋,我们是邻居;公司里的房屋,我们同样是楼上楼下,屋里的装修、家电都一模一样。”沈永正说,自己全心全意把他当做兄弟,不想和他分彼此。

  而对于妻子张某“出轨”的怀疑,沈永正称,通过老乡严发荣帮忙调查发现,以范德财、张某两人名义一起开房的有两次,以范德财个人名义开房的次数高达数十次。谈到妻子频频“出轨”的原因,沈永正在信里写道:也许是我忙于事业发展,却疏忽了你的感受,不够关心你。为了挽回婚姻,沈永正有次出差带了20万元,给妻子及家人买了手表、衣服、首饰等各种礼物;他甚至还向妻子写下一封长达18页的信,盼其醒悟,但依然没有唤回妻子的心。

  “17岁时,父亲因病去世,母亲因为我们,一直单身,我深知单亲家庭之苦,为了让两个女儿和母亲过得幸福,只能一再忍受此番屈辱。”言及此,沈永正痛哭失声,“母亲得知真相后,服毒身亡。”沈永正说,母亲病重和去世后,妻子均未到场。“家破人亡,这一切皆因范德财而起。”此话引起庭下范德财家属起身抗议。

【编辑:官志雄】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