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犯罪团伙专挑“富二代”诱赌 涉案金额2000余万元

2014年05月06日 11:27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近日,南海公安分局将一特大涉黑犯罪团伙的41名成员逮捕并移送起诉。这是该局去年成功打掉以梁某坤为首的盘踞在西樵、丹灶多年的特大涉黑犯罪团伙的后续行动。

  群众举报牵出特大涉黑团伙

  2013年2月初,在丹灶开厂做五金生意的陈先生,一脸惊恐地来到丹灶派出所报案,反映其儿子阿维被梁某坤团伙设赌诈骗,10几分钟就“输掉”240多万元,之后更被对方采取暴力手段多次追债。

  阿维今年21岁,2012年6月,阿维的初中同学阿杰(化名)找到阿维,说要介绍“大生意”给他,阿杰告诉阿维他有朋友在广西玉林做服装配料生意,邀请阿维去广西考察一下,说不定能签下大单。

  阿杰是阿维相识多年的好友,阿维二话不说就跟阿杰去了广西,但一连去了两次都谈不成“大生意”。2012年7月下旬,阿维受邀再次去广西“考察”,阿维和阿杰来到广西玉林某酒店KTV与“合作伙伴”唱歌,对方有六、七个人。

  “他们一直灌我喝酒,喝了才几杯,身体就感觉飘飘的,怀疑对方在酒里下了药。”阿维说,接着对方开了一张赌桌,以“大吃小”的形式开赌。阿维说他从来不赌博,于是拒绝参加,然而期间参赌的好友阿杰说自己手气很差,想让阿维帮忙开几盘牌。

  “阿杰急着上厕所,我就帮他开了几盘牌,他们用烟盒、火机等代替筹码,一个烟盒代表50万元,一个火机20万元。”阿维说,过了10多分钟,对方就说他和阿杰已经输了240多万元,要他和阿杰两人平分欠款。阿维说他只是帮忙开牌,但对方依然威胁阿维签下一张120多万元的欠条,这时,阿维才知道阿杰就是对方的同伙。

  阿维被迫签下欠条返回丹灶后,不得不应对方要求到梁某坤掌控的财务公司签下协议,由财务公司帮阿维还清赌债。这样,原来的赌债就转变为欠财务公司的借款,阿维需要连本带息还给该财务公司140多万元。

  缜密侦查涉黑团伙浮出水面

  民警接到报案后,立即开展侦查。经深入调查,办案民警发现辖区已先后有多名群众受到过类似的不法侵害,只是由于种种原因没有报案。短时间内有那么多人受害,作案手法又都如出一辙,办案民警分析辖区很可能存在一个专门利用设赌局诈骗然后实施暴力追债的犯罪团伙。

  经侦查,办案民警发现该团伙长期盘踞在西樵、丹灶一带,架构清晰、分工明确,团伙首脑梁某坤(男,44岁,南海人),掌控着四间财务公司;陆某娇(女,34岁,南海人)协助梁某坤管理团伙所有事务。骨干成员林某华、何某文、刘某宇、张某强、梁某明等五人具体负责寻找对象、组织赌局、追讨欠债、管理财务公司等,下面还有众多马仔,并对马仔发放工资或支付提成。该团伙罪行累累,涉及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罪、诈骗罪、非法拘禁罪、故意毁坏公私财物罪、掩饰隐藏非法所得罪、窝藏罪等11种罪名,涉案48宗,社会影响极其恶劣。

  据办案民警介绍,该团伙的惯用手法为:通过团伙成员物色经济条件较好的“富二代”,再以虚假投资项目接近事主,接着带事主至清远、广西等地考察或观光旅游,到达酒店后随即安排饭局吃饭喝酒,以酒后助兴为名组织赌博,由于该伙人暗中串通,以致事主输掉一大笔钱。该伙人便原形毕露,逼迫事主写下巨额欠条,再将事主带回南海梁某坤的财务公司,将赌债转化成财务公司与事主之间的“正当”债务,逼事主支付被骗款项。

  该团伙已造成多名事主受害,甚至有个别事主还被搞的家破人亡;有个别事主因签下巨额债款合同,又要支付高昂利息,在该团伙的诱使下,便介绍另一些自己熟悉的“富二代”参赌,由该团伙向其支付一定的提成,从而使自己由原来的受害者变成了犯罪嫌疑人。

  一网打尽团伙骨干全部被擒

  2013年6月22日傍晚时分,专案组出动200多名警力,分成19个抓捕小组直扑事先掌握的嫌疑人在西樵、九江等地的落脚点,成功抓获梁某坤等38名犯罪嫌疑人,缴获涉案车19辆、大砍刀24把、以及欠条、冥纸等涉案工具一大批。

  随后,专案组民警又循线赶赴广州、怀集、云南等地追逃,先后抓获该团伙的另外11名成员,该团伙的骨干成员已全部落入法网。

  经了解,本案中被骗人员共有50多人,已立案60宗,涉案金额高达2000多万元,其中被骗走的金额就有600多万元。目前,团伙成员已有41人已被警方逮捕并移送起诉。 (记者 盛正挺 通讯员 温庆祥 龙瑞)

【编辑:刘彦领】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