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杭州一宝马车斑马线前未减速 直接撞飞骑车姑娘

2014年05月07日 09:12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一直以来,“礼让行人”这个小小的细节,让生活在杭州的行人倍感温暖、幸福。而在杭州的一些主要道路上,只要你稍稍细心一点,就能发现在斑马线前有这样的字:车让人。

  不过,昨天发生在杭州城西斑马线前的这起车祸却让一个姑娘受了重伤。

  昨天早上9点多,31岁的长兴姑娘小耿骑电动车,在杭州文三西路555号前一处斑马线过马路时,被一辆由东向西行驶的宝马车撞倒,导致重伤。

  截至记者发稿,小耿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当时,斑马线前的其他车子都减速让行了,可那辆宝马车没有让,然后就出事了。”

  目击者说,这是一个惨痛的教训,希望通过报纸再次提醒司机们:斑马线前让行,很重要很重要,特别是在同向开行的车子都让行的时候,一定要停下。

  手术结束

  被撞姑娘还未脱离危险期

  昨天上午,记者赶到省立同德医院时,小耿正在急诊室抢救。透过抢救室大门,远远看过去,护工正在给小耿做手术前的准备——剃头发。

  负责救治小耿的曾医生趁着术前间隙,跑出来讲述了一下小耿的病情。“病人送进来的时候,情况就很不好了,人已经陷入了昏迷状态,左眼瞳孔放大。做了CT检查,发现有脑疝现象,重型颅脑损伤,脑出血,有血肿,另外左踝还有开放性骨折,有生命危险,需要马上进行开颅手术。”说完,又急急地跑回了抢救室。

  大约中午11点多,小耿被推出抢救室,去做手术。姑娘双目紧闭,脸上还带着未擦净的血迹。朋友小朱紧跟在后头。

  小朱是接到医院打来的电话,赶过来的,对于小耿发生车祸,她非常意外。

  “早上刚接到医院打来的电话,我还以为是骗子电话。她前一天还和我通过电话,好好的一个人,怎么会突然出车祸。”

  不过,电话里,医生、交警连番说明情况。小朱有点慌了,后来不放心,跑来一看,才知道是真的:小耿的的确确出了车祸。看着朋友一动不动地躺在病床上,她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小朱告诉记者,小耿今年31岁。现在在一家装修公司工作,这段时间做的项目就在古翠路上。“她还没结婚,现在受了这么重的伤,可怎么办啊。”

  大约中午11点半,小耿被送到了手术室,进行手术。下午4点半左右,手术结束。医生说,小耿的生命体征暂时还算平稳。不过,还没有度过危险期,需要进一步观察。

  目击者说:

  斑马线前,肇事宝马车并未减速

  车祸发生在文三路555号(古翠路口东侧)。这里刚好有一处斑马线,线前写着醒目的“车让人”。肇事的宝马车已经被拖走了,恢复了往常的车来车往。

  文三路555号旁有一排小店铺,最前头一家小吃店的张老板刚好目睹了车祸发生的全过程——

  张老板当时正站在店门口,离事发现场最多十米的距离。说起早上的车祸,他有点激动:“别的车过斑马线都在让行人,那辆宝马车不仅不让,竟然连速度都没减下来,这样撞人,太不应该了。”

  张老板说,车祸大概发生在早上9点20分左右,撞人的是一辆银色的宝马320i轿车。

  文三路是单行线,一共6车道,除掉两侧的公交车道,社会车辆行驶的一共有四个车道。

  “当时,虽然早高峰刚过,但是过马路的人还是挺多的。那个斑马线前,其中三个车道都有车停着,在让行人。那辆宝马车车速不慢,看到车子挡在前面,突然拐到旁边一个没有车子的车道,快速通过,就这样,撞到了那个由北向南骑行电动自行车的女子。”

  而让张老板至今想起来还觉得后怕的是,“车子撞到人后,不知道什么原因,没有马上停下来,还往前行进了一段路。我眼睁睁看到那个女的从引擎盖一直滑到了车的挡风玻璃上,最后车子停下来,她重重地摔到了地上。我跑近一看,宝马车靠近副驾驶座的挡风玻璃上直接被撞出了一个直径大约五六十厘米的大洞。”

  宝马车停下后,驾驶员马上下了车。“是个女司机,大约30来岁,穿得挺时髦的,车上还有两个女乘客,看起来都没受伤。不过,那个骑车姑娘就惨了,趴在地上,纹丝不动,脸上都是血。”

  昨天下午,交警发布消息:5月6日9时19分许,沈某某(女)驾驶浙AH06××小型轿车,在文三路由东向西行驶至文三路555号(古翠路口东侧),与正在人行横道由北向南骑行电动自行车(无号牌)的耿某某(女)相撞,造成耿某某受伤,车辆损坏的交通事故。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记者 孙晶晶)

【编辑:刘彦领】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