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公安部高层赴基层部署反恐 各地加强街面巡逻

2014年05月08日 16:10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参与互动(0)

5月7日,上海火车站加强警力部署,特警持枪巡逻确保旅客出行安全。汤彦俊 摄

  连日来,各地对城市重要部位,市中心区、繁华区域、机场、火车站等人流集中场所加强巡逻防控。

  各地加强全天候缉查

  手枪、手铐、胡椒水、喷雾剂、防刺背心,7日,一队全副武装的特警出现在山西省晋城市街头。据当地警方介绍,遇到突发事件,巡警、特警和武警等警种5分钟可到达现场处置。当日,山西省公安厅部署山西各地警方将武装巡逻民警和车辆摆上街面,最大限度增加巡逻编组和覆盖面。

  上海机场集团7日透露,5月8日起,上海浦东、虹桥两大机场将对进入航站楼的旅客及随身携带行李物品进行防爆检测和人身检查抽查;5月15日起实行100%防爆检测和人身检查抽查。

  上海铁路部门为确保铁路货物运输安全,上海铁路民警会同货场工作人员对到达的整车、集装箱、零担货物实施监装监卸、车车检查。对重点地区到达的货物实行100%开箱检查,严密防范在运输物中夹带危险品或伪报、匿报品名运输的行为。

  贵州省公安厅6日召开全省公安机关紧急视频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强化五条措施,打击暴力恐怖犯罪活动。其中,在车站、机场等“旱码头”武装巡逻,各治安卡口全天候武装缉查。

  以北京、上海、广州三大城市为例,北京在5月1日至3日,公安部门严格落实24小时执勤,巡警、特警等单位启动高等级武装巡控方案;上海千余名一线巡逻民警两两搭档进行佩枪巡逻,并且实现“佩枪携弹”;广州从1日起,一万多名民警和辅警走上大街小巷。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6日透露,将开展打击暴力恐怖活动专项行动,整体谋划、抓住要害,出重手、下重拳,并提出“要一把钥匙开一把锁”的治理思路。

  5月6日,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来到湖南长沙火车站、阿波罗商业广场,实地检查安保工作落实情况。郭声琨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强化责任落实,从严从细从实做好各项安保工作,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同日晚间,公安部两位副部长分别赶赴北京、上海两大直辖市,在火车站等人流密集的重点区域实地检查安保措施落实情况,强调严防严打暴恐,确保第一时间有效处置能力。

  多地密集组织反恐演练

  近来,多地还密集组织了反恐演练和防暴训练。近日,新疆军区在天山脚下组织多专业兵种进行实兵实弹联合演练,探索新战法,提升联合反恐能力。无人侦察机,火力突击群,反坦克导弹群,自行突击炮群,反坦克火箭群,武装直升机群参与演习的画面得以曝光。

  5月5日,武警浙江总队反恐大队展开一场夜间反恐作战实兵实弹演练。其实,今年4月以来,这种以反恐为中心的演习已在国内多地展开。4月23日,北京市公安局出动2架警用直升机,会同天津市公安局、河北省公安厅分别在天津、河北两地进行一场陆空协同的反恐演习。除了新疆和北京,4月以来,形式多样的反恐防暴演练还在广东、安徽、湖北、河南的一些城市展开。

  有分析指出,打击恐怖活动应该未雨绸缪,但也应清醒地认识到,恐怖活动具有隐蔽性、不确定性和突发性的特点,要做到早发现、早打击、早挫败难度很大,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宗欣)

  北京火车站安保全面升级

  深圳特区报讯 昆明“3·01”、乌鲁木齐“4·30”两起火车站暴恐案发生后,广州火车站又现砍人事件。公安部部长和两位副部长6日夜分赴粤、京、沪三地火车站督战安保,表明应对规格升高。

  记者7日上午到达北京火车站时,正逢一辆运载武警战士的大巴车停靠站台广场东侧,从上面走下六人组的巡逻队列。

  在车站广场不同方位,有三辆公安车和四辆特警车停靠。多个定点执勤岗位上,各执勤警组皆配备了长短枪支及防暴警棍,有巡逻犬待命。

  北京其他繁华区域安保防控方案亦保持中高级别。 (钟彤)

  广州6名伤者均无生命危险

  深圳特区报讯 广州市公安局新闻办公室7日晚向媒体通报称,5月6日中午广州警方快速有效处置一宗发生在广州火场站广场的突发事件,事件中的6名伤者经过医院的全力救治,目前均生命体征平稳,暂无生命危险。

  当天上午11点30分,广州火车站广场有人持刀砍伤过往旅客,警员经口头警告无效后果断开枪,击中一名持刀的男性嫌疑人并将其制服,该事件造成6名民众受伤。

  (宗欣)

【编辑:刘彦领】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