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18岁少年因小事丢面子 蹲守仇家门口将其手臂砍断

2014年05月09日 09:40 来源:法制网 参与互动(0)

  他今年才18岁,脸上稚气未脱。一次,他因一点小事感觉“丢了面子”。为了挽回面子,一天深夜,他戴上鸭舌帽和口罩,手持砍刀,悄悄埋伏在报复对象楼梯口,展开了疯狂报复行动。近日,江苏省扬州市江都警方成功破获了“4.02”特大持刀伤人案,三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

  跨省投奔大哥 酒吧劝架遭围殴

  小冷今年18岁,安徽淮南人。今年年初,小冷在朋友的介绍下,从安徽老家来到了江都区宜陵镇投奔华某,希望华某能帮助他找到一份工作。华某对小冷很照顾,经常好酒好肉招待小冷。

  今年3月初一天晚上,小冷跟华某来到扬州一家酒吧玩。在酒吧里,华某遇到同在社会上混的“钱某”(江都宜陵人)。“遇到大哥,怎么不叫大哥?”在酒吧里,钱某来到华某跟前,摆出一副做老大的样子。“我凭什么喊你大哥?”华某不肯叫,更不愿意低头。“兄弟们,修理他。”钱某感觉面子尽失,忙喊来自己的“小弟”,准备教训教训华某。

  “别这样,有话好好说。”小冷见现场不对劲,忙上前劝架。但没有想到时,钱某的几个小弟冲上来后,没有直接围攻华某,而是先将小冷放倒在地,一阵乱拳。钱某等人打累后,扬长而去。此时,小冷没有报警,而是选择了沉默,并决定寻找机会报复。

  远程掌握仇人行踪 “武装”埋伏楼梯口

  “他好像跟他老婆在吃夜宵。”4月1日晚上11点,华某、小冷以及吴某开车,再次来到江都区步行街附近时,看到钱某跟老婆正在一家大排档内吃夜宵。

  “我到他暂住地楼下等他,他肯定要回家的。”小冷让华某和吴某开着车,将自己送到钱某位于江都金都巷内的暂住地楼下。在行车中,小冷将准备好的砍刀拿出,并戴上鸭舌帽和口罩。车子进入金都巷后,小冷快速打开车门,猫身钻进钱某暂住地一楼楼道口。

  “我们去盯着他,一有情况就电话联系你。”华某和吴某开着车,再次返回钱某拍档附近,将车熄火,在远远地盯着钱某的一举一动。

  害怕被对方“军刺” 小冷持刀先下手为强

  “他们已经吃好了,正开着车往家赶呢。”4月2日凌晨1点左右,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等待,华某在远处看到了钱某起身离开,随即,华某将这个消息电话告知了小冷。

  “人来了!”没有过多久,随着发动机熄火的声音后(当时,钱某老婆在停车,钱某提前回来的),钱某一手拿着疑似军刺的刀,一手拿着手电,出现在楼道口。“啊!”小冷从里面冲了出来,提起手中砍刀,对着钱某就是一阵乱砍。当场,钱某后脑勺中了两刀,脸部中一刀,左臂弯中一刀。与此同时,小冷的右腿也受伤。

  看到钱某浑身失血,小冷害怕了,他乘着钱某不注意,随即跑出楼道,沿着小巷子一路向东跑去。一边跑,小冷一边往后看,生怕后面有人追上来。

  小冷、华某以及吴某都知道,这件事很大,警方肯定会找他们。为了不让警方找到他们,三个人决定躲起来。

  男子苏醒提供破案线索 警方锁定几名涉案人员

  接到报警后,江都警方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力量,展开缜密调查。

  此时,男子受伤后一直处于昏迷状态。为了尽早破案,警方随即从外围入手,展开了调查。在调阅附近一监控录像时,警方发现了一名戴口罩的男子从监控里跑过:一边跑,一边往后看。这名男子是谁?由于事发时是凌晨,外面的光线并不好,民警很难从监控里辨别出嫌犯的身份。

  “钱某好像跟华某等人有仇,可能就是华某等人做的。”民警通过大量的走访工作获悉,华某曾扬言要教训钱某,作案的可能性比较大。

  4月8日,钱某经医院紧急抢救后终于苏醒了过来。得知这个情况后,民警随即赶到苏北医院。清醒后的钱某在病床上,跟民警讲述了当时发生的一幕。在讲述中,钱某也怀疑,自己之所以会被砍成这样,可能跟华某等人有关。

  就这样,经过数天艰苦工作,警方初步锁定了几名涉案人员。

  警方分兵两路跨省追凶 三嫌犯相继落网

  4月9日,江都警方驱车前往安徽淮南,找到了当地的警方。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江都警方很快确定小冷就藏在家中。

  4月11日,经过大量准备工作,抓捕行动展开。下午3点许,办案人员来到了小冷家所在村。“村里面没有一家有门牌号码。”办案到现场后,发现村里面好多房子是一样的,如果不是当地人很难找到嫌犯的家。为了找到小冷,警方在村里展开了秘密“摸牌”工作。最终,办案民警找到了小冷的家。当民警推开小冷家大门,来到小冷跟前时,小冷没有反抗,伸出了双手。由于小冷腿部受伤,几名办案民警将小冷抱起,抬上了警车。

  4月12日,就在小冷落网后,无锡的抓捕小组也展开了抓捕行动,华某很快落网。后,根据有关线索,警方又将藏在江都区内的吴某抓获。就此,“4.02”特大故意伤害案,就此告破。

  目前,小冷、华某和吴某因涉嫌故意伤害致人重伤罪,已经被警方刑事拘留。记者马超 通讯员江公宣

【编辑:王永吉】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