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子网上招租同性室友招来抢劫犯 被绑在房内劫财

2014年05月12日 14:36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周五晚上,宁波海曙区联丰北区的小区内有些喧闹。忙碌了一周的人们,正准备享受难得的周末闲暇时光。

  这时,一名年轻女子敲响了邻居家门的。她慌张地说,自己被入室抢劫了。

  警察很快赶上门,对此案进行调查。哪知道,第二天上午,警方又接到一个神秘电话,称有一名女子被人抢劫绑在了家中。

  这是怎么一回事?

  网上招租引来一名男子

  怕出事她一直站在家门口

  26岁的湖北姑娘小胡在宁波一家公司上班,一个人租住在海曙区联丰北区。

  房子有两个房间,其中一个空着。前段时间,她觉得房间空着有点浪费,于是到网上发帖,想找一名同性合租,这样既可以分担房租,平时还有个伴,不至于太冷清。

  4月22日,小胡的手机响起,是一个陌生号码,接起电话,传来一名男子的声音。

  男子开口就询问租房子的事,话音还没落,小胡便插话,称自己只找同性合组。这时男子称,自己是为女朋友租房子的,想来看看房子怎么样。

  一听这话,小胡便称,下班后5点可以看房。下午5点,男子准时来到小胡家。

  男子看上去30多岁,独自一个人。

  到了小胡家以后,那名男子看了看房子,就在客厅和小胡谈起了租金等事宜。

  多年一个人在外打拼,小胡警惕性蛮高,自从男子进门,她一直站在门口,而且将大门打开着。只要感觉不对劲,她就有机会夺门而出。

  两个人谈了一会儿,那名男子对房子挺满意,称第二天再带女朋友过来看看。随后,他便离开了。

  男子第二次上门看房

  她放松了警惕遭绑架抢劫

  果然,第二天晚上7点左右,男子又打电话给小胡,说自己和女朋友过来了。

  10分钟后,小胡听到有人敲门,打开一看,就是那名男子。可让小胡不解的是,男子又是一个人,没见女朋友身影。

  见小胡有点诧异,男子连忙称,女友临时有事,让自己来把房子的事定下来。听到这话,小胡也就没上心,警惕性也有所放松。

  这时,男子称想要借用一下洗手间。

  然而,意想不到的事就此发生了。当男子出来时,凶相毕露,立刻关上大门把小胡往卧室里拖,并将小胡的手脚都捆了起来,然后让她交出财物。

  小胡害怕遭到迫害,只好把自己的一部手机和一台笔记本电脑给了那名男子。男子在抢得这些财物后,离开了小胡家,并警告小胡不准报警。

  听到关门声后,小胡没有立即挣扎,直到确认男子已经离开,她才扭动着身体拼命挣扎。二十分钟后,小胡好不容易把手脚挣脱开,然后找到邻居报了警。

  怕弄出人命

  劫匪打电话报警自投罗网

  晚上7点30分左右,白云派出所接到报警,有人入室抢劫。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

  民警说,这个犯罪嫌疑人目标很明确,就是假借看房实施抢劫。然而,当民警四处收集线索,展开调查时,蹊跷的事又来了。

  第二天上午9点多,白云派出所接到报警,报警人自称是小胡对门的邻居,说他的邻居被人绑起来了,又喊又叫的。

  前一天邻居刚报过警,今天怎么又报警了。再说小胡已经在单位上班了,家里应该没有人才对。经过核实,小胡的邻居并未报警。

  很明显,知道小胡被绑,并冒充邻居报警的,很大可能就是劫匪本人。至于他为什么要报警,民警一开始也百思不得其解。

  通过这个报警的神秘电话号码,民警很快查到,其使用者姓刘,安徽人,今年30多岁,有盗窃和抢劫前科。拿着刘某的照片让小胡一核对,没错,他就是劫匪本人。

  5月8日,刘某在一个小旅馆内被警方抓获。

  刘某交待,自己只想劫财不想害命。第一次去小胡家,他就想动手,见小胡很警惕,而且对面邻居经常有人进进出出,才没敢实施犯罪。从小胡家逃走后,他一路都在想,小胡被绑着,会不会有生命危险?回去想了一个晚上,最后还是冒充邻居,给警方打了电话。

  警方提醒

  租客上门看房时要警惕

  拼租,对于现在的租房一族,尤其是刚出来打拼的年轻人来说太普遍了。但是,拼租过程中总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麻烦”事。最典型的莫过于拼租信息真假难辨、口头协议易产生纠纷,以及存在安全隐患等等。

  “从这个案件里,你就知道‘警惕心’有多重要了。第一次,小胡准备充分,刘某没机会下手;第二次,稍微一松懈就被抢了。”民警说。

  警方通过这件事,也给想要出租房子的人提个醒:

  首先,有人来看房时,最好让亲友陪同,尽量避免独自一人在家。并且尽量选择在白天,晚上最好不看房。其次,看房过程中,大门一定要开着。再次,如果两人同时进屋,最好让对方走在前面,并保持一定距离。

  万一碰到类似抢劫案件,作为当事人,无论是业主还是中介公司业务人员,首先,都应保持清醒头脑,以确保生命安全为根本。其次,面对有凶器的歹徒,欲行抢劫等暴力行为,千万不要轻易进行反抗,可与犯罪嫌疑人机智周旋,记住对方体貌特征,并在案发后及时报警。

  (通讯员 陈立 乔治宁 记者 王波)

【编辑:刘彦领】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