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2男4女打车被拒捅伤的哥 凶手折返"营救"同伙

2014年05月26日 14:24 来源:大众网 参与互动(0)

▲ 的哥王师傅座椅上血迹斑斑,他的同事在现场查看。

  5月25日凌晨5时30分,在市北区台东一路和万寿路路口附近发生一起伤人事件,2男4女共6名年轻人酒后想挤一辆出租车 ,被的哥王师傅以超载为由拒绝。其中一名男青年踹了出租车,王师傅见状下车与其理论,两人发生肢体冲突。冲突中,在场的另一名男青年拿出一把弹簧刀,向王师傅的大腿、腹部、后背连捅三刀,王师傅被紧急送往医院。持刀捅人的男青年逃离现场后又折回,被警方控制。

  的哥凌晨被捅三刀

  “一名的哥被人用刀子捅了。”25日早晨6时许,市民王先生拨打本报热线96663,称在台东一路与万寿路路口一的哥被刀捅伤,衣服上血迹斑斑,已经有人拨打了报警电话。据王先生介绍,受伤的哥已经被送到海慈医院抢救,出租车仍然停在现场。“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当时有几个小年轻和的哥打起来了,大约打了十几分钟。”王先生告诉记者,打人的都是些20多岁的年轻人,两男四女,满身都是酒气。

  记者闻讯后赶到事发现场,发现一辆利群公司的出租车停在路边,出租车车门附近和驾驶员座椅上都有血迹。“当时我和王师傅刚刚倒完班,回家后不久就听说他被人捅了,我就赶紧过来了。”王师傅的一位同事在现场说道,“当时有个好心的哥帮忙把捅人的小年轻给拦住了,还拨打了报警电话,民警赶过来后把人抓住,并拨打了120,把王师傅送到了医院。”

  随后,记者在海慈医院急诊室见到了受伤的的哥王师傅。由于伤势严重,他躺在病床上意识有些模糊,左腹部贴着厚厚的绷带。“当时我看路边有几个年轻人招手打车,我就把车停在路边了。”王师傅说,没想到他们两男四女都想上这一辆车。“按照规定,我们只能拉4个人,再多一个就是超载,看样子他们可能还喝酒了。”王师傅说,他告诉几名年轻人,只能上4个人,要不然就再找一辆,确实是不敢拉。

  “没想到他们竟然破口大骂,还有一个小年轻上来踹车门,连踹了好几次。我下车跟他说别踢了,他就动手了,我就和他打起来了。”王师傅说道,“当时另一个年轻人掏出了刀子,捅我好几下后就跑了,接着我眼发黑就什么也不知道了。”据王师傅回忆,当时有个好心的哥帮忙把其中一个小年轻拦下,还打了报警电话。“太谢谢他了,要不是他我命可能就没了。”据医院一位医生介绍,王师傅差点被捅到肾部,需要手术治疗。

  拒绝超载引起冲突

  25日下午,记者在台东派出所见到了持刀捅人的李某。据了解,今年22岁的李某在一家洗浴中心干修脚工。5月25日凌晨1时许,下班后的李某与同事刘某、女友及其他3名女同事一同外出喝酒,为其中一名女子庆祝生日。6人从凌晨1时一直喝到清晨5时。5时许,6人打算打车去KTV。

  6人走到台东一路,拦下王师傅的出租车后,想6人乘坐同一辆车。“出租车司机说拉不了6个人,但刘某仍想跟他讨价还价,也不知道司机说了什么,刘某就生气地朝车右前侧轮胎踹了两脚,司机就生气地下了车。”李某说,司机下了车,与刘某撕扯起来。“我跟刘某平常以哥哥弟弟相称,关系很好,我见他被出租车司机一拳打倒在地 ,我也怒了。”李某说,在扭打过程中,他听出租车司机辱骂他的母亲,怒气更盛,掏出外套里的折叠刀,冲出租车司机屁股、腹部、背部连捅了3刀。

  凶手逃离现场后又返回

  3刀下去,出租车司机王师傅已血迹斑斑,在场的其他人也惊了,急忙向不同方向逃跑。李某带着女友向台东步行街方向跑,刘某带着另外3名女子沿台东一路向南跑,并很快上了一辆出租车离开。记者采访了解到 ,一名目击事件过程的市民见到刘某等 4人向南逃窜,还曾开车在后面跟踪 ,并拨打了110报警,但遗憾的是,并没有追上。

  戏剧性的是,没过5分钟,李某又返回到了现场,并被现场一名出租车司机拦下,随后交给民警。对于返回现场的原因,李某称,“我担心出租车司机会有生命危险,就让我女朋友一个人离开,回去看看司机的伤势。”而警方的初步调查结果是,李某误以为刘某等人还未离开,想返回去“营救”他们,被警方抓获。

  记者了解到,李某所使用的弹簧刀,刀把加刀刃共约20厘米长。“是把水果刀,装在了外套里 ,我早晨出门的时候穿了外套,正好把刀带了出来。”对于为何身带刀具,李某如此解释。

  目前,李某因涉嫌故意伤害已被警方控制,民警也希望其他几名涉案人员能尽快到台东派出所说明情况。(文/图 记者 刘玉凡 黄英帅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吴涛】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