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骗子冒充急救医生 骗90多万作案30余起

2014年05月28日 10: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参与互动(0)

  5月27日,记者在石家庄公安局了解到,在今年展开的“春季攻势”,警方针对一些群众反映强烈,给群众带来重大损失的诈骗案、盗窃系案、侵农损农案件进行了重点侦办。其中,平山县公安局打掉一个盗窃奶牛、猪、羊共40多头的特大盗窃团伙;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指导灵寿县刑警大队成功打掉一个以“你家子女出车祸,需要抢救”为由,专门诈骗老年人钱财的犯罪团伙。

  “油耗子”盗窃货车柴油百余次

  近日,鹿泉市公安局成功打掉一特大系列盗窃柴油犯罪团伙,抓获孙某某(男,36岁)、李某某(男,25岁)、张某某(男,35岁)、卢某某(男,23岁,以上四人均为河南人)、段某某(男,36岁)、金某(男,34岁)、曹某(男,29岁,以上三人均为深泽县人)、刘某某(男、39岁、沧州市吴桥县人)等8名犯罪嫌疑人,涉案总价值达50余万元。

  2013年10月以来,鹿泉市辖区频繁发生大车柴油被盗案件。鹿泉警方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开展案件侦破工作。2014年4月14日下午,专案组民警在深泽县将8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经讯问,8名犯罪嫌疑人交代了自2013年10月份以来,在鹿泉市、平山县、深泽县等县市盗窃大车柴油100余次的犯罪事实。

  平山警方擒获偷牛贼

  近日,平山县局在市局的大力支持下,成功打掉一个特大系列盗窃奶牛犯罪团伙,抓获团伙成员侯某某(男,50岁)、张某某(男,39岁)、崔某某(男,46岁)、刘某某(男,48岁)、葛某(男,40岁)5名,破获系列盗窃奶牛案20余起,涉案价值近百万元。

  2013年8月份以来,平山县发生多起盗窃奶牛案,给当地养殖户带来重大财产损失。平山县公安部门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侦破此案。专案组民警调查确定正定县侯某某等5人有重大作案嫌疑。4月16日中午,专案组民警将正在新乐市某酒店吃饭的犯罪嫌疑人侯某某等5人一举抓获。经审讯,侯某某、刘某某、张某某、葛某、崔某某等5人对2013年8月份以来流窜平山、灵寿、行唐、鹿泉、保定唐县、曲阳等地疯狂作案20余起,盗窃40余头奶牛及猪、羊等家畜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侯某某、刘某某、张某某、葛某、崔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一盗窃团伙入室行窃80起

  4月21日,无极县公安局成功打掉一入室盗窃犯罪团伙,抓获团伙成员3名,破案80余起,涉案金额达百万元。

  今年3月份以来,无极县连续发生数十起白天撬锁入室盗窃案件。经过无极警方近半个月的缜密侦查,最终掌握了盗窃团伙的人员组成、落脚点。4月21日中午,专案组民警赶赴新乐市某村进行布控,并于当日18时许,将携带赃物准备回家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某(男,30岁,保定市涞水县人)、田某(男,30岁,保定市涞水县人)、张某某(男,23岁)抓获。经比对,该3名犯罪嫌疑人所携带赃物正是4月21日下午无极县七汲镇杨村、流村、蔡庄等四个村庄10余户的被盗财物。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某某、田某、张某某交代了自今年3月份以来,伙同董某某(男,19岁,保定涞水人,在逃)在无极、新乐、藁城流窜作案,撬门入室盗窃财物,疯狂作案80余起,涉案金额达百万元的犯罪事实。

  目前,该3人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骗子冒充急救医生骗得90多万

  近日,灵寿警方成功打掉一个以“车祸抢救”为由,诈骗老年人钱财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三名,破获案件三十余起。

  今年3月份以来,石家庄市区以及周边灵寿、鹿泉、井陉、正定、栾城、赵县、藁城等地接连发生以受害人子女出车祸为名诈骗钱财的案件。犯罪嫌疑人选择独自出行的老年人,一名嫌疑人通过聊天等套取老年人的子女信息,另外两名嫌疑人随后驾驶车辆出现,冒充当地医院的医生,以老人的子女出车祸急需钱做手术为名实施诈骗。犯罪嫌疑人利用老年人爱子心切的心理,少则诈骗几万元,多则二十余万元。

  专案组民警走访了每一起案件的受害人,实地查看了每一个案发现场,初步认定系列案件是同一伙犯罪嫌疑人所为。

  4月22日凌晨,刑警支队组织灵寿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在石市某酒店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某(男,38岁)、张某某(男,35岁)、许某某(男,26岁)抓获,缴获用于作案的越野车一辆、盗窃的车牌三副、盗窃车牌的工具一套、作案时用于伪装的假发、眼镜、衣服等。

  经审讯,三名犯罪嫌疑人交代了在石市灵寿、鹿泉、井陉、正定、栾城、赵县、藁城等地,河北省保定、邯郸等市以及河南省作案三十余起,涉案金额九十余万元的犯罪事实。   (燕赵都市报记者郭晓峰 见习记者檀亚楠)

【编辑:王硕】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