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山东招远血案受害者6岁儿子安慰爸爸:不要哭(图)

2014年06月04日 14:49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山东招远血案受害者6岁儿子安慰爸爸:不要哭(图)
    昨日,遇难者家属拿着遗像来到事发的麦当劳门口祭奠(抱遗像者为死者6岁的儿子)图/寇聪

  昨日是招远麦当劳血案死者吴硕艳的“头七”,当天上午其丈夫、儿子等多名亲属来到麦当劳餐厅门口烧纸祭奠,整个过程持续了5分钟。5月28日,37岁的吴硕艳在麦当劳遭到6名男女的殴打,重伤不治身亡。

  据当地警方称,目前正在划分嫌犯在案件中的主次责任。由于此案涉及人数较多,相关调查取证工作仍在进行当中。

  今天上午,记者致电招远警方及宣传部了解情况,被告知此事已经停止对外消息发布。

  据悉,已有凶案目击者主动与警方联系,提供了记录案件过程的视频及相关图片,并表示愿出庭作证。

  头七祭奠闹事者非邪教徒

  昨天是遇难者吴硕艳的头七。当日,她丈夫金中庆、儿子等多名亲属,来到事发麦当劳门前祭奠。七八名亲属乘坐三辆黑色小汽车来到麦当劳餐厅门口。吴硕艳的丈夫、儿子戴着口罩从车上走下,死者6岁的儿子穿着孝服,手里捧着吴硕艳的遗像跪在麦当劳餐厅的大门口。两名女性亲属用纸钱等物品在麦当劳门口祭奠遇害者。

  亲属在麦当劳门口烧了纸钱,但没有燃放爆竹,烧完纸钱后,七八名亲属坐车离开了现场,整个过程只持续了5分钟,死者老公金中庆及儿子全程都戴着宽大的口罩,看不清脸上的表情。家属离开仅两分钟,还未燃尽的纸钱便被商场工作人员清理。

  据《东方早报》报道,亲属祭奠时,一名胸前贴着白布的中年女子突然分开围观人群,快速冲进祭奠现场,围观群众一片骚动,现场四五名工作人员见状立即冲上去将女子制服。几乎同时,另一名试图生事的女子也被工作人员带离。

  随后,网传为“邪教徒闹事”,多人对这种行为表示愤慨。不过,招远市委宣传部否认了这一说法,称干扰祭奠者为上访人员。

  昨日下午5点多,金中庆在其实名认证的微博发布消息表示,“今天‘烧头七’的过程中闹事的不法分子已经被公安机关抓获。我们家人并没有受到任何伤害。谢谢大家的关心。”

  两岸携手打击“全能神”

  邪教组织“全能神”成员制造了山东招远故意杀人案,新华社记者了解到,“全能神”近年也渗透到台湾。案件发生后,岛内基督教界强烈呼吁台湾民众认清邪教面目,并希望两岸建立沟通平台,共同打击这一邪教组织。

  台湾中华基督教两岸交流协会副理事长欧阳家立说,“全能神”进入台湾时间不短,近年来积极对台湾的基督教会进行渗透,诱骗拉拢教众。

  据介绍,“全能神”在台湾拉人下水的步骤包括“卧底”、铺路、跟进三个阶段。许多教众一开始到教会“潜伏”,在与人建立联系取得信任后拉人参加聚会,向其灌输异端宗教思想进行“洗脑”,甚至利用金钱、女色引诱,以此威胁他们,裹挟控制整个教会的教众加入“全能神”邪教组织。

  从2012年起,“全能神”邪教组织不仅开始在街头设点,还在台湾报纸、电视上大做广告宣传,诱骗台湾民众入教。在招远凶案发生后,他们还在主流媒体刊登大幅广告,混淆视听。据估算,“全能神”邪教组织仅在台湾报纸上投放的广告费就超过1亿元新台币。

  目前,台湾受害最严重的地区是桃园县。据新华社

  知道妈妈不在了孩子没有大哭

  昨天,吴硕艳6岁多的儿子出现在祭奠现场,吴硕艳的舅舅说:“孩子虽然小,表面上啥也不懂,可我们看他其实心里好像是很清楚的,这几天他白天不说什么,到了晚上就找妈妈。”

  吴硕艳的舅舅介绍,由于吴硕艳曾经答应六一儿童节给儿子买礼物,还要带他去跳舞,他之前总问这个事情,总是低声嘟哝:“妈妈到哪儿去了?怎么还不回来?”家里人只好告诉他真实情况:“妈妈没有了。”“让他慢慢接受吧,还能怎么办呢?不接受也得接受啊。”知道事实的孩子没有哇哇大哭,而是眼圈发红、吸鼻子,这个样子让大人们看着更加心酸。

  吴硕艳的舅舅说,行凶者的残暴行为实在令人发指,验尸后,吴硕艳的遗体被拉到殡仪馆,亲人们费了很大的劲才给她穿好寿衣。他们希望政府能够帮他们尽快严惩歹徒,告慰死者。

  金中庆说:“本来不想告诉儿子事情的真相,可是他似乎什么都明白,还一直安慰我,让我不要哭不要伤心了,‘妈妈在天上看着我们呢’,我的心都撕裂了。”这位年轻的汉子在微博发出呼唤:“老婆你听到儿子的话了吗?我们好想你……”

  金中庆的弟弟表示,由于这件事情对哥哥的打击,他的身体状况一直不好。

  他说,孩子还小,不希望以后给他留下阴影。他们一定会坚持下去,希望凶手早日得到严惩。记者 王选辉

【编辑:王浩成】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