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小孩店铺门前大便店主家长起冲突 警方介入调查

2014年06月04日 15:25 来源:中国江苏网 参与互动(0)

  昨日下午3时左右,一名4岁小孩在东关街一家商铺前大便,引发店主与孩子家长发生肢体冲突,双方均有受伤情况,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事发起因

  小孩店门前大便,家长店主起冲突

  昨日下午3时16分,网友“吃西瓜的熊猫人”发微博称,东关街一店铺老板,因小孩在店门口大便与家长发生冲突,并配发了7张现场照片,随后记者通过微博与博主取得联系,证实确有此事。

  16时左右,记者赶到东关街,记者看到,事发店铺周边已恢复平静,店铺正常营业,不时有游客进店选购商品,来往游客均称不知此事。距事发店铺不远的一家店主告诉记者,15时左右店铺前围了很多人,并伴有很大的争吵声,当时由于购物游客较多,未能出门观看,后来才知道是因为一个4岁左右的小女孩,在店门前大便,导致双方发生冲突。

  “我当时出去看时,就见几个女的围着那店老板,店老板挥着拳头,小孩子还被弄哭了。”在另一家店铺,一位目击者略有些激动地向记者描述当时的情景。

  在事发店铺里,一位营业员告诉记者,当天下午有几位女士走到他们店铺前,其中有几个进了店内,另一个带着个小女孩就在店门前开始大便,老板当时刚吃完午饭,端着饭盆出门倒一些剩汤,不一会就在门前发生了冲突,后来和那女的一起的几个女士也都走出店去,并且参与了冲突。

  该店员称,他们老板50来岁了,东北人,人很直爽性子也比较急。冲突持续几分钟后,那几名女士中有一名打电话报了警,很快警方赶到现场,把老板和几名当事人一起都带去了派出所。

  事件追踪

  双方都有受伤,警方介入调查

  16点40左右,记者在东关街派出所看到,店铺老板正在派出所院内来回徘徊,不时地抽着烟,脸上还有一道约2厘米的血痕。一名4岁左右的小女孩在派出所内玩耍,另有3名女子坐在派出所内的椅子上,还有一名女子在医院检查。

  店铺老板告诉记者,当时他刚吃完午饭,有点剩汤在碗里,便端着去东关街东门倒垃圾,出门时见到一名女子带着小孩子准备在门前大便,就告诉她,别在店门前大便,让她把孩子带到边上的巷子里,等他倒完剩汤回来后发现她们并没走,而且小孩子已把大便拉在他家店门前。

  当时老板比较气愤,就伸手拉了正在大便的孩子,一看到自己的孩子被拉,女子立刻急眼,随即和他争辩起来,说小孩子因为太急憋不住,双方情绪都有些激动,现场逐渐演变成肢体冲突,和该女子一起的其他3名女子也一起过来围攻自己,用手挠他,自己的脸被挠破。

  随后记者试图采访当事的几名女子,其中一名先是质疑记者身份,要求记者出示证件,出示证件后,该女子又称还有一位当事人现正在医院接受检查,待回来后再说。记者等待了约20分钟,依然未见另一位当事人回派出所,记者再次提出采访请求,该女子又以记者的证件2014年度年审标签未贴为由拒绝采访,记者离开派出所时,去医院检查的女子仍然未回,事件详细情况有待警方进一步调查。

  网络热议

  网友各执一词,引发大讨论

  记者注意到,该事件相关微博已被大量转载和评论,网友对于事件的态度各不相同。

  网友“心儿无心了”表达了对店老板的支持,“如果来不及,可以找个墙角蹲下,大人要负责,不能因为是孩子就放任,上次有个四五岁的小女孩在我家门口中间当着我和我老公面小便,其母是一初中老师,看到此情况招呼都不跟我们打一声,我很生气,养不教,父母过,我能理解店家,不能因孩子小找借口。”

  网友“扬州蓝雨”也表示,“店主赚钱的档口被小孩一泡屎拉在那,多晦气,家长为什么不去制止?或者为什么不去公共厕所?再退一万步讲,真要是着急了,不能找个没人的角落么?”

  网友“丁丁豆地主”则表示,不管有多少理由,打人终究是不对的。小孩终归是小孩,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他要做什么,做父母的教育固然重要,事情发生后处理是否得当更重要!对于一个孩子,我们大人应该持有宽容的态度。

  网友“周长不明”认为双方都有做得不对的地方,家长应该管好自己的小孩,不要随地排泄。做生意的老板应该让对方处理排泄物,要求道歉并赔偿损失。这样比较合理。 记者 崔根元 陆扬

  【编后】

  因为孩子随地大便,双方便发生肢体冲突,并且都有人受伤,实在令人遗憾。显然,这件事的发生是双方不够冷静造成的。

  几岁的孩子突然要大小便,作为家长肯定很着急,但是不能因为孩子小、太着急就让孩子当街大小便,这不仅不文明,也会误导了孩子。家长是孩子第一任老师,孩子很多正确的行为要靠家长通过言传身教来传递。作为文中的家长,应赶紧带孩子找公厕,实在找不到,也应让孩子看到你的努力;孩子如果实在太急,将大小便拉在街头,家长也应及时想办法处理掉。

  文中店老板的做法显然也不妥当。在自己已经提醒的情况下,小孩还是把大便拉在了自己的店门口,作为店老板,愤怒的心情可以理解,但是,做生意讲究的是和气生财,动手更不对。在发现孩子准备在店门口大便时,熟悉公厕位置的店老板如果能赶紧带着孩子及家长前往,或者帮着想别的办法,争执也许就会避免了。

  东关街游客越来越多,为了方便游客第一时间找到公厕,有关方面是否调查一下,公厕的指示标志、配套设施等能否更加完善一些?

【编辑:王永吉】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