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新疆伊斯兰教界驳斥“圣战殉教进天堂”谬论引反响

2014年06月06日 09:22 来源:天山网 参与互动(0)

  编者按:6月4日举行的新疆伊斯兰教界声讨“5·22”严重暴力恐怖案件活动,在新疆各族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伊斯兰教界知名人士对伊斯兰教教义做的全面而深刻的阐释,正本清源、扶正祛邪,维护了伊斯兰教的纯正性,进一步弘扬了伊斯兰教中道思想,更让“作恶者入火狱”的教义深入人心。记者在天山南北采访了一些干部群众及专家学者,他们从不同角度表达了对遏制宗教极端思想,严厉打击暴恐分子,维护社会稳定、维护民族团结的态度和决心。

  6月5日,新疆日报报刊登的《作恶者下火狱,必将永居其中》、 《肃清“圣战殉教进天堂”流毒》等文章,有力驳斥了宗教极端分子漠视人权、践踏法律、滥杀无辜的无耻谰言,引发我区各族干部群众的强烈反响。他们表示,“5·22”严重暴力恐怖案件是暴恐分子打着宗教旗号犯下的残暴罪行,铁证如山,对待这样丧心病狂的暴徒,必须严厉打击毫不迟疑绝不动摇,等待他们的,绝不是天堂,而是火狱!

  送暴恐分子去火狱

  “我想对暴恐分子说,你们进入的,绝不会是天堂,而是火狱!”自治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团委书记阿不力克木·阿不都热合曼说,正如那些德高望重的宗教界人士所言,伊斯兰教对作恶者有着明确的态度,他们是火狱的居民,他们没有民族,没有信仰,没有亲朋,所有的穆斯林都应该认清这些火狱居民的本质,坚决与他们划清界限,共同维护我们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新疆伊斯兰教经学院教务处副处长阿不来提·库尔班说,《古兰经》明确指出,信教行善的人、恪守教规的人将永居乐园。也就是说,热爱伊斯兰教、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劳动,帮助照顾孤寡老人、搞好邻里关系,带领群众勤劳致富,驱逐一切罪恶、诱惑,纯洁心灵,远离各种罪恶等,这样的人才是虔诚的穆斯林,这样的人才能进入天堂。与此相反,每做一件恶事,必将积累一定的恶报,这样的人不是上天堂者,而是入火狱者,真主永不喜悦他们,人们也不喜欢他们。

  家住乌鲁木齐市广汇北园春江南嘉园的阿不都赛买提今年80岁,他说,《古兰经》中绝没有一句引导信徒干坏事或者伤害他人的教规,所谓的“圣战殉教进天堂”完全是胡说八道,滥杀无辜的不是好人,是暴徒,是魔鬼,他们根本没有资格说自己是穆斯林,伊斯兰教也绝不会容忍他们,让这些魔鬼下火狱吧!

  和田地区信教群众图尔洪江·萨依提说,天堂属于坚信真主、跟随使者穆罕默德行善的人,穆斯林是不会用自身的语言及双手来伤害别人的,那些搞极端思想、恐怖主义、滥杀无辜的人进不了天堂,火狱才是他们的归宿。

  阿克苏市兰干路清真寺伊玛目麦麦提·沙迪尔说,作恶者必将得到恶报,不但进不了天堂,还会危害到自己的家人,他们根本不配穆斯林这个称号。

  认清宗教极端思想本质 坚决予以打击

  新疆大学新疆民族文献研究基地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阿布里克木·亚森认为,宗教界驳斥“圣战殉教进天堂”谬论非常有必要。“5·22”严重暴力恐怖案件发生的背后是极端宗教思想在作祟,把宗教正确的一面传播给广大群众具有重要的意义, 让他们认识到暴恐分裂势力反人类、反社会、反文明的凶残本质。

  和田市的阿不力米提大毛拉阿吉说,那些极端分子口中所谓的“圣战”,不过是他们为实现自己罪恶目的而用来蛊惑和蒙蔽群众的一个幌子。

  乌鲁木齐市赛马场片区管委会副主任、赛马场东社区党支部书记申富国说,所谓的“圣战殉教进天堂”是暴力恐怖分子、宗教极端分子蛊惑愚昧无知的信教群众、为自己犯下的滔天罪行寻找的借口,他们为达到分裂祖国的目的,披着宗教的外衣,蓄意制造暴恐事件,滥杀无辜,煽动民族仇恨。这是每一个生活在新疆,热爱新疆的人决不答应的。

  “我们热爱和平、珍爱生命,我们要带头反对、揭批暴力恐怖活动的罪恶本质,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 。”自治区学联执行主席、新疆财经大学学生会主席亚力买买提·吐尔逊说,作为当代大学生要认识到,在科学技术迅速发展的今天,“圣战殉教进天堂”这种谬论,不仅违背了人类发展的自然规律,而且和伊斯兰教义教规背道而驰。

  让伊斯兰教中道思想广泛传播

  伊斯兰教经学院学员艾斯艾提·亚库甫江说,每天学习时必会学到的一个内容,那便是伊斯兰教是中正和平的宗教,要求每一位穆斯林守正自洁、宽容仁爱、尊重生命、公道正义。毕业后,我们一定会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广泛宣传伊斯兰教的中道思想,引导广大信教群众正确理解伊斯兰教教义,引导他们擦亮眼睛,明辨是非,使伊斯兰教和平、博爱的理念深入到每一个信教群众心里。

  “从小到大父母都教导我要友善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绝不做出伤害他人的举动。因为跟周围的每一个人和睦相处,是我们穆斯林应该具备的基本品质。父母还说,与非穆斯林交往时必须相互尊重,尊重不同信仰民族的生活习惯,不闹矛盾。我认为,作为穆斯林,应该时刻审视自己的行为,多行善,不作恶,这样才能得到真主的赐福进天堂。”在乌鲁木齐市天山区领馆巷开服装店的阿丽娅说。

  阿克苏市喀拉亚嘎其清真寺伊玛目麦皮孜·卡日说,伊斯兰教是谨守中道、热爱和平、珍爱生命的宗教,坚决反对杀害无辜,杀害无辜罪大恶极。暴力犯罪行为完全违背了穆斯林精神。这一小撮暴力恐怖分子是社会渣滓,他们的所作所为与《古兰经》教义相违背。“我们一定要揭露一小撮不法分子的暴行,让伊斯兰教中道思想广为传播,引导信教群众更加团结起来,坚决同‘三股势力’作斗争,共同维护我们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

  新疆日报(记者石鑫 哈斯叶提·居马 米日古力·吾 赵春华 赵西娅 李春霞 通讯员牛斌 任红芳 魏祥刚报道)

【编辑:王珊珊】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