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东莞涉黄案全告破问责43人 “太子辉”被逮捕(图)

2014年06月13日 09:23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记者谢英君 摄(资料图片)

记者卢政 摄(资料图片)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东莞涉黄专案全部成功告破,东莞黄江太子酒店董事长梁耀辉因涉嫌组织卖淫罪,已被公安机关逮捕。目前,警方正在加大力度对其相关犯罪事实调查之中。

  广东省公安厅治安管理局局长郑泽晖介绍,在全省深入推进打击整治专项行动的同时,省公安厅对央视曝光东莞的11家场所涉黄案件进行重点督导查办,抽调精干力量会同东莞市公安局成立专案组,以抓捕获利者、经营者、组织者等三类犯罪嫌疑人为目标,通过下查与上追,全力以赴开展案件侦办工作。经过4个月的侦办,专案组查清了组织卖淫团伙组织架构,查明了犯罪事实,固定了犯罪证据,将获利者、经营者、组织者等三类人员大部分抓捕归案。

  截至6月10日,已对中堂源丰酒店案、中堂康益沐足阁案、中堂东臻商务酒店案、中堂安德利酒店案、凤岗鼎安酒店案、凤岗天外天酒店案、凤岗乐逍遥酒店案、厚街喜来登酒店案、厚街悦盛酒店案、虎门新世界酒店案等10宗案件179人移送起诉。

  对于黄江太子酒店桑拿中心案,东莞市公安局副局长李灼华解释说,央视曝光的东莞11家“涉黄”场所,包括东莞黄江太子酒店,该案跟其他的案件,是同步在进行侦查的。

  警方经过侦查,发现太子酒店的老板梁耀辉有涉嫌组织卖淫的违法行为,由于梁耀辉是全国人大代表,要经过全国人大罢免其人大代表资格,才可以继续对他采取措施,“因此这个案件还在进行中,有一个时间差。”

  今年4月,广东省人大常委会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罢免梁耀辉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的决议》,并报送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备案、公告。

  随后,东莞警方以涉嫌组织卖淫罪对梁耀辉采取了刑事拘留措施。李灼华说,目前正处于逮捕阶段,警方还在继续加大力度,对其相关犯罪事实进行查清。下一步,将依照法律程序来依法处理。

  东莞“涉黄”专案案情

  1 中堂源丰酒店案

  2011年11月23日,刘某某购买了位于中堂镇江南社区工业西区的东莞市华悦大酒店,更名为“源丰酒店”后开始经营。该酒店在3至5楼设立桑拿中心,共招募数十名卖淫女技师。桑拿中心设有86间桑拿按摩房,在一楼设有走秀台供嫖客挑选卖淫技师。卖淫女与嫖客在桑拿房发生性关系后收取嫖资,源丰酒店通过IC卡的管理方式扣除卖淫女的房费和钟费等获利。2013年全年非法获利数百万元人民币。

  目前,该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4人,已移送起诉10人,其中包括法定代表人黎某某、执行董事长钟某。

  2 中堂康益沐足阁案

  2008年8月,犯罪嫌疑人胡某胜、陈某某等5人租赁钟某某位于东莞市中堂镇江南工业区一幢四层楼房,成立东莞市中堂镇康益沐足阁;2012年3月1日,在康益沐足阁内注册成立分支机构康明桑拿中心(对外称康益休闲会所),招募数十名技师从事卖淫活动。自2009年6月10日至2014年2月9日,沐足阁和桑拿中心共计非法获利数百万元。

  目前,该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6人,已经移送起诉14人,其中包括4名股东陈某某、胡某胜、胡某伟、欧阳某。

  3 中堂东臻商务酒店案

  东臻商务酒店位于中堂镇江南村107国道旁。该酒店三至五楼设置70间桑拿房,在三楼东北角设置一T型台,并招募10多名业务经理及70多名卖淫女实施组织卖淫犯罪活动。自2011年10月至2014年2月9日期间,非法获利一千多万元。

  目前,该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9人,已移送起诉16人,其中包括法定代表人周某某、副总经理陈某某、物业主黄某某。

  4 中堂安德利酒店案

  安德利酒店经营范围为餐饮服务、旅业、公共浴室(桑拿),卡拉OK歌舞厅。安德利酒店组织陪侍小姐在卡拉OK包房内提供营业性陪侍、跳脱衣舞等淫秽活动和在酒店客房内提供性服务。同时,安德利酒店康乐(桑拿)部招聘100多名卖淫女,专门从事卖淫活动。

  目前,该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8人,已经移送起诉20人,其中包括4名股东潘某某、邓某某、廖某某、黄某某。

  5 黄江太子酒店桑拿中心案

  太子酒店位于黄江镇,成立于1995年3月。太子酒店桑拿中心是太子酒店的分支机构,成立于1998年12月,经营范围为公共浴室(桑拿)。经查,2004年4月开始,太子酒店桑拿中心共设置有99间桑拿按摩房,招募100余名卖淫女专门用于组织卖淫犯罪活动。

  目前,该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38人,其中包括主要股东梁某辉、法定代表人梁某某。案件仍在进一步侦查中。

  6 凤岗鼎安酒店案

  鼎安酒店位于凤岗镇油甘埔村龙平村134号,2012年4月26日开业经营,经营范围为旅业、公共浴室(桑拿)。2012年4月酒店开始组织卖淫活动,主要由酒店桑拿部实施,桑拿部下设业务部、技师部、监察部、楼面部。

  目前,该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3人,已移送起诉19人,其中包括法定代表人张某华、总经理万某某。

  7 凤岗乐逍遥酒店案

  乐逍遥水疗中心是嘉辉会酒店有限公司的下设部门,位于凤岗镇油甘埔村大龙工业区。乐逍遥水疗中心共设置有46间桑拿按摩房,招募数十名卖淫女,并招募约60名客户经理进行短信、网络招嫖。经查,凤岗乐逍遥酒店自2013年11月开始实施组织卖淫犯罪活动。

  目前,该案共抓获涉案人员34人,已移送起诉27人,其中包括法定代表人邓某某、股东蔡某某、营运总监胡某某等。

  8 凤岗天外天酒店案

  天外天桑拿中心位于凤岗镇油甘埔管理区大龙工业区嘉辉路,在嘉辉会酒店内。2008年5月,招聘了80多名技师(即卖淫女),以公司式运作,组织、介绍、容留妇女卖淫活动。自2010年6月至2013年12月期间非法获利数千万元。

  目前,该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31人,已经移送起诉28人,其中包括法定负责人黄某某,股东、总经理张某某,股东陈某。

  9 厚街喜来登酒店案

  喜来登酒店是东莞市昌明实业有限公司旗下酒店物业。喜来登酒店富豪会所位于喜来登酒店副楼,无营业牌照。

  目前,该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9人,已经移送起诉16人,其中包括财务总监吴某某、关联公司法定负责人王某某、关联公司法定股东王某某。

  10 厚街悦盛酒店案

  悦盛酒店位于厚街镇体育路6号,于2006年底开始经营,经营范围为旅业、茶座、中、西餐制售、足浴、膝下足部按摩。

  经查,自2007年2月开始,该酒店经营者曹某某聘请王某某等10多名管理人员以及50多名沐足推拿技师,在酒店的沐足部从事卖淫活动。

  目前,该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1人,已移送起诉11人,其中包括股东、董事长、法定代表人曹某某、总经理王某某。

  11 虎门新世界酒店案

  2010年9月,犯罪嫌疑人郑某某、邓某某等4人集资承租东莞市盛裕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位于东莞市虎门镇博涌社区体育路318号的大楼,成立新世界酒店有限公司。2011年中,新世界酒店成立康乐部,专门从事组织卖淫犯罪活动。

  目前,该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0人,已经移送起诉18人,其中包括股东、董事长郑某某,股东、法定代表人邓某某等。

  今年4月,广东省人大常委会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罢免梁耀辉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的决议》,并报送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备案、公告。

  随后,东莞警方以涉嫌组织卖淫罪对梁耀辉采取了刑事拘留措施。目前正处于逮捕阶段。

  太子酒店位于黄江镇,成立于1995年3月。太子酒店桑拿中心是太子酒店的分支机构,成立于1998年12月,经营范围为公共浴室(桑拿)。

  经查,2004年4月开始,太子酒店桑拿中心共设置有99间桑拿按摩房,招募100余名卖淫女专门用于组织卖淫犯罪活动。(记者李栋 通讯员曾祥龙、温志峰 实习生谭嘉伟)

【编辑:刘彦领】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