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大学生因不愿分手 凶残杀死初恋女友扔废弃厕所

2014年06月13日 14:30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郑州大学生不满初恋分手将其杀死扔厕所 父亲包庇

  不久前,因为包庇罪获刑的老高,刑满释放。老高获刑,是为了自己曾经引以为傲的儿子。他当时只看到疼惜却没看到法律而包庇了杀人的儿子。

  而他儿子高晓阳杀的人,却是高晓阳深深爱着的女孩。

  美好初恋

  时间回溯到2008年,那时的小雨正在上高中,是老师与同学眼中的好学生。在这个情窦初开的年纪,高晓阳一下子就被这个纯真善良的女孩所吸引。

  高晓阳是个转校生,陌生的环境让高晓阳生出了孤独寂寞之感。而不管对谁都微笑相待的小雨,就仿佛是一道明媚的阳光,顷刻间便穿破了他的孤独阴郁,让他感到温暖和安慰。

  高晓阳经过很多次的排练,终于鼓足勇气等到一个时机向小雨表达了爱慕之情,可小雨却以学习为重为由,委婉地拒绝了他的告白。高晓阳并未死心,决定把爱暂压心底,和小雨一样把精力用在备战高考之上。2011年暑假,高晓阳和小雨都幸运地考到郑州的大学。此时,高晓阳再一次向小雨告白,终于得到了小雨的同意。

  上了大学之后,高晓阳和小雨像所有情侣一样,一起吃饭、逛街、看电影、郊游。对于这个倾慕多年才终于得到的女朋友,高晓阳万分珍惜。为了小雨,高晓阳强迫自己戒掉了酒;为了小雨,高晓阳几乎不再和任何女孩子来往,一心一意对待小雨。有次,两人一起外出爬山,高晓阳怕小雨累着,上山下山都背着小雨。当时路过的男男女女无不羡慕小雨好福气。高晓阳身体虽然酸痛乏累,心里却是甘之如饴,用他的话说:“我可以为她牺牲一切。”

  苦苦纠缠

  随着交往的深入,两个人性格上的缺点逐渐暴露,经常因为一些小矛盾而争吵。每次小雨提出分手,高晓阳都会陷入深深的恐慌、害怕和自责当中。他太害怕失去小雨,而日渐膨胀的占有欲让他开始疑神疑鬼,变得极端、冲动。有一次,小雨再次提出分手,愤怒不已的高晓阳控制不住扇了小雨一巴掌。

  这一巴掌彻底毁掉了小雨对高晓阳的感情。小雨对自己的闺密说,高晓阳过分地付出让她觉得喘不过来气,她在学习、生活中同异性的正常接触都会被无端指责和限制,而曾经对她百依百顺的他竟然发展到动手的地步。小雨开始害怕往日疼爱自己的男友,有意无意躲着他。

  有一次,高晓阳一早就跑到小雨的学校,小雨却迟迟不肯露面。等到天黑,高晓阳的愤怒燃烧起来,在小雨的宿舍外面不停地大喊小雨的名字,还拿东西砸宿舍的玻璃窗,吓得一屋子女生都不敢出声。

  小雨深思熟虑后,冷静地提出了分手。高晓阳无法接受这个决定,极端的他开始不断辱骂小雨及其家人,但这更加深了小雨对高晓阳的恐惧和厌恶。

  2012年年末,二人终于分手,但高晓阳却撂下狠话:“你可以不和我谈恋爱,但是我希望,我会是你最后一个男朋友。”

  罪恶杀念

  分手后的高晓阳感到心仿佛被掏空了,整日沉浸在网络游戏中,稍有空闲,便思念小雨。

  2013年春节前,高晓阳上网看见小雨QQ在线,便和她聊天想一解相思,小雨却回复:“我已经重新开始恋爱了,并且已经订婚了。”这对高晓阳来讲无疑是晴天霹雳。高晓阳绝望了,他开始憎恨小雨,想起往日自己不计回报的真心付出,越发觉得自己不值。

  “我为你付出那么多,现在既然你对不起我,我不如杀了你。”高晓阳无法抑制自己的可怕杀念,就像当初他无法抑制自己对小雨的爱念。他原本想和小雨同归于尽,但他还顾念着自己的父母,就决定“复仇”后先在外避避风头,以后再做打算。计划好了一切之后,高晓阳便在网上买了两个假身份证,开始四处筹钱。

  2013年4月1日,高晓阳乘车来到小雨的学校。在公交车上,高晓阳想,如果小雨能够回心转意,他就终止复仇计划。晚上七八点左右,高晓阳在校园里遇见了背着书包正准备回宿舍的小雨。小雨对高晓阳的突然出现显得很惊讶,但还是答应陪高晓阳在校园里散步。

  这时,小雨的未婚夫王生打来电话。小雨没有避讳就接听了电话:“我现在和高晓阳在一起,马上就回宿舍了,等会再说吧。”

  两个人走到以前谈恋爱时常来的一栋教学楼旁,高晓阳在走廊上提出复合的意愿,小雨拒绝了他的请求。

  高晓阳失望至极,所有的痛楚和愤怒爆发了,他一把狠狠掐住了小雨的脖子……

  几分钟后,小雨失去了呼吸,高晓阳把她拖入废弃的厕所,仍觉得恨意未消,又掏出事先准备的刀砍向了小雨的脖子。

  事发后,高晓阳打电话告诉了父亲自己刚才的行径。父亲震惊之余开始担心儿子的退路。高晓阳遂把自己要去外地避风头的决定告诉了父亲,并让父亲替自己保守这个秘密。高晓阳的父亲感到愤怒心痛,却也无可奈何。

  悲惨结局

  小雨失踪后,未婚夫王生四处寻找都一无所获。他很快想起他和小雨的最后一通电话,小雨说她和高晓阳在一起。大家赶忙通过这个线索联系高晓阳,谁料高晓阳也联系不上。小雨的家人找到高晓阳的父亲时,高晓阳的父亲说不知道儿子去哪儿了,并且他为了找儿子已经报了案。当时,小雨的家人未怀疑小雨遇害,还和高晓阳的父亲一起在郑州寻找两个“失踪”的人。

  2013年4月6日下午郑州某大学内,一男生误打误撞走进了学校某间废弃已久的厕所,发现一名面容苍白的女生倒在厕所的地板上。惊慌的男生急忙找来校医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急救医生赶来之后,无奈地对着众人摇了摇头:“人都已经死了好几天了,身体都硬了。”

  这个被发现死亡的女生正是小雨。得知事实,小雨的家人悲恸不已,无论如何都无法接受这个残忍的事实。小雨,刚刚度过21岁生日。

  警方经过调查,所有的嫌疑都指向了消失的高晓阳。

  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高晓阳自以为完美无缺的逃脱计划,高父自以为天衣无缝的隐瞒包庇,都在公安机关的逐步侦查中露出了马脚。

  2013年7月21日,高父在警方的反复劝说和扎实的证据面前,终于交代了事实真相。不久,潜逃外地的高晓阳也终落法网。

  现在,高晓阳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还在等待法律最终的制裁,高父因包庇罪获刑后已刑满释放。

  ■编后

  初恋本应是人生中最纯洁、美好的感情,但扭曲的心灵却让一段美好的感情结出了一颗苦涩毒辣的果实。我们扼腕叹息的同时,是否也该反思:是什么让高晓阳对待感情如此自私、偏执、狂躁?是青少年感情教育的缺失,是家庭沟通的缺乏,还是社会上一些不良思想的影响?-河南法制报 记者李向华通讯员焦婷张琨琰

【编辑:王永吉】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