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子信奉全能神 多次拿钱献"女神"致两次婚姻破灭

2014年06月18日 10:30 来源: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上月28日,山东招远市发生一起骇人听闻的邪教人员恶性杀人事件。“全能神”邪教组织6名成员在当地一家麦当劳快餐厅,向一名就餐女子索要电话号码遭拒后,竟将其殴打致死。“招远事件”发生后,邪教组织“全能神”引起全国关注。

  昨天,记者从南京市反邪教协会了解到,在我市部分城郊接合部,也活跃着“全能神”邪教组织成员,他们以“基督教”为幌子,欺骗和蒙蔽广大群众,害得不少人净尽家财,最终家破人亡。

  信奉“全能神”,两次婚姻均告破灭

  家住我市某区的郭莲珍原本有个幸福的家庭。2011年11月的一天,她干农活时遇到一个老乡,自称姓唐。随后,唐某三天两头来找郭,几次之后,两人相处得宛如姐妹。一天,唐某神秘地说:“地球要毁灭了,只有得到‘全能神’女神的救赎才能度过劫难,我就是来传福音帮助你的。”一听这话,没上过学的郭莲珍深信不疑,在唐某蛊惑下,拿出7000元现金给了唐某。

  一个月后,她不顾家人反对,又将儿子结婚盖房准备的3万元钱交给唐某,让她献给“全能神”。

  2012年12月,唐某再次泄露“天机”说:“12月21日就是世界末日了,你得向‘女神’表达你的诚意。”郭莲珍又偷偷拿了2万元现金给了唐某,这是她家里最后的积蓄。

  未过门的儿媳得知后,取消了婚约;儿子百般劝说母亲无效后,离家出走。

  2012年12月21日,“全能神”宣称的世界末日并没到来,唐某也突然人间蒸发。面对一贫如洗的家境,郭莲珍崩溃了,精神严重分裂,被家人送进了精神病院。

  市反邪教协会一位负责人介绍,“全能神”发展教徒,敛财是其第一目的。“信徒”入教后都要缴纳“奉献金”,虽然没有规定数额,但往往会有人暗示教徒“‘奉献金’的多少与诚心和被救赎的程度有关”。

  为了被“救赎”,不少教徒倾家荡产,甚至与家人反目。据了解,为了方便把“奉献金”转移到国外,孝敬那个所谓的“全能神女神”,专门有人会把现金换成黄金。一次,河南警方在摧毁“全能神”一处组织时,搜出了1吨多黄金,其中最大一笔“奉献金”20万元就来自江苏。

  “回想起信奉邪教的那5年,我至今都悔恨不已!”说这话的是43岁的沈芳,2007年10月加入“全能神”,后来做到了“小区带领级”。

  把沈芳带入“全能神”的是一个叫小白的妇女。2008年汶川特大地震,小白告诉沈芳,这是“神”对不信“神”的人的警示。听到这话,沈芳瞒着丈夫把家里6万元做生意的本钱献给了“神”。她丈夫得知后非常生气,要她把钱要回来。沈芳却觉得丈夫“愚昧无知”,干脆离家出走,跟着小白“传福音”去了。

  2008年9月,丈夫与她离了婚。

  离婚后,沈芳对自己的行为有了些悔悟。不久,经人介绍,与老实本分的张某结为夫妻。可没多久,小白又来宣称“世界末日”即将到来,要沈芳放下一切去“传福音”。

  沈芳再次抛下家人,与小白外出发展新教徒,直到2012年年底才回家。到家后,张某坚决要求离婚。就这样,她的第二次婚姻也结束了。

  “像沈芳一样,因信奉‘全能神’而家庭破裂的案例还有很多。”市反邪教协会负责人说,为了躲避公安机关查处,“全能神”要求教徒异地传教,与家人断绝一切音讯,很多人一走就是好多年。

  家住我市某区的李倩已经整整5年没有见到过她的母亲。“2009年,母亲把家里所有钱都捐了出去,丢下我们,出去‘传福音’,就一直没回来。”李倩说,为了找回母亲,这些年她和父亲借钱跑遍全国大部分地区,可始终没有母亲的下落。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全能神”在南京活动,始于2001年前后。

  “那时参与人数不多,且全是地下活动。”市反邪教协会一位工作人员说,在他们的记录中,2004年,有两名“全能神”人员被送到市法制学校进行法制学习和教育。在该校学习的,均是涉邪人员,这也是首次教育挽救“全能神”人员。

  目前,“全能神”教徒的活动大多在城郊接合部区域,教徒以文化水平不高的农村妇女为主。

  据介绍,“全能神”习惯打着“基督教”的名义发展自己的教徒,其危害性除了让人倾家荡产、家破人亡外,甚至还会危害他人生命。山东招远事件发生后,行凶的“全能神”教徒接受审讯时竟然说,只要不顺从“全能神”、不入教,就是魔,就应该被诛杀。

  今年春节后,南京女子监狱收监一名39岁的连云港籍“全能神”教徒,因为女儿的同学不愿听她的歪理邪说,她就认为对方身上有恶魔,将其残忍杀害。

  记者昨从市反邪教协会了解到,十多年来,我市已帮助数百名被“全能神”蒙蔽双眼的群众走出邪教深渊,引导他们回归家庭和社会。

【编辑:李欢】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