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数据显示少女染毒更易沦为贩毒工具

2014年06月21日 09:28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数据显示少女参与贩毒犯罪比例是参与普通犯罪的4.6倍

  花季少女正处最美好的季节,但毒贩却将魔抓伸向了她们。毒贩利用年幼无知的少女贩毒,有毒贩为实现对少女的控制和利用,还引诱少女吸毒。

  有少女被利用成为了毒贩牟利的工具,也有少女被引诱吸毒后参与贩毒,更有少女被“闺蜜”影响而走上贩毒道路。这一个个案例,都为社会敲响了警钟。

  贩卖毒品罪犯40人,其中未成年女性11人,占比27.5%

  少女参与贩卖毒品犯罪比例是参与普通犯罪的4.6倍

  2007年至2013年从化女性罪犯中

  贩卖毒品罪犯40人,其中未成年女性11人,占比27.5%

  少女参与贩卖毒品犯罪比例是参与普通犯罪的4.6倍

  记者昨日从从化法院获悉,该院统计了2007年至2013年从化女性罪犯信息,其中贩卖毒品罪犯40人,其中未成年女性11人,占比高达27.5%,且数据显示少女参与贩卖毒品犯罪比例是参与普通犯罪的4.6倍。

  少女被利用成贩毒工具

  小萌初中毕业时还未满15岁,她没工作也没继续读书。闲余时间,小萌通过QQ认识了毒贩“执子之手”。几次聊天后,“执子之手”很快就取得涉世不深的小萌的信任。网聊中,“执子之手”常常给小萌灌输各种赚钱的理念,并表示可帮小萌致富。

  几次三番后,“执子之手”见已勾起小萌对金钱的渴望,便要求小萌帮其运送毒品,并许诺会给她丰厚的报酬。小萌天真地认为帮他们带一点毒品和带水果之类的没区别,只要自己不吸食毒品就可以了,况且还有丰厚报酬。

  就这样,毒贩通过电话、QQ远程遥控的方式,将毒品交易的时间、地点、数量、金额告诉小萌,让小萌成为毒品交易的工具。

  2012年4月10日22时30分许,小萌携带一小包毒品K粉到从化街口街凤仪路中天宾馆对面,以100元的价格将毒品卖给购毒人员。交易时,被公安抓获并缴获毒品K粉一小包。经鉴定,该小包毒品净重0.3克,检出氯胺酮成分。毒贩得知小萌被抓获后立马逃离,公安机关仍在追捕之中。而小萌却因贩卖毒品罪被判处管制1年。

  引诱吸毒后再用少女贩毒

  阿君在农村出生,天性淳朴。本来阿君家境就比较贫寒,还在年幼的时候遭受到丧母的悲痛打击。父亲忙于维持生计疏于对女儿阿君的管教,原本淳朴的阿君便成了一个“野孩子”。12岁时,阿君选择了辍学。

  14岁时,在毒贩的蓄意引诱下,充满好奇的阿君在一次派对上开始吸食毒品,进而染上毒瘾。

  染毒瘾后,毒贩要求阿君帮助运送毒品。阿君知道这是犯罪行为,开始不同意但毒瘾发作而毒贩不提供毒品时,她只有屈服。

  2011年2月5日20时许,阿君到从化鳌头镇棋杆墟第一个路口附近,将约0.4克的毒品卖给购毒人员得款300元。得到“甜头”后的阿君更加肆无忌惮,后来更多次贩卖毒品。

  当年3月17日18时许,阿君来到从化街口街洪山围某宾馆门口附近,准备将毒品卖给他人时,被公安抓获,并当场从阿君身上起获毒品冰毒一小包,经检验,该毒品净重0.3克,检出甲基苯丙胺成分。最终,阿君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6个月。

  歌手受闺蜜影响吸毒贩毒

  也有个别农村少女是在闺蜜的影响下走上了吸毒、贩毒之路。阿娟本是一名才华横溢的花季少女,其动听的歌声在当地小有名气。一次演出中,阿娟认识了吸毒人员阿欣,两人很快成了闺蜜。2012年的一天,两人相约逛街。一天辛苦后,阿欣提出“要不要来点刺激的”。就这样,阿娟在阿欣的影响下吸毒,并走上了贩毒路。

  多次贩毒后,在一次交易时阿娟被公安人员人赃并获。警方从购毒人员身上缴获晶体状“K粉”两小包,从阿娟身上缴获毒资200元。经鉴定,上述缴获的晶体状“K粉”两小包净重共1.2克,均检出氯胺酮成分。阿娟也因犯贩卖毒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

  法官说法

  加大对教唆少女

  贩毒的打击力度

  法官发现,未成年少女思想单纯,法律意识以及自我保护意识淡薄,在没有形成正确的价值观之前,缺乏对社会复杂以及毒品危害的了解。加之她们正处于叛逆期,如关爱教育不到位,极易走上吸毒、贩毒的道路。即使未成年少女对禁毒知识有一定了解,但在毒贩蓄意引诱下也极易吸食毒品。

  法官建议,一方面应加强对未成年少女的关爱,增强未成年少女的法治意识与自我保护意识。另一方面,也应加大对教唆少女贩毒的打击力度。  文/记者林霞虹、刘晓星 实习生肖艳娇 通讯员李长志、陈亮

【编辑:何敏】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