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毒品危害性实验:小白鼠注射K粉3分钟疯狂摇摆

2014年06月24日 11:12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冰毒、麻古、K粉和海洛因,这是目前常见的四种毒品。平时,恐怕各位耳朵都听出茧了,毒品会如何如何侵害吸毒者的肌体,本报也长期关注全省警方破获的各类吸贩毒案件。

  在今年的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之际,我们想换一种方式,再次告诉大家毒品万万沾不得的,并且希望打破很多人心中对新型毒品危害不大的模糊认识。

  昨天一天,本报联合省公安厅禁毒总队、上城禁毒大队和省戒毒研究治疗中心,开展了上述四种毒品的危害性实验。这是四场触目惊心的实验。本报微信点兵点将点ASir的部分微友也直击了实验过程。

  注射了海洛因和K粉之后,实验用小白鼠跳起了疯狂摇头舞,十分钟不到,就倒在实验用的盒子里不再动弹。涂了麻古粉末的鲜肉,放置一个小时之后,肉皮发硬发脆,而且发出焦味,呈现烤熟状态。在冰毒溶液里浸泡了三个小时之后,新鲜的鸡爪则发起了可怕的疱疹。

  1.8毫克K粉,10分钟

  小白鼠不动了

  省戒毒研究治疗中心位于宁波,拥有非常专业的实验室。

  下午3时15分,针对K粉和海洛因的急性毒性实验正式开始。

  穿戴一身实验服的助理研究员小徐,先取了一定量的K粉,调试至60毫克每毫升的浓度,然后用专用灌胃针抽取了0.3毫升溶液。换句话说,此时针管里有1.8毫克K粉。

  溶液被灌注到了实验用小白鼠的胃里。

  40秒之后,小白鼠似乎和平常没啥两样,正常地在实验用的长方形塑料盒里转圈。

  1分钟时,小白鼠的动作急促起来。

  2分钟时,动作又变得稍稍迟缓。

  又过了一分钟,小白鼠开始疯狂地蹦跳!头也开始向两边疯狂地摇摆!

  3分40秒,开始有点走不动的感觉。十秒钟之后,左后腿开始一顿一顿。

  4分整,先是停止任何动作,然后又奋力地爬行了一段。

  5分钟,小白鼠的尾巴翘了起来……

  10分钟不到一点,已然一动不动。

  随后,研究员又用海洛因进行了相似的实验,7分钟左右,小白鼠不动了。

  跟随本报记者一同前往的微友看到这一幕,不禁咋舌。“谁说新型毒品危害小?”有一位微友小声说了一句。

  新型毒品会产生幻觉

  危害性远大于传统毒品

  省戒毒研究治疗中心的张富强研究员平时是个爱笑的人,但从实验室出来,他的表情是严肃的。“这是急性毒性实验,是剂量较大的情况,而剂量小的,我们过去也做过实验。”

  先说剂量较大的情况吧。“我们比对人,这种情况往往是长期没有吸食毒品之后,比如刚从戒毒所放出来又进入了以前的吸毒圈子,又比如一下有钱买毒品了,这种时刻得到毒品之后,这类吸毒者往往会不管不顾地大剂量地吸入,很容易就过量了,这就很容易导致猝死的悲剧发生。”

  剂量小的,则是这样的。省戒毒研究治疗中心曾经用一个特殊的装置,装上踏板,当实验用小白鼠踩踏板的时候,就会有小剂量的毒品通过联通的管子注入其体内。开始,小白鼠是无意识地踩踏一下,而后来则完全是有意识的,而且踩踏非常疯狂。

  张富强说,不管新型毒品还是传统毒品,小白鼠的踩踏动作都会很快进入有意识的状态,这其实都是产生了精神依赖性。从这一点上,就可以打破很多人以为新型毒品不像传统毒品那样会成瘾的错误认识。

  “产生精神依赖性之后,小白鼠注入之后会做不停转圈一类的刻板动作,而新型毒品则会让人产生幻觉,老觉得有人要害自己,从而做出诸如疯狂毒驾、拿刀砍人等等危险动作,对社会的危害性要远远大于传统毒品。”

  一个小时

  麻古粉末烤熟了鲜肉

  下午2点,在上城禁毒大队,麻古和冰毒的危害性实验也展开了。

  禁毒民警先把11颗麻古捣成粉末,用刷子涂在一块鲜肉上,另一块同一组织的鲜肉则不涂。

  冰毒实验,则是把一杯水里溶入3克冰毒,另有一杯不溶,然后分别泡进一只新鲜鸡爪。

  一个小时之后,涂麻古的鲜肉整个呈现出烤熟的状态,甚至有点焦了。

  冰毒的反应要慢一点,实验开始三个小时之后,鸡爪的表皮呈现部分深褐色,而且有少量的疱疹出现。

  没有涂抹麻古的鲜肉表皮则没有变化,没有浸泡冰毒的鸡爪也没有变化。

  这个实验,本报曾经联合省禁毒总队做过。不过,这一次,麻古的量有所加大,且效果也更加明显。

  禁毒民警告诉记者,麻古的成分比冰毒更为复杂,甚至常常出现制毒者根据吸毒者的要求而添加不同物质的情况,从而它的危害性也更大。(记者 胡大可 柏建斌 通讯员 居卫华 叶荣梁)

【编辑:刘彦领】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