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小学校长贪污公款盖起自家房 获刑10年

2014年06月25日 14:09 来源:燕赵晚报 参与互动(0)

  昨日,市检察院举行“举报宣传周”新闻发布会,会上公布了3起典型职务犯罪案件。据介绍,检察机关查办的职务犯罪案件,有80%左右来自群众举报。

  小学校长贪污公款盖了自家房

  赞皇县职工子弟小学校长焦某某,利用职务之便,多次以签订虚假施工合同、虚开发票、从教育局虚报冒领的方式贪污公款,用于自己家盖房;还多次私自以支取工程款、借教辅材料款等方式,挪用公款。

  市检察院反贪局接赞皇县群众举报后,立即将此线索依法交由赞皇县检察院反贪局查处。经查证,群众举报情况属实,焦某某累计贪污公款82349.24元、挪用公款154472.4元。检察机关依法以涉嫌贪污、挪用公款对焦某某批准逮捕并提起公诉。赞皇县人民法院最后以贪污罪和挪用公款罪,数罪并罚,对焦某某依法判处有期徒刑10年,并追缴了全部赃款。

  三名村干部贪污公款获刑

  2013年4月20日,市检察院反贪局接到举报:赵县新宅店镇台兴庄村干部刘某某、逯某某、刘某某利用职务之便,共同贪污公款。

  经立案侦查: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在2008年至2011年任村支书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伙同犯罪嫌疑人、本村会计刘某某,共虚列村公务支出23620元,财政修路补贴资金余款11069元,两项合计34689元,用于村委会吃喝招待17444元,村公务支出3390元,剩余13855元用于个人消费。犯罪嫌疑人逯某某,在2012年1月至2013年5月任该村党支部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伙同犯罪嫌疑人、本村会计刘某某,将一事一议水网改造财政补贴款13535元,其中6840元用于个人消费,剩余用于公务支出。

  2013年12月20日,赵县人民法院作出判决:被告人刘某某犯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缓刑一年六个月;被告人逯某某犯贪污罪免于刑事处罚;被告人刘某某犯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六个月,缓刑二年。

  国土资源局人员玩忽职守 给骗子钻了空子

  2011年1月,王某某等二人合谋,用王某某非法持有的栾城县畜牧工作站房产证、土地证作抵押诈骗他人钱财。2011年5月,二人持伪造的栾城县畜牧工作站单位身份证明、栾城县畜牧工作站及其上级主管机关栾城县畜牧兽医局同意抵押的单位证明公函等一整套假手续,在栾城县房地产交易市场管理所抵押登记窗口,将栾城县畜牧工作站办公楼抵押办理了他项权证,用该他项权证骗走138万元(二人已因诈骗罪被判刑,栾城县房地产交易市场管理所有关工作人员也已因玩忽职守犯罪被判刑)。5月底,王某某等二人与石家庄瑞恒投资有限公司的米某商定,用畜牧工作站的土地证作抵押,向米某借款人民币150万元。二人故技重施,将栾城县畜牧工作站土地抵押办理了他项权证。6月1日,米某被二人以该土地抵押他项权证骗走人民币135万元。

  经群众向市检察院举报,栾城县国土资源局副局长(副科级)次某、地籍科科长董某、地籍科副科长郝某,在“二王诈骗案”中存在严重渎职行为。2012年8月6日,市院反渎局指定桥西区院反渎局对次某、董某、郝某以涉嫌玩忽职守罪立案侦查。经查证:这三人作为栾城县国土资源局土地证抵押登记业务工作人员,对诈骗犯提交的存在明显破绽的假申请材料未进行审查、审核,即颁发土地抵押他项权证,致使被害人米某被骗人民币135万元,造成严重后果。桥西区检察院以涉嫌玩忽职守犯罪对这三人提起公诉,桥西法院于2013年7月18日,判处三人玩忽职守罪,免予刑事处罚。(记者 冯月静)

  发现职务犯罪 快打电话举报

  昨日,在西清公园,省检察院、市检察院和桥西区检察院联合举行全国第16个“举报宣传周”活动。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决定,“举报宣传周”时间是6月23日至27日,其活动主题是“依靠群众惩治职务犯罪,公开检务强化自身监督”。

  最高人民检察院开通了12309全国检察机关统一举报电话,并启用了高检院举报网站www.12309.gov.cn,举报人只要按照电话和网站的提示、引导,即可进行举报、法律咨询。石市检察机关也开辟了多种举报方式:电话举报:市检察院举报中心举报电话为83852000;来人举报:到市检察院举报中心直接举报。地址:石家庄市新石北路56号;信函举报:石家庄市检察院举报中心;邮政编码050000;网上举报:www.12309.gov.cn。

【编辑:吴涛】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