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子为帮老公戒毒瘾选择吸毒 相互激励不碰毒品

2014年06月25日 16:10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刘天盼着出狱后接妻子回家。 本组图/记者 钟耕军 摄

马真真在给刘天回信。

  凡事有因必有果。如果不是因为吸毒,刘天跟马真真的结合势必得到家人的祝福;如果不是因为真爱,马真真不可能偷吸海洛因后成瘾;如果不是心怀希望,两人不可能在狱中积极改造……刘天跟马真真的故事,吸毒即是所有悲剧的祸根。

  6月26日,是第28个国际禁毒日(即国际反毒品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依然是个永恒的话题。希望这对夫妻的经历,能给你一些警示。别让毒品,毁了自己和家人的幸福!

  “出去后,我们好好做事,不再沾(毒品)了。”昨天永川监狱,服刑人员刘天在给妻子马真真的信中写道。

  2013年,刘天跟妻子马真真因贩毒被抓,同时都被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刘天在永川监狱服刑,马真真在市女子监狱服刑。

  因为好奇,刘天意外染上毒瘾

  刘天,出生在重庆主城一乡镇,家境不错。初中后就辍学在家,结交了一些社会青年。1993年,18岁的刘天,在朋友引诱下,沾染上海洛因。

  “整天没耍事,因为好奇吸了几次。”刘天说,后来,他认识不少吸毒朋友,慢慢自己染上了毒瘾,无法自拔。

  父母发现后,曾把刘天送去强制戒毒。刚刚走出戒毒所几个月,刘天抵挡不住毒瘾,再次复吸。

  为帮刘天戒毒,父母出资帮他开了一家茶楼,刘天开始过起边工作边戒毒的日子。

  因为爱情,他下定决心要戒毒

  2000年,一次朋友聚会上,刘天认识了在某单位上班的马真真。马真真,家庭好,父母都是退休职工。见到马真真第一眼,刘天就喜欢上了她。

  “这么优秀的女娃儿难找!”刘天说,到现在,他都觉得认识马真真是他最大的福气。

  结识马真真后,刘天生活有了变化,他下决心戒毒,并对马真真展开疯狂追求。朋友约刘天一起吸海洛因,都被刘天婉拒,他每天除了开茶馆,就是给马真真写情书。

  马真真很快被刘天感动,两个人牵手走到了一起。此时,马真真并不知道刘天在偷偷戒毒。

  因为关心,她竟然偷吸海洛因

  马真真说,她开始注意到,刘天和她在一起耍没多久,就经常找借口外出,于是她起了疑心。

  一次,马真真在床头柜意外发现了一包白色粉末。再三追问下,刘天道出实情。马真真怎么也没想到深爱的男人竟沾上了毒品。

  在马真真建议下,2002年,刘天来到戒毒所再次强制戒毒。几个月后,刘天戒毒成功。可没过多久,刘天还是没能抵挡住诱惑,再次复吸。

  见刘天无法自拔,马真真偷偷吸食了海洛因,决定与刘天一起到戒毒所戒毒,想用自己的经历,激励刘天。

  因为戒毒,第三次来到戒毒所

  “海洛因在哪里?我受不了了!”一天,刘天突然接到马真真电话。

  见马真真也染上了毒瘾,刘天悲痛欲绝。没过多久,马真真家人知道了两人吸毒的事。家人和朋友都劝马真真尽早跟刘天分手,马真真以泪洗面。

  “只要你下决心戒毒,我们好好过日子。”马真真不顾家人反对,决心与刘天一起戒毒。

  2009年,两人第三次来到戒毒所戒毒。这次,终于成功戒毒。

  因为毒瘾,百万家产很快败光

  2009年,刘天与马真真登记结婚。原本以为两人可以幸福生活下去,可婚后,马真真身体出现不适,时常颤抖。

  “我们都知道这是毒瘾在作怪。”看到妻子难受,刘天偷偷拿出了藏在家里的冰毒和麻古,陪妻子一起吸食。

  2011年,单位发现了马真真吸毒的事,开除了马真真。几个月后,刘天也关掉了茶楼。没有了生活来源,两人家产很快败光。

  因为贩毒,两人双双身陷囹圄

  2011年,刘天与马真真开始贩毒,两人开始了以贩养吸的日子。

  2013年,刘天在公交车上贩毒被抓。第二天,妻子马真真贩毒时也被民警发现。

  在派出所里,两人都主动把贩毒的罪责揽到自己身上,但最终还是没能逃过法律的制裁。

  因为希望,夫妻发誓不碰毒品

  今年2月,两人开始在监狱服刑。在永川监狱,刘天经常在晚上捡起笔头给妻子写信,激励妻子好好改造。

  “我们真的再也不能碰毒品了。”……马真真也每封信必回,激励刘天。

  刘天说,他出狱后第二天,马真真刚好出狱。他会亲自接妻子回家。“出狱后,我们好好过日子。”马真真说。(注:文中服刑人员为化名)(重庆晨报)

【编辑:刘彦领】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