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海南车站旁一杂货店掉包顾客真钱 警方介入调查

2014年07月02日 08:47 来源:海南特区报 参与互动(0)

图中黑圈内为遭投诉的杂货店

  “我的100元明明是真钱,怎么在眼皮底下就被他们调换成假钱了呢?”6月30日上午11时,来琼务工的湖南籍男子任先生怎么也想不明白,他的100元钱在杂货店老板手里过了一遍,瞬间就被换成了一张假币。当天13时许,记者来到任先生反映的海口西站附近该杂货店暗访,将一张做了记号的100元面额人民币交给店主后,店主以“没有零钱”为由,让记者支付零钱,当记者从店主手里接过100元时,发现已被换成了一张假钞。目前,海口海秀西路派出所已介入调查。

  >>>

  >>>

  读者反映

  100元真钱眼皮底下被掉换成假钞

  前日,任先生和妻子在海口汽车西站买了车票打算回湖南老家。在上车前,他们去车站旁边一家挂着“平价商店”招牌的杂货店买了牙膏、牙刷、小食品等商品,共计40余元。任先生给了店主一张100元面额的纸币,“他说没有零钱找,让我换零钱给他, 他把100元递给我,我就放在包里了。”任先生重新给了店主40余元的零钱后,拿着购买的东西离开了该店。随后,任先生到隔壁的商店买东西,这时掏出来100元才发现这是张假钞。

  “我去找平价商店的老板理论,但他不承认。”任先生说,当时店里有两名男子,年长的男子准备把钱退给他,另一名男子不同意,还要动手打他。后来任先生报了警,“警察赶到后,我们再进入该店时,之前的两名男子已离去,里面只有一名年轻女子。”该女子随后退还100元零钱给任先生。

  任先生气愤地说:“那些人太可恶了,我的100元真钱在自己眼皮底下被他们掉换成假钞。”

  记者暗访

  >>>

  做了记号的百元真钞转眼间被掉包

  6月30日13时许,记者在海口汽车西站附近找到了任先生所说的“平价商店”。记者进去时,店内有一名男子和一名女子。记者在店里选购了一瓶矿泉水和一袋小面包后准备付钱。这时该女子举起记者要买的东西,向正在旁边的男子询问价格。该男子起身走到收银台,说一共9元钱。随后,记者递给他一张100元面额人民币,该男子拿过去后说:“你给个零钱嘛,我这儿没钱找你,你钱包里不是有零钱吗?”他拉开放钱的抽屉表示没有零钱,并盯着记者的钱包看。

  由于没有9元钱的零钱,记者便表示只买一瓶水,随后递给该男子2元钱。该男子随后把100元钱还给记者,记者接过钱后仔细一看,发现这张100元已经不是记者之前做过记号的真钞了。让记者感到疑惑的是,那张100元钱一直没离开过记者的视线,却转眼间被掉包了。

  “这不是我刚才给你的那张钱。”记者对该男子说。该男子却并不承认他偷换了钱。该女子则让记者把最初挑选的小面包拿上,“你把这个拿上,我们把零钱找给你。”该女子一直劝说该男子给记者找钱,但该男子不同意。

  记者随后拨打了报警电话。当记者和民警进到该店时发现,之前的那对男女已离去,店里只有一名抱小孩的年轻女子。该年轻女子称不知道老板去哪里了,自己只是个看店的。

  昨日上午,记者和派出所民警再次来到该店,发现店内的工作人员已经不是前日那名年轻女子。截至昨日下午,掉包记者钱的那对男女仍没有在店里露面。

  警方说法

  >>>

  该店一店员因掉换假钞多次被拘留

  海口西站附近一位商贩告诉记者,西站附近有几家杂货店曾多次拿假钞掉换顾客真钱,“很多过往的旅客都被坑了,有的人每天通过掉换假币能捞到2000元黑钱。”该商贩说。

  海口海秀西路派出所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之前曾多次接到旅客反映在该杂货店被掉换假币,并根据有关线索多次对不法分子进行打击,但是往往没过多久又死灰复燃。

  “一方面很多旅客怕麻烦,在案发后往往选择息事宁人没有报案,警方取证困难;另一方面涉案金额比较小,即使警方抓住嫌疑人处理也相对较轻。”该负责人表示,这家挂着“平价商店”招牌杂货店的一名店员曾因涉嫌掉换假币多次被警方治安拘留,但是从拘留所出来后不久又再犯,作案手法更加让人防不胜防。

  “对于此类案件,我们查实一起处理一起,绝不手软。”该负责人表示,该所同时也在探求彻底解决该问题的方案,以免更多的市民上当受骗。警方提醒,旅客一方面要加强防范心理,另一方面在发现被掉换假币后不要急着离开现场,应立即报警。(见习记者 苏倩 记者 罗清锐)

【编辑:刘艳】

>法治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